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相女祭司
星相女祭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8,778
  • 关注人气:7,6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2016-03-17 17:08:09)
标签:

木天合

邓文迪

李世石

乔布斯

郭敬明

分类: 星相专题

/女祭司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近日里,很多人在津津乐道地谈论华裔女子邓文迪和小她17岁的新欢男友查理·西姆(见上图),惊诧于邓文迪与前夫默多克的老少配,和当前的御姐-小鲜肉组合之间的剧烈反差。与此同时,韩国职业围棋手李世石和谷歌计算机程序AlphaGo所进行的人机大战也吸引了世界性的瞩目,进而让许多圈外人也开始关注李世石,这个曾获得围棋界多项世界冠军的天才式人物。巧合的是,这两人的出生星图中都有被强化的木天合相,一个突破传统、惊世骇俗,且善于把握时代契机、攀上成功巅峰的世代相位。

 

所谓世代相位,是指形成相位(即角度)的两颗行星都是运行较缓慢的外行星,因而所成相位在其容许度范围内会影响到一个世代的人。比如,木星的运行周期是12年,每年在黄道上经过一个星座;天王星的周期是84年,在同一个星座里运行的时间长达7年。而木星和天王在黄道上会合的周期是14年,也就是说,它们每隔14年会有一个形成合相的时期。因此,在这个时期里出生的人,星图里都会有木天合相共通的时代影响力。

 

但这种影响力会在多大程度上展现出来,则要看木天是否和出生星图中的个人行星形成相位,或者和四轴点(上升、下降、中天、天底)、南北交形成相位,或者木星、天王星被其他因素所强调,比如是上升、中天的守护星,是太阳、月亮的定位星,等等。根据网络流传的邓文迪出生资料,她的南交点和木星、天王在天秤座合相,同时木星定位了射手座的太阳和水星,这一点毋庸置疑。如果进一步参考22点左右这个时间的宫位系统,则木天和南交落在第2宫——掌管金钱、财富、资源和自我价值的宫位,而且木星守护第5宫——掌管恋爱、子女、个人魅力和创造力的宫位,天王星则守护第7宫——掌管婚姻和伴侣关系的宫位。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邓文迪的星图,生于1968年12月5日,山东济南)

 

另一方面,南交点所落的位置,暗示出源于过去世的业力模式,或者说一种与生俱来的、根深蒂固的习性模式。邓文迪的南交点落在天秤座,意味着她的习性模式是跟人际关系、伴侣关系、婚姻密切相联,而南交点落在第2宫,又将这种习性模式和金钱、资源、物质安全感、自我价值感联系在一起。整体看来,邓文迪的南交配置显示出为了获取物质安全感、确立自我价值而追求情感关系、婚姻结合的倾向。南交守护星金星落摩羯座、第6宫,三分冥王,四分土星,暗示着出身寒微却野心勃勃,渴望斩获地位与财富。

 

然而,金钱和权势本来就是无数人渴求的目标,攀龙附凤、一步登天也是自古就有的显达之途,为什么邓文迪真的可以做到?在这里,真正彰显力量的,是木天合相这个相位本身。木天合南交意味着邓文迪具有与生俱来的木天特质,聪明、狂傲、激进、叛逆,具有心智上的非凡创造力,也敢于僭越常规、冒险突进,非常善于把握住那些转瞬即逝的机会。木星守护第5宫,且定位太阳、水星,进一步强调了邓文迪的个人魅力和心智才华,而天王守护第7宫,则透露出这种个人魅力对于伴侣一方乃至社会公众的影响力。

 

实际上,邓文迪的整个南交配置在讲述的故事就是:明明可以凭借智慧和实力生存,明明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而成功,却偏偏要借关系上位,偏偏要在惊世骇俗的关系模式中获取成就感和价值感。

 

所以,当我们重新看待邓文迪和查理·西姆的恋情时,会看到什么新的东西呢?和南交相对的北交落入白羊座、第8宫,意味着邓的灵魂转化目标是追求一段在情感上、精神上深刻交融的亲密关系,并在这种关系中彰显自己的独立性。与此同时,北交守护星火星落天秤座、第3宫,对分第9宫的土星,则进一步说明了在这种关系中,心智交流上的平等、和谐与激情的重要性,以及这种关系与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某种对抗。

 

虽然和小自己17岁的男人建立亲密关系,的确也吻合木天合南交的征象,带有惊世骇俗、前卫激进的色彩,但在另一方面,这个英俊而才华横溢的男人是否点燃了邓文迪北交白羊8宫的激情火焰?是否让邓文迪感觉到自己火星的强大和独立,并愿意为此对抗世俗?是否和邓文迪在心智交流中和谐共振,在兴趣爱好上强烈共鸣?如果答案为“是”,那么邓文迪的这段亲密关系,无疑是她从南交模式摆脱出来,迈向北交灵魂道路的一个鲜明标志。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李世石的星图,生于1983年3月2日。具体时分不详,出生地和宫位不参考。)

再来看李世石的星图:木天合相落射手,木星入庙。太阳(双鱼)四分木天,而木星又定位太阳,双重强调了一个狂野不羁、特立独行,追求自由空间和独特理念的天才形象,让木天射手与众不同的心智创造力、革新突破的思想理念在此人身上得到强有力彰显。而金火(白羊)三分木天,火星入庙,透露出此人激进叛逆、冒险突破的价值观和行为模式,说明他在人与人的关系中富有激情,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战斗力,又能够以和谐自然的方式去表达这种能量,并因此而获得机遇和成功。

 

后面这个相位组合,形象地刻画了一个围棋界的天纵奇才。因为金星代表的艺术,和火星代表的运动、比赛,以及木天代表的脑力激荡的结合,非常吻合围棋比赛的原型特质。而李世石的水星——掌管心智、头脑、计算力的行星落在聪慧冷静的水瓶座,被天王星所定位,再一次强化了木天合相对他的影响,并彰显出他高超的智力。

 

纵观李世石的人生经历,12岁围棋入段,从小便表现出叛逆性格,在成为三段棋手后曾拒绝参加段位赛,因为他认为段位赛的设置毫无意义。可是,由于他的实力已非常强劲,而三段棋手总是力压九段棋手,对棋界来说是很尴尬的事,因此,韩国棋院便制定了在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中获胜的升段新规定。结果就在新规定出来不久,李世石便两夺世界冠军,在三个月内从三段直升至九段。而这次升段风波也影响了中日棋界,促使日本棋院、中国棋院都出台了在世界比赛中夺得冠军可以升段的相关规定。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李世石在人机大战现场。)

 

拒参段位赛的事件鲜明呈现出李世石太阳四分木天的特质:反叛传统观念,追求个性自由,彰显个人才华,并发挥出引领时代潮流的潜能。此外,李世石弃权比赛的事件屡有发生,他在韩国棋院的停职风波,以及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和颁奖仪式,不把在中国围甲联赛上所获奖金的15%上缴棋士会,不同意韩国棋院管理棋谱著作权等,都成为韩国棋坛批判他的罪状,但也同时表达出木天合相争取个人权益、追求最大化个人空间和自由的原型能量。

 

最有趣的是,李世石没有服过兵役,但并非因为韩国规定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体育人才可以免除兵役,而是因为他从初三即退学专攻围棋,只拿到小学文凭。韩国兵役法规定,学历过低影响军队整体构成,缺乏对军事理论的理解能力,免除兵役。——受木天合相强力影响的人,不遵循传统的教育体制和主流的价值信念,由此可见一斑。

 

李世石生于198332日。在此前后,生于19831月至11月的人都有可能受这个木天合相的影响。其中,另一个少年得志、不走寻常路的典型例子是畅销书作家、青少年偶像、《小时代》系列的导演郭敬明。生于198366日的郭敬明,木天合相在他星图中占据了最为耀眼的位置:木天和中天会合,对分太阳、火星,三分月亮;而南交也落在射手座,木星守护了南交。这个配置和邓文迪的木天合南交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与生俱来的宿慧,以及骨子里的冒险突进、锐意革新。

 

和邓文迪所不同的是,郭敬明的中天——掌管事业、地位和成就的星图制高点直接受到木天合相的加持,并因为木星在射手入庙,将事业发展的能量聚焦于木星-射手相关的出版、传媒、文化潮流领域,让郭敬明成为了某种流行文化的代言人,成为了同时代人的集体潜意识共振的一个管道与出口。而邓文迪,则因为太阳射手、木天合南交落天秤,邂逅了异国的传媒大亨默多克,成就了一段惊世骇俗的传奇姻缘。在邓文迪的故事中,从她早年求学、出国及第一段婚姻的经历中,便可以看到木星象征的异国缘和天秤座象征的人际关系、感情关系的作用力。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苹果教主乔布斯)

邓文迪生于1968125日。这个木天合相的阶段始于19681116日木星进入天秤,一直持续到19699月。在这段时间出生的人,都会在不同的层面受到木天合相天秤座的影响。再往前推14年,上一个木天合相出现在19548-19556月。其间受这个相位影响巨大的代表人物,是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

 

乔布斯的星图中,木天合相对分金星(摩羯),四分火星(白羊)、海王(天秤),形成创始星座的大十字格局。其中,木天合相落11宫、巨蟹座,意味着通过高科技的创新和传播推广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并引领社会集体的革新与进步;守护第2宫及第9宫的金星落第5宫,意味着凭借艺术美感上的创造力和具体的产品形式,引领改变时代的风尚潮流,并带来迅速扩张的金钱财富;而守护第3宫及第8宫的入庙火星,透露出在挖掘他人价值需求,尤其是通讯、传播、沟通、表达的需求方面快速而精确的潜能;最后,海王在第2宫的加入,强调了美感形式上的理想化、完美主义,也暗示出一个具有资源垄断性质、可以不断自我扩张增殖的封闭系统。

 

此外,乔布斯的中天守护星水星落水瓶座、第5宫,且被11宫的天王定位,进一步彰显出在通讯传媒行业的技术创新,以及给时代集体带来的剧烈改变。而所有这一切的心理动力,都呈现在我们每日使用的、苹果公司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中。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乔布斯的星图)

行文至此,相信大家对木天合相的影响力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概括来说,木天合相在个人星图中被强化,会带来激进、反叛、不羁的个性,会促使一个人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勇于把握机遇,成为走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也暗示着此人很可能在某个领域具有天才特质和远见卓识,能够洞察当下、预见未来。

 

在长期的占星咨询中,当我发现个案的中天延展体系和木天相位发生关联的时候,一定会建议他去从事和计算机、互联网或技术创新相关的行业,或是某种适合他的前卫、小众的行业,或是大力支持与肯定他从事自由职业或独立创业的想法。因为,中天和木天相位的联结,注定在职业领域不走寻常路,如此才能因势利导地发挥这股能量,把握时代机遇,获取个人成就。

 

而对那些木天相位在星图中扮演着其他重要角色的人,我想对他们说,活出真实的、独特的自己,幸运之神便会降临于你,这也是你能给予这个时代最好的礼物。


本文由微信号询星纪(XXASTRO)首发,并授权发布在作者个人平台,转载请联系询星纪。


42-3日,女祭司“占星学与亲密关系”工作坊即将开课啦 5-6人小班课程,席位有限,欢迎报名!

点击链接了解课程详情、报名方式: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aa23c80102w4ze.html


木天合相,不走寻常路:解析世代相位如何影响个人星图

欢迎扫码关注女祭司的微信公众平台:命运之爱,微信号:fate-astrolog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