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90,650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波

(2015-07-24 05:44:17)
标签:

情感

李治亚

小说

分类: 江湖小说创作

风波

下了班,老王像平常人一样,慢慢腾腾骑着车子往家赶,刚到胡同口,就看见门口堵了好多人。老王不知为何,赶紧加快了速度,一看才知道,原来家里闹翻了天,父亲睡在地上,母亲披头散发,邻居们正在七言八语,说什么的都有。这样的儿媳妇要她干啥,她走就叫她走,你儿子又不是找不着女人。

咋啦,老王着急地问。

还不是你那宝贝媳妇,拉都拉不住,带着孙女小莲走了。

走了,上哪里去了。

不知道。

老王赶紧和众人把爸爸妈妈扶到床上,送走众人之后,问爸爸:

到底咋啦,我走的时候不是好好的?

还不是你那媳妇儿,嫌我老两口碍事,要赶我们走。你说能咋啦?

奥,二老,你们是我的亲爹亲娘,我绝对不让你们走。

那孩子咋办?

赶紧找呀。

老王赶紧掏电话,这电话可有好多年头了,还是翻盖的。老王是个简朴的人,自己挣钱一分不少的给媳妇,手机还是媳妇不用的便宜货,当然媳妇还是不满足。当年老王结婚的钱、房子都是父母凑的,可不知怎么的,一结婚,老王把大权交给媳妇之后,媳妇开始还好,做饭洗衣服的。不过后来,却公然要赶老两口走。

老王没少做工作,就在昨天,媳妇还问:你是选择你爹你妈,还是选择我?

老王无法回答。爸爸妈妈给了自己的全部,可老婆给自己带来爱的感觉。老王谁都不想赶走,一家人和和气气的在一起,多好。

为什么要赶爹娘走,你看我对你爹娘多孝顺。老王不服气,和老婆理论起来。

唉,你别不服气,老婆大声吼道:瞧瞧街坊四邻,又说你爸爸妈妈好的吗。你妈妈太絮叨,你爸爸都六十了,还跟别的女人有一腿。那个小脚老太太,只要一来,你爸爸屁颠屁颠的都跟在后面。你妈还傻里呱唧的给人家买瓜子,这样的人家丢死人了。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就算了。爸爸妈妈也不容易,你看你一天都晚的忙,接孩子不都是爸爸妈妈的事。至于小脚老太太,说个话也很正常,你别太神经兮兮。

我神经兮兮,你是没脸没皮。在这样家庭里的人,不出问题才怪。

不过老王没想到,昨天发生的事,今天还会继续蔓延。

给老婆打电话没人接呀。

给孩子大姨打电话,一会儿大姨来了,风尘仆仆的。

怎么啦,英子不见了,还有孩子。

老王说是呀,没上你们家。

没有。

走,咱们去找找吧。

老王安顿了爸爸妈妈,骑着车子去找,城市那么大,找个人咋这么难呀。

忽然,电话铃响了,老王一听,原来是小舅子的:你牛,又欺负我姐了,注意,找不到我姐,我可对你不客气。小舅子在少林寺学过武艺,现在在常州打工,有名的无赖。

老王刚挂上电话,又听见有人怒发冲冠的打来,原来是长得漂亮的小姨子,小姨子是大学生,多才多艺,可说话那是刀子嘴豆腐心:妈的,又欺负我姐,赶紧给我找到,外甥女那么小,现在天这么热,注意,她们娘俩有一丁点事情,我让你们家不得好死。

老王心焦呀。

妻子所有的亲友,老王去翻了个遍。

老王的爸爸妈妈一个劲的哭,爸爸说:孩子,这闺女太倔,她们一回来,咱就分家。我们回农村。我们有钱,不让你们问。老王安慰说:没事,等她们消消气,就会回来。

老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整整两天,饭也没吃一口。

第三天有人给老王捎了口信,说在天龙宾馆看到了媳妇和丫头,他连忙雇了一辆车,足足盯了四个小时,才找到下来买小吃的老婆。

好说歹说,妻子女儿接回来了,不过爸爸妈妈也走了,床上留下父亲的几行字;孩子,我们走了,直到当初给你保的媒,女孩子长得俊,俺知道自己错了,不过只要你们能过上好日子,俺无所谓,乡下那几亩地,我们还能干得动。

老王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发疯的磕头,大声叫着:爸爸妈妈,我对不起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