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好女人叫郑娟

(2022-03-22 08:20:11)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有一种好女人叫郑娟

有一种好女人叫郑娟。她一露面就是一个弱女子,也是一个让人可怜的小女子。是个漂亮的小寡妇,是涂志强的老婆。她怀着孩子,可孩子却不是涂志强的种,她是被人调戏,她是被人凌辱的对象。
她出生后就没有爸爸,没有妈妈了。不知道作为女孩子,在如花似玉的年纪里,她是怎样生活下去的。童年的她,本来应该无忧无虑,可她的童年充满着太多的悲情,太多的恐惧。
可上天又是眷顾她的,她是个天生的美人坯子,以致江湖上一直都有她的传闻。大家都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她家太穷了,养母是一个年迈的有残疾的妇女,靠卖冰棍生活。兄弟是个瞎子,在这样一个家徒四壁的环境里,郑娟却有天生的傲骨,她不想依附任何人,也不想靠别人的施舍。第一次周秉昆受人之托,去给郑娟一家送钱,可遭到的却是郑娟的严词拒绝。这是一个有尊严的女人。
郑娟是个好女人,她在乎在乎她的男人,她不希望那个男人受一点伤害。一个女人,要养活非婚生孩子,要养活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要伺候瘫痪在床的植物人——周秉昆的妈妈,要养活周秉昆的侄女,要为周秉昆尽孝,而这个周秉昆法律上和自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居住在光子片区,所有的人都在审视她,不知道她是一个怎样的人,她无法向别人泄露什么,她说什么似乎都是错的,谁都可以造谣,谁都可以诽谤。她小心翼翼,一个疼她爱她的男人被关了起来。她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巨大的能量,能够支持着自己一直走下去。
她是一个好女人,她很倔强,她不向任何人低头。可是她没法不像周秉昆的妈妈屈服,经过郑娟的努力,周母好了,可她看到身边的女人吃惊非小,她问郑娟你是谁,你为什么在我家,郑娟无法回答。在周母那里,郑娟是个坏人,是个狐狸精,是贪图她家钱财的女人。
郑娟委屈,可秉昆不在家,她只能灰溜溜地走了。后来秉昆释放了,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只有秉昆知道,郑娟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于是他小心谨慎地伺候着妈妈,希望妈妈接纳郑娟。爸爸退休回家,秉昆对爸爸寄予厚望,希望父亲接纳郑娟。
等了好久,父亲终于答应了,并且允诺秉昆好好善待人家,那是一个多好的女人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