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会慢就是快

(2010-08-01 09:44:15)
标签:

北京

高尔夫

挥杆

体育

杂谈

分类: 球技篇

7月31日 星期六

 

    昨天和师兄交流的时候提到了博友欢乐,师兄说欢乐可是个不简单的人,他是游泳运动员出身,后来练了十几年的太极拳,从开始练高尔夫到打到七字头,只用了七八个月的时间,第二年就考到了三年职业选手的参赛权。

 

    师兄说欢乐的动作我是学不了的,因为他的动作里应用了太极的思想,最近也正好有几个博友像Jamesyan,平常心等也提到了太极和高尔夫的关系,我也拜读了欢乐的博文“中国特色的高尔夫道路”,其中专门讲到了这个问题。

 

    师兄也说太极是看着慢,但实际上是很快的,是用身体的内力来引导力量,这种身体内的释放力量是很大的。师兄说,快节奏,慢节奏应该都不是练出来的,而是有个自然形成的过程。

 

    前两天欢乐给我的留言也提到了,慢就是快,这句话其实我还没有太理解,但是我也在体会,所谓“慢”并不是字表意义上的慢,而是力量从身体内部蓄积起来,看着动作慢,但力量的到达是很快的,这种理解不知道准确否?

 

    今天没有做练习,有空时我就体会身体引导释放的感觉,让身体放松,然后去体会力量从底下到手上的传递,最后还是把力量释放到手指上,用这种意念去练习。通过做推手包括类似向外传递篮球的动作,放松的转身挥动,以及从腹部到手指的力量传递的练习,一直在体会这种柔软但又非常有力的释放。

 

    师兄曾经给我看过一段用牙签往木头里扎的视频,这是因为手瞬间的释放速度足够快,才能使牙签扎到木头里,直到能用一根钢针能插到玻璃里,这种都是练习快速释放的。我想可能还要多多体会这种动作的感觉,有机会还得向博友欢乐去请教一些太极的知识,欢乐说:“练太极拳者要心胸无比开阔而纯无杂念,宁静空寂,这是太极拳的精髓也是高尔夫的境界。”

 

    我想有必要的话也得做一些这方面的练习,而不是只做体能的练习,体能练习虽然很重要,但也需要做一些能让身体更加协调,让能量输出更加顺畅的练习,在打球的时候,能够把身体的力量全部传递到杆头,这样的话身体及挥杆动作的流畅,甚至击球的距离可能都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