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墙的红杏

(2022-07-05 08:37:21)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江湖文章连载

历史

文化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出墙的红杏

那一年,他二十,她十八。在乡下他们办理了婚事。男孩木讷,女孩洋气。婚后的生活很简单,一块儿下地做活,一块儿喂小鸡赶鸭子。男孩看着女孩笑,女孩看着男孩笑。人都说女孩很幸福,找了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也都说男孩很幸福,找了那么一个漂亮的小女生。
两个人的小日子过不多久,男孩就想到城里打工,说在家里挣钱太辛苦,就想着到城市去看看。女孩说要去咱们一块儿去,于是两个人一块儿进城。他们租了一间房,房东女人是个胖子,总是斜着眼看他们,有时用不屑一顾的口吻说:年轻人晚上办事动静小点,别让人觉得你们除了办那事,别的什么都不会。男孩木讷的不知说什么,女孩气得羞红了脸。
男孩便出去打零工,砸墙、窝钢筋、盖房子什么都做,只要能挣钱。女孩在家殷勤地给男孩做饭。时间一长,女孩渐渐感到无聊,就想上街买一套像样的衣服。结果走到一家店面,被女服务员羞辱了一下,毕竟女孩子囊中羞涩。服务员气嘟嘟地骂道:不买,你瞎浪啥。女孩忙意了好久。此时一个衣冠楚楚的男子走了过来,他大声训斥服务员,并向女孩赔礼道歉。他说自己是这家店铺的老板,一看女孩就是个很有气质的女人,并说作为真诚地道歉,他愿意为女孩把这件衣服买下来。并且许诺只要她愿意来上班,这个店面就会随时为她开放。
女孩没有要男人为他付钱买的新衣服,但是她却答应了女人要去这个店面上班。回家后给男孩一说,男孩也很高兴,毕竟两个人挣钱要比一个人挣钱来钱快。第二天早上女孩换上一件新衣服,去上班。真巧,老板也在店里。他耐心地给女孩讲解,女孩心领神会。不久女孩发工资了,是所有员工中最高的。女孩不解,老板说因为你最优秀,业绩最突出。
当天晚上女孩受老板之约参加了一个饭局,其间大家都对女孩进行了恭维,女孩很受用,一杯接着一杯地喝,喝多了,就在洗手间里昏昏沉沉的。不想老板也走了进来,对着昏昏沉沉的女孩上下其手,女孩因为觉得老板很慷慨,也很大方,又给她加了薪,就半推半就。老板很满意地拍拍她的头,说跟着我,我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精彩。其实男孩也在这个酒店用餐,甚至也去了洗手间,只是没有碰到那尴尬的一面。
女孩子回家,男人埋怨女孩酒喝得太多。女孩子说:有人愿意请我喝酒,怎么了?女孩子从此不再搭理男孩。男孩子想回老家,女孩子不愿意回。
后来在店里,大家都在指指点点,说女孩子和老板的那点破事,女孩子又羞又愧,可老板拍了拍胸脯,大声喊道:你是我的女人,怕什么。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至于别人嚼舌根,别太在意。
女孩不再回出租屋,男孩知道女孩不回来了,就回老家去了。女人每天都去男人的别墅,后来女人怀孕了,告诉了老板,老板不以为意,让女人打胎,女人不去做。老板一拳砸来,老子玩腻的女人多得去了,想给我生孩子,也不看看你是谁。
女人被赶了出来,再次回到出租屋,出租屋物是人非。女孩子伤心到了极点,于是就想到自杀,可是她鬼使神差地来到小河的时候,被人拽了回来。那人正是木讷的男孩,女孩说她后悔了,男孩说只要你还爱我,咱们就一起回老家吧。这个小河我一直都在这儿,因为这里曾经有我们最美的回忆。我喜欢你,也允许犯错误,只是今后要记住我对你的好。女孩使劲地点点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