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狐狸精惩治穷书生

(2022-04-12 08:51:41)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小说创作
狐狸精惩治穷书生

从前有一位穷书生姓王,因为家境清贫,就没有一个女孩愿意嫁给她,他也因此而堕落。有一天傍晚,在路上他遇到一只狐狸,他把仅有的干粮送给了狐狸,他感觉狐狸很可怜,狐狸突然就开了腔,对他说:穷秀才,我愿意报答你。我想让你过上好日子。
书生一听,大喜。就把狐狸领回了家。
狐狸对穷书生说:我是千年修炼的狐狸精,因为咱们有一碗饭之缘,我愿意为你创造富贵,我感觉你是一个心肠不坏的好人。但是在你大富大贵之后,你不能背叛我。
穷书生说:那是自然的。只要你能让我富贵。
狐狸精说:我幻化成人后,长相丑陋,要做你的妻子。你只能一心一意对我好,要是你不喜欢我了,你可以给我说,但是你不能在外面找小三,不能在外面包二奶。我是千年的狐狸精,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你敢背叛我,我会让你受到处罚的。
穷书生唯唯诺诺。
狐狸精向地上一滚,起来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不过长相实在不敢恭维。脸很丑,头发很黄很稀,两个鼻孔有点偏大,牙齿很黄。穷书生贫不择妻,见有这么一个女人疼爱自己,自然心存感激。
夫妻成亲后,穷书生对狐狸精很好,狐狸精勤俭持家,耕田织布样样都能拿得起来,放得下去。渐渐地生活开始富裕起来了,几年后她又置办了田产、骡马、牛羊,渐渐地穷书生变得 很有钱了。
人一有钱就会变坏。穷书生有了钱。渐渐地看不起的黄脸婆了,他结交了很多的浮浪子弟,这些浮浪子弟带着穷书生在烟花柳巷包养了一个妓女,那女人长相貌美,妓女掏空了穷书生的钱,也掏空了穷书生的身子。等穷书生没有钱时,老鸨子把穷书生从妓院里赶出来。那些昔日称兄道弟的浮浪子弟没有一个再来招呼他。就这样他一步一步回到了家里。结果发现妻子一脸伤悲。妻子说:你嫌弃我丑了,你出去放荡了。
书生矢口否认。
妻子说:你瞒不住我,我是神仙,我知道你在京城里的荒唐事。昔日你曾答应我不背叛我,现在你没有做到。我也要走了。
书生痛不欲生,再三挽留。妻子伺候书生睡下后,走了。第二天早上,书生大梦醒来后发现,房子还是几年前破烂不堪的房子,东西还是最穷的时候的东西。而妻子把所有属于两口子的共同财产都拿走了。
书生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只是真的没有了印象,只觉得自己曾经有钱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