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82,34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影响明天走势的消息汇总

(2018-10-14 08:05:59)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影响明天走势的消息汇总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拟募资不超过9亿元

证监会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深交所中小板:新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2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

解读:大盘连续大跌,本周依然是发行两家IPO,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利空,但随后公布下周没有IPO安排,市场普遍猜测是IPO暂停的信号,其实不然,或许本周发行两只就已经透支了下周一只,所以,IPO没有暂停的意思,但在空窗期内,次新股或许会有表现。

2、深交所:将涉及恶意炒作回购股份的公司纳入信息披露审查重点名单

深交所表示,2017年以来,深市共有13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回购预案,但在实施过程中,有部分公司实际回购股份数量或资金总额与计划上限差异较大。就此,深交所以本次中报监管为契机,问询上市公司在回购中所面临的困难、实施进度不达预期的原因等,并将其中涉及恶意炒作的公司纳入信息披露审查重点名单。

解读,很多公司就是放出回购股份的利好,拉高股价,但最终没有回购股份,有的还借机减持,造成股价闪崩或者连续回调,最终受伤的是散户,监管上市公司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

3、特斯拉上海工厂选址浮出:临港挂牌出让86万平方米造车用地

近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出让对象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未来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超过140.72亿元人民.币。有消息人士称,前述地块应该是属意特斯拉的,但目前拍卖程序还未结束,能否归属特斯拉要看最终的拍卖结果。

解读:如果该地块是特拉斯用地,下周一相关上市公司将会有表现,但特拉斯概念股已经经过了多次炒作,不建议大家追涨。

4、境外企业申请在上交所上市需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

外发行人申请中国存托凭证首次在上交所上市,发行申请日前120个交易日按基础股票收盘价计算的境外发行人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200亿元;申请上市的中国存托凭证数量不少于5000万份且市值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在伦交所上市满3年且主板高级上市满1年等。

解读:境外企业申请在上交所上市虽然条件苛刻,但只要通过一家就是相当于国内几十家,目前是弱势行情还在谈融资,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利空。

5、深圳百亿驰援上市公司:质押不设平仓线 利率最低5%

深圳市政府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化解流动性危机。国资平台将接盘濒临爆仓的股份,不设置平仓线,质押率可以达到七成。中小担给的利率标准是11%,但优质企业的利率可以降至9%,另外还可以再向政府贴息4个点,利率降到5%。不过后续国资还有分成条件,如果股价上涨了,增值部分国资平台还要分走三成。

解读:现在市场最大的风险其实是股权质押的风险,大盘经过连续大跌以后,后期还有数万亿的股权质押到达平仓线,如果没有补充资金,很多个股都将被平仓,随后会引起个股闪崩,从而引发大盘下跌,大盘下跌又会引发新的股权质押平仓,出现恶性循环,深圳百亿驰援上市公司,能有多大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

6、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但本周均创3月末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道琼斯指数上涨1.15%,报25339.9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9%,报7496.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2%,报2767.13点。科技股领涨,苹果涨3.6%,亚马逊涨逾4%。但本周,道指累计下跌4.2%,纳指下跌3.7%,标普500指数下跌4.1%,三大股指均创下3月23日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解读:美股出现反弹,对A股有一定的正面影响,但最终A股还是按照资金的运行方式反弹以后探底。

总评:周末消息面比较平静,IPO虽然下周停发一周,但并不是停止发行,外围股市大涨有利于刺激A股继续反弹,其它消息面对大盘影响基本都不大,下周大盘或许还有反弹,但能反弹多高?目前还是看上周四大盘下行的缺口能否回补,如果不能回补上周四下行的缺口,大盘还将继续探底,2536点不是低点。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