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央视新闻评论
央视新闻评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55,660
  • 关注人气:95,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速议】广州8亿元广场怎能说拆就拆?

(2014-10-18 20:14:57)
标签:

杂谈

【今日速议】广州8亿元广场怎能说拆就拆?

广州市耗资8亿元建成的陈家祠广场,使用仅4年,即因地铁建设需要而被拆。对于公众质疑,目前仅有来自地铁公司的解释,称由于周边环境复杂导致选位困难,经过“慎重考虑”并报批后才用此方案,而且已是“最优”的。此外,广州荔湾区表示陈家祠升级改造费用是4亿多元,不是传说中的8亿。

【点评】规划不能频频上演“川剧变脸”,只有加强问责,短命工程才会自动跑掉。

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 有人不降反升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近两个月,相关部委正制订高管限薪的细则,并有可能在11月出台。据相关人员透露,“不是所有央企负责人都要降薪,而是要根据负责人与基层员工收入的一定比例,进行调整,按照这一方法,有的央企高管需要加薪。”

【今日速议】广州8亿元广场怎能说拆就拆?

【点评】不论降薪还是涨薪,都要符合实际情况和相应价值,既要限制“高薪低能”,也要调动积极性和刺激创新活力。

新环保法明年实施

【今日速议】广州8亿元广场怎能说拆就拆?

明年1月1日,新环保法将正式启动实施。环保部门加紧制定了《环境保护按日连续处罚暂行办法》、《实施环境保护查封、扣押暂行办法》等配套文件。昨天,环境保护部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因确立了“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信息公开”等规定,今年4月24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被专家称为“史上最严”。

【点评】严格不仅要体现在法规条文中,还要体现在实际的纠察处罚上。

最高法:明年起各高级人民法院实行月度发布例会制度

【今日速议】广州8亿元广场怎能说拆就拆?

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例会制度。从明年1月1日起,各高级人民法院一律实行月度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点评】月度发布会将拉近法院与公众交流的距离,但对于突发和社会关注高的事件还应随时“开窗”,让公众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日本正竞争2016至2017年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第69届联合国大会选举委内瑞拉、新西兰、马来西亚、安哥拉和西班牙为2015年至2016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安理会由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美国5个常任理事国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除目前新入选的5国外,乍得、智利等5国的任期至2015年年底为止。据悉,日本正在竞争2016年至2017年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点评】非常任理事国的责任包括维护国际安全和促进解决国际及地区安全等。对于如今右翼势力猖獗的日本,够资格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