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给三岁三个月的Cotan做训练,小家伙算是高功能孩子

(2022-10-06 13:35:11)
标签:

老詹

自闭症

多动症

杂谈

温哥华

分类: 生活篇
9月5日 星期一

今天第一次给3岁3个月的Cotan做训练,Cotan确诊自闭症,同时也有语言滞后。之前Cotan来过一次家里,我带他试着做了一些项目和互动,小家伙闹得比较厉害,游泳和下水折腾得都很厉害。

今天训练了一个半小时,他刚来的时候,也哭得很厉害。他父母陪他来,我抱着他在院子里转了一圈,慢慢缓和下来。我先让小家伙上了蹦床,结果他很喜欢蹦床,在上面玩得很高兴。

我压着蹦床,试着让他跳一跳,他不会在蹦床上跳,在上面折腾了一会儿,小家伙在上面能跳起来了,而且很喜欢在上面跳,一直跳,不下来,我让他下来,他也不下来。他爸爸让他下来,他也说No,他的语言很少,但是会说No。

随后我带他到家里,给他做项目,我先让他做套圈,给他一个圈让他套在套筒上,他很快就理解了,跟随我把套圈的项目完成了。然后我拿着网球,找了一个筐,让他把球一个一个放到筐里去,差不多有50个球,做得也很不错。

随后我让他做投篮的项目,给他一个球让他投,他投篮的意识非常好,拿着一个球就投,而且投了很多个,表现也非常不错。他的目光交流很好,目光能在我和他父母之间不断地切换,这是非常好的。

另外我让他又做了分色套圈,他也做得很好。随后我又让他用大小不同的套环套在柱子上,开始的时候,他套得不太好,如果套不对,他就会哭,后来他搞清楚了,就套对了,这个表现也非常不错。

另外我让他把不同的形状塞到对应的孔里,他也做得很好,只有一个梯形出了一点问题,其它的都不错。后来我又让他尝试做了两块板的拼图,开始他也不太明白,我给他示范了一下,他很快就明白了,把两块板的拼起来了。

我主要通过一些项目,给他做各方面的测试。我整体的感觉,Cotan应该没有自闭症,或者自闭症非常弱,他的情感依恋和目光都很不错。我觉得他有多动,有抖手等明显的刻板行为,他的专注力也不是那么差,在做每个项目时,都能从头坚持到尾,没有出现明显情绪问题。

整体上,孩子的情况还是很不错的,但家长很担心。之前我看到他的表现,显得问题还是很严重的,所以确实可以开始做一些训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