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敢调戏应伯爵的妓女郑爱月

(2023-05-10 18:49:54)
标签:

江湖文章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分类: 江湖评点名著水浒卷
敢调戏应伯爵的妓女郑爱月

应伯爵很牛气,号称应二哥,当然应伯爵,既不是侯伯,更不是公爵。“伯爵”乃“白嚼”的谐音。他是一个破落户的浮浪子弟,靠帮嫖贴食谋生,行同乞讨,妓女们给他起了个诨名叫“应花子”。
虽然如此,应伯爵也是西门庆的老二,唯西门庆马首是瞻。总喜欢在女人身上占便宜。不过对于郑爱月,应伯爵却一直处于下风,甚至还给郑爱月下跪,遭女人扇耳光,实在是大煞风景。那么郑爱月是怎样做到的呢?
应伯爵随西门庆到妓女郑爱月家赴宴,提出让郑爱月吃自己手中的两盅酒,郑爱月提出了苛刻的条件:“你跪着月姨儿,教我打个嘴巴儿,我才吃。”面对在座的众人,他竟然人格丧尽,“真个直橛儿跪在地下”,“那爱月儿轻揎彩袖,款露春纤,骂道:‘贼花子,再敢无礼伤犯月姨儿?‘再不敢。’——高声儿答应!你不答应,我也不吃。’那应伯爵无法可处,只得应声道:‘再不敢伤犯月姨了。’这爱月儿一连打了两个嘴巴,方才吃那杯酒。”
其一,给西门庆面子。应伯爵是西门庆的帮闲,他的银两多半是西门庆给的,只要能让西门庆高兴,无论做什么,应伯爵都愿意,毕竟在有权有势的西门大官人面前,面子能值几斤几两?顾全面子,就没有了银子,应伯爵有奶就是娘,自然明白这个道理。
其二,郑爱月是谁,西门庆新近最喜欢的粉头。爱屋及乌,让郑爱月不高兴,就是让西门庆不高兴。西门庆是个什么人,那是喜新厌旧的主,那是最没有心肝的人。和花子虚等人结为十兄弟,一转脸却勾搭上人家的媳妇,朋友妻,不可欺。这西门庆倒好,朋友妻,他不客气。应伯爵知道西门庆是什么人,自然不敢得罪妓女郑爱月。
其三,应伯爵明白自己的位置,那就是插科打诨,今天这个酒宴,少不了自己要当一回孙子,和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胡吣,应伯爵还得心应手,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没准还能借机会揩一下油,用自己的咸猪手捞一把怎么着。或者嘴上占占便宜。因为应伯爵口里还骂道:“好个没仁义的小妇儿,你也剩一口儿我吃,把一盅酒都吃的净净儿的。”
总之,这就是应伯爵,这是一个十足的小丑,这个趋附于官僚、富商、恶霸西门庆的猥琐小人,风月场中,他为西门庆娶妾招花,穿针引线;喜庆宴上,他逢场作戏,插科打诨,用满肚子的世俗故事,博取大家一笑。应伯爵确实有非同一般的帮闲本事,他见多识广,巧舌如簧,会揣摩主子的心意而投其所好,并以此获得一些日贴和赏赍养家糊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