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陪大儿子看电影《沙丘》,太困,也听不懂,睡着了

(2021-11-14 11:25:17)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自闭症

多动症

沙丘

分类: 生活篇
10月27日  星期三
陪大儿子看电影《沙丘》,太困,也听不懂,睡着了

陪大儿子看电影《沙丘》,太困,也听不懂,睡着了

陪大儿子看电影《沙丘》,太困,也听不懂,睡着了

陪大儿子看电影《沙丘》,太困,也听不懂,睡着了

今天早晨7点40我叫醒小宝和阳阳,给他们洗完脸,吃完早饭,我送他俩去上学。送完他俩回来,我吃了早饭,整理了博客,然后给Jonathan做训练。

今天Jonathan妈妈把跟Jonathan已经有两三年的BI带过来,想让BI看一看我们训练的过程。今天我一边给Jonathan做训练,也一边给BI做讲解,告诉她我每个项目训练的目的,和项目设定的一些界线,以及在训练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

比如同样是走平衡木,怎么来界定平衡木这个项目是合适的?因为有一些家长说,孩子放在平衡木上就四处乱看,不专注,家长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项目真正的意义所在。真正的意义就是要让孩子在整个项目中能够专注,如果他不能专注,就说明这个项目设置有问题,或者在执行过程中有问题。

同样是平衡木,当孩子第一次走在上面时,平衡感不好,会很紧张,在上面很专注地慢慢往前走,这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这样能够起到让他专注的效果。但走着走着,他已经很熟悉了,站在上面,想走就走,不想走就不走,这时候,家长就一定要介入,就要让他快走。

如何让他快走呢?一是通过语言,如果通过语言不行,就抓住孩子的手,让他快走,让他不得不看着他的脚下,这个速度可以越来越快。直到这个快走也没有用了,那就要把平衡木加高。不管怎么样,这个项目一定要让孩子做到专注才行,否则这个项目就没有意义,不仅没有意义,起到的还是反作用,孩子没有专注,反而是在练习他的分神。

在训练过程中,要把握这种细节,一定要认真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不专注,就立刻要调整。每个项目到底要怎么去把握,实际上是一个很细致的问题,平衡木的难度是可高可低的,所有的这些训练,家长要有思考的能力,要知道训练的思路,而不是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或者说孩子不行,或者觉得项目对孩子简单,这其实都不好。

这个BI也很有经验,也在运动方面有过学习,整个训练跟下来,她很理解我每个项目的含义,也很认同。她给Jonathan做了很久的BI了,在这个过程里,她就体会为什么Jonathan的进步会慢,她也非常理解。

其实她们很清楚,但很多东西是基于训练的规则本身,不管是ABA,DTT,都有严格的规则要求,包括怎么说话,说什么话,说多少次,都在文案里有规定,而不能随意发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像Jonathan这样的孩子,效果不好是很合理的,她们也很清楚,就是教不会就重复,一再重复,造成很严重的拖延。

这次和这个BI的交流还是很重要,因为这个BI在Jonathan上课时,会跟随着Jonathan,Jonathan在学校时,会很好地去延续我的训练,这样效果就会更好,所以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Jonathan走了后,我继续给Jacob做训练。经过一个月的训练,Jacob的训练的目光和指令都有了很好的改善,现在他训练的重点就放在专注力和语言,训练重点稍做一些微调。

Jacob训练结束后,我再继续给Tony做训练。Tony妈妈说,经过上一次的训练,Tony回去后,目光明显有所改善,叫他也会回应,回应也比以前好,她也叫了一次Tony,确实是这样,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现像。

Tony的目光确实很难抓,现在我们处在最开始、最艰难的时期,现在的训练就是以目光交流为中心,必须先把这件事情做好。今天是通过让他吃麦片,套圈,滚球,小汽车,唱歌等项目来加强他的目光交流。

这个小朋友的运动能力很强,高脚凳对他一点儿意义都没有,我把高脚凳放在滑梯上,更高后,Jacob是完全被制住了,对Tony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他还是能够坚定地爬下来。这确实是个在运动上很厉害的小家伙,毕竟有西人的血统,在运动方面确实有优势,而且这个小家伙很爱喝牛奶,每周要喝四升牛奶,不知道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今天的目光交流明显比上次要好了,在他的专注力方面,他同样是明显伴随着多动倾向的孩子,所以在这方面有强制性的训练。今天让他走了跑步机,他总是想走开,我把他控制住,他不得不在上面走,今天让他走了1个2分钟,1个3分钟,让他感觉到被控制,对他应该也是有好处的。

训练完了后,小宝和阳阳回来,大儿子给他们做训练,Edward过来,Edward妈妈今天出现了晕眩,休息一下,我今天给Edward做了训练,包括拍球,投篮,打气球,钢琴,讲书,以及让他在跑步机上跑步等等,Edward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吃了饭后,我再继续给Jacob做训练,给Jacob做完训练,我再带他下楼游泳,还是教他打水和闷水,小家伙不太高兴,但也还是在进步中,开始慢慢增加对水的感觉。

洗完澡上来,Jacob回家,我给小宝和阳阳做完运动项目,给他们刷完牙,哄他俩睡觉。今天小宝晚饭吃肉酱意面,可能有点咸,结果睡觉前连着喝了三杯水,我就很担心晚上他睡觉的情况。

大儿子邀请我和他一起去看电影《沙丘》,这也是两年多来我第一次去电影院。我想等他们睡得更熟一些,结果我自己睡着了,大儿子以为还没有把他们哄睡着,也晚叫了我,到了电影院晚了15分钟。电影看到最后,我也扛不住了,在电影院睡着了。电影的音效和视觉很好,但没有英文字幕,我也确实看不懂

回到家,今天就直接睡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