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说你来了

(2022-03-30 14:18:43)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情感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听说你来了

听说你来了,我很激动,走向来迎你。你也很激动,见了我,只是笑了笑,你还好吗?你还好吗,一句普通的话语,让我心潮难平。曾几何时,你总是走入我的梦,而今我们只是笑笑,没有太多的交流。似乎所有的语言都是无奈,都是无奈。
人生没有彩排,错过了,就可能一辈子。多少次抹不去记忆中的你,那么年轻,那么俏丽。再见的时候,你像三月里的桃花,还是那么迷人。只是你的生活不再属于我。人生如梦,世事无常。想抓住的没有抓住,不想抓住的却牢牢地放在手中。
一直在拼搏,不知道拼搏是为什么?想证明什么,其实一切都无所谓。多少个这样的日子,岁月曾经如诗如画。如今除了满身疲惫,不知道还有什么。想去喝酒去打发光阴,不知道当酒醒之后,是不是会更痛苦。想读一些唐诗宋词去打发光阴,没有想到没读到一半,早已泪如泉涌。想流泪,不过从没在别人面前哭过。我喜欢一个人低低的抽泣,男人嘛,总是喜欢打掉牙和着泪吞。
每天囚禁在小屋里,呆呆地看着院子里高墙上四角的天空。生活很苦闷,不知道明天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有时候烦躁极了,就跑出去向着天空大声的吆喝。天地回音,心中还是一阵阵痛。岁月有时候是透明的,看到了开头,就想到了结尾。
毕竟春天还是来了,扑向南湖,一股股暖春袭来,看到柳枝儿摇曳,看到粼粼微波,心情还是泛起了涟漪。我来了,在南湖花朵烂漫的地方去寻你。不知道你在何处?是不是还是一如当年迈着轻盈的步子前来……
春天来了,不在江南,就在北方的一个小城,不用饮酒,不用吟咏,带着点真诚,彳亍在幽雅的地方即可。这里青鸟在飞,流水潺潺,随处小憩,都是一个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