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2022-04-10 11:47:59)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自闭症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3月10日 星期四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Tony应该是自闭症比较弱,多动症比较强

今天早晨阳阳6点多醒来上洗手间,去完后我让他睡在我床上,他也睡着了,7点40我把小宝和阳阳叫起来,给他们刷完牙,洗完脸,送他俩去上学。送完他俩,回来吃完早饭,我开始给Tony做训练,大儿子给Jacob训练。

今天外面的阳光不是很强,我带着Tony和Jacob去做室外的项目,他们做完室外项目,我带他俩去了游乐场。现在天气变暖了,也应该开始让他们利用游乐场这个环境,这两个小家伙去游乐场比较少,再加上又过了个冬天,所以今天我主要想看看他们的能力。

Jacob荡秋千和滑滑梯都有问题,不敢做,Tony已经练过一次荡秋千,今天就表现很好。爬梯子Tony爬了一下就跑掉了,我揪住他,辅助他爬上去,爬上去后,小家伙感觉不错,滑完滑梯又继续从梯子往上爬。Tony觉得他已经有把握了,就反复去爬这个梯子,再去滑滑梯,来来回回做了有十次。

随后我让他换别的梯子,他不愿意,我同样辅助他,让他能够爬上去。这样他爬上去后,但是新的梯子比原来的要难,他又回到了原来的梯子上继续爬,很明显的一种刻板,一旦这条路走通了,他就不停地去走。

Jacob刚一荡秋千就开始大叫,我给他多荡了几次,他慢慢开始适应。今天有个很有趣的情况,Jacob不敢滑滑梯,而Tony滑滑梯很勇猛,坐着很快就滑下来。而Jacob就头冲上,脚冲下,趴在滑梯上往下滑,跟在后面的Tony看到Jacob是这样滑的,Tony也改变了姿势,也趴下来滑,这让我觉得很有趣。

就是Tony模仿Jacob的样子滑,尽管他刚滑了一下就立刻翻身过来,但他刚开始的模仿动作很明显。我觉得Tony确实还是有一定的模仿意识,只是他的多动过于明显,所以阻碍了他的跟随模仿。

Tony确实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说明他的自闭症症状偏弱,他的多动症症状偏强,他的多动让他的自闭症显得比较明显。

跟他们做完项目回到家,我再继续给Tony训练。Tony午饭吃了面条,Jacob吃了葱油饼,吃完午饭,Tony回家,大儿子再继续给Jacob做训练,随后Jonathan过来,我再继续给Jonathan训练。

今天带Jonathan在外面跳完第一段的台阶,他站在一个井盖上发愣,他没有看我,我就故意躲在旁边,看一下他的反应。结果他确实很不在意我消失了,一个人就站在那里玩,正好有中学生放学,从他旁边过,觉得他比较奇怪,就和他打招呼,他也不理别人。

最后我再继续带着Jonathan做项目,Jonathan对于我在旁边和不在旁边的这种反应非常弱,这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给Jonathan做完项目,我再带他下楼游泳,游完泳上来给他讲了书,然后我和Jonathan妈妈也做了交流。

随后小宝和阳阳放学回来,我和大儿子再给他俩做了训练。吃了晚饭,Jacob过来,我再给Jacob做训练。今天重点给Jacob训练了“轮流”的概念,比如拍球,我和他来轮流,让他去体会“轮流”的意义,这个概念他不太能理解,只能通过更多的练习让他理解。

晚上我再教Jacob游泳,游完泳上来,洗完澡,他妈妈带他回家,我再带小宝和阳阳做了训练项目,上楼给他们刷完牙,哄他们睡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