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莉菲
莉莉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7,970
  • 关注人气: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2016-12-07 21:07:02)
标签:

家常菜

美食

羊肉汤

莉莉菲

萝卜炖羊肉

分类: 〈汤水°〉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芒果糯米糍: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今天是大雪,据说要吃萝卜炖羊肉,其实我对廿四节气连一点肤浅的认识也没有,正巧今晚炖了萝卜马蹄羊肉汤,赶个巧。

那天回家,爸妈买羊肉打锅,还叫了亲戚来热闹,炖了满满一大锅羊肉汤底,肉软烂适宜,汤底鲜甜浓郁,其中就有萝卜和马蹄。

众所周知,羊肉会有点燥,就南方而言,今天还是10多度,但皮肤有点干,所以加了马蹄既可以滋补又降燥,汤还很清甜,一举两得。

 

芒果糯米糍: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羊肉 350

萝卜 1

马蹄 5

小葱 1

    2

    适量

 

芒果糯米糍: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1、羊肉洗干净切块放铸铁锅里;

2、加没过的水焯水;

3、水开后倒掉并把羊肉冲洗干净,再注入2/3锅水,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半小时;

4、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5、马蹄去皮对切,小葱切花;

6、半小时后倒进萝卜和马蹄,大火烧开转小火再炖半小时,加盐调味,出锅撒葱花。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芒果糯米糍: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1、羊肉膻味太大,所以焯水不可少;

2、萝卜和马蹄易熟烂不宜太早放,太早放也会影响肉质鲜味的释出。


【食】原味美式方吐司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汤水°〉大雪润燥滋补:萝卜马蹄羊肉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