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晨曦Echo
顾晨曦Ech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88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t girl 系列之  菊地凛子(Rinko Kikuchi)

(2011-09-22 12:20:56)
标签:

杂谈

分类: 时尚八卦

原文刊登在 Vogue 杂志上

it <wbr>girl <wbr>系列之 <wbr> <wbr>菊地凛子(Rinko <wbr>Kikuchi)

菊地凛子(Rinko Kikuchi)小档案
生日:1981年1月6日
出生地:日本神奈川县
身高:168cm
体重:48kg
 
从2006年的《巴别塔Babel》开始,菊地凛子的演艺事业就像搭上了火箭,从籍籍无名、需要和上千人争夺一个角色到成为导演们的A级候选人。现在,几乎每部菊地凛子参演的电影都是当年度的热门话题,比如去年的《挪威的森林》和预计明年公映的《47浪人》。
 
电影评论家们认为菊地凛子颇有种郁郁寡欢的劲儿,胜在表演清新自然。五年前,在日本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依然籍籍无名的她参演了《巴别塔Babel》,当年25岁的她在银幕上扮演的是一个16岁聋哑女孩,出色的表现让她一举成名。英国《卫报》称她为:“过去五十年里,唯一活着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本女演员。”
 
《巴别塔》中有些裸露镜头,菊地说:“我关心的不是裸露本身,我关心的是如何让角色的情绪展现出来。”《巴别塔》让菊地凛子一举成名,美国最受欢迎的猎艳指导网站askman特别向读者指出:“菊地凛子住在纽约,她有一个交往了很久的男友,不过他一直住在东京,这就是说我们随时都能有机会向这个异域美人献殷勤!”
 
突然降临的成功就像触发了多米诺骨牌,成名带来的连锁效应让菊地凛子有点害怕:“那一年来我遇到的人,比我过去生活里遇到的所有的人都多!我从未曾预想过自己会…… 会这样有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被大家注意到。我从中学习到很多。 ”
 
菊地凛子离开家人,前往纽约定居,学习英语。英国《卫报》的电影专栏这样描述菊地凛子:她说话速度很慢,通过调整声调表达自己的情绪,她一边说一边想,手上拿着一个翻译器。“在日本,我们不表达自己的情绪。我是日本人。但是我更喜欢诚实的自己。”
 
菊地凛子和家人关系很紧密:“我很想念他们,我们经常通过 skype通话。我们很高兴能在电脑屏幕上看到彼此。我妈妈有点挑剔,她说看了我演的电影觉得:嗯,你还可以吧。她曾经很高兴我获得奥斯卡提名,我觉得她那时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在高鼻深目、金发碧眼的世界里,菊地凛子就像从日本漫画中走来的一样变化莫测,这一刻看起来宛若孩童,下一刻又摇身一变成为神秘女郎。菊地凛子迅速进入Karl Lagerfeld的视线中,成为他的缪斯之一,火速拿下2007年度的chanel 度假系列代言人合约。菊地凛子走红毯的装备是Karl Lagerfeld设计的Chanel高级定制,“在红地毯上,我觉得自己需要被保护起来。穿着Chanel 的服装时,我觉得就像是获得了某种站在红毯上的权利。Karl Lagerfeld是一个充满诗意的人,他很聪明。让我看起来像我自己所希望的那样。他能抓住人们的注意力,我很喜欢他的方式。” 今年年初,菊地被Marc Jacobs 看中,成为Louis Vuitton的2011首饰系列代言人之一。
 
菊地凛子曾做过模特,她说自己会存钱去购买martin margiela 的设计。少女时代,她的卧室里贴着电影《雌雄大盗 Bonnie and Clyde》的海报,戴着贝雷帽的Faye Dunaway 是她的时尚启蒙老师。
 
去年,村上春树的畅销小说《挪威的森林》搬上银幕。在这个具有“伤痛之美”的爱情故事里面,菊地凛子在其中扮演直子。“直子很脆弱,很危险,很有力量。我是和直子完全不同的人。她太…… 她只想着她自己,而不是她周围的人。我想她是看不到周围的,她不能也不去看未来,她试图逃离。她活着,只为了死。”菊地凛子说自己17岁时第一次读到《挪威的森林》,此后至今,这本书她一共看了五遍,每次的感受都不同。
 
直子让菊地凛子开始反思的自己的表演方式,以前她总是尽量多多停留在角色的世界里,因为她确信自己有能力在角色和自己之间自由出入。镜头前是角色,离开镜头就是自己。但是对于《挪威的森林》里面的直子,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关掉她。因为在直子的世界里待的越久,她就越能感受到自己在消弱。
 
“我寻找那些能让我做回自己的事物。以前拍戏时,我连在自己的私生活里,也试图保持角色的样貌。但这次,直子让我感觉到这很不健康。所以我想办法让自己分心。我用音乐帮忙,去直子的世界,古典乐,想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就听Animal Collective 乐队。”
 
拍摄《47浪人》对菊地凛子而言是颇为愉快的过程,因为她从小喜欢那些描述日本武士们的电影,因为迷恋武侠片,她还特意去学习了剑道。“我喜欢电影里的那些英雄们。我现在还在练习剑道。虽然是打斗,但是其中有关于心灵精神的东西。从体能角度而言,练习剑道是大挑战。毕竟,剑道是为了杀人而产生的技能。剑道教给我的是如何正面迎敌。这就像生活,面对它。对我而言,什么都是电影。”
 
从制作方式来看,《47浪人》就像一部黄香蕉式样的武侠片,虽然改编自日本历史上的真人真事,但是从编剧到导演到主演,都是地道美国人。这是一个关于47个浪人为死去的主人复仇的故事,主演是Keanu Reeves,真田广之、浅野忠信等一票日本演员参演,女演员中最抢眼的自然是菊地凛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