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QueennieY
Queennie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38
  • 关注人气:35,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减负轻珠宝

(2013-03-05 14:06:53)
标签:

珠宝

时尚

分类: FashionTalk
减负轻珠宝
别再功利地去想购买珠宝可以保值这种复杂的经济问题,毕竟你很少舍得把这些美貌的宝贝抛售给其他人;也别再辛辛苦苦的攒钱只为了去买大牌的一粒细钻,这并不会给你带来品味和财富上的优越感。毕竟,时尚本来就是件轻松好玩的事儿,让奇趣好看且性价比高的珠宝填满你的珠宝盒,减轻荷包的压力,对于精明的你来说才是最时髦的选择。

时髦范 > 经典款
许多人迷信一定要拥有珠宝大牌的经典款式,诸如Cartier的猎豹指环、Chanel的彗星项链、Van Cleef & Arpels的芭蕾舞胸针。殊不知,那些呈现在杂志广告中,硕大而精美的珠宝都属于高级珠宝系列,抛开天文数字的价格不谈,许多珠宝甚至只有一件孤品。更何况,有些气场太强的珠宝,经典设计就如同其标志,将你的个人风格掩盖在Logo的光环之下。当然,也有不少品牌看中了那些退而求其次的顾客,他们特意将经典元素抽象出来,制造出入门级的产品,虽然降低了购买压力,但Logo的特质却更加突出。

千篇一律的标准化珠宝显然不符合希望彰显个性的摩登女郎们的需求。一位女性朋友曾和我说许多经典款珠宝都无法代表她的性格:我不是那种只知道保守和优雅的老女人。珠宝要年轻、要Fun、要时髦。由Coco Chanel当年推出的时装珠宝(Costume Jewelry)”就打破了珠宝必须严肃的规定。如今,时装珠宝以更夸张的造型、更缤纷的色彩成为了搭配时装的好伴侣,看上去就像是你造型的一部分,而不是突兀的炫富标志。一件高级珠宝的价格可以购买一堆不同风格的时装珠宝来配合你的造型:Givenchy的骨骼兰花指环加上机车皮衣俨然摇滚女郎、Yves Saint LaurentArty系列中有不少绿松石和海蓝水晶极其适合当下的度假海滩风情、而LanvinBalenciaga的超大号珠宝存在感十足,是打造派对造型的不二法宝。当然,如果你是个小巧玲珑的姑娘,希望尝试些更加精致的珠宝。那么Jil Sander今季首次推出的时装珠宝就将莱茵石做成纤细的手镯和耳环,还有更加别致的腰带扣可供挑选。

半宝石 > 贵宝石

很多情况下钻石恒久远的下句并非一颗永流传而是一颗就破产。一颗纯净D色,切工完美的1克拉裸钻至少需要人民币15万。实际上,戴在手上看上去你会发现要比想象中细小的多,完全没有15万应有的豪气之感。如果你希望这颗钻石可以再大些,比如2克拉,3克拉,但要付出的单价并不是15万的两倍和3倍这么简单。

在同样的预算下,要选择包括钻石、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在内的贵宝石们就必须舍弃对体积和重量的追求。而同样是大自然恩赐的半宝石并不会被这个字贬斥了价值,而是业界通常以此名称来定义说硬度低于8度,而产量较为丰盛的宝石。一般情况下,时装珠宝和一些设计师珠宝品牌非常热爱使用较大的克拉数的半宝石以求打造出更多样的造型。

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半宝石的好处是有着几乎横跨色谱的色彩选择,而且大小不一,极易随着不同的心情和场合配搭和替换。在今年春夏,除了横行T台的水粉淡彩色时装之外,这股潮流也延续到了珠宝设计界。Kenneth Jay Lane就用大块的粉色碧玺以及绿松石来呼应这股粉嫩的潮流。各种通透的水晶和托帕石则折射出夏日的气息,来自海边的珍珠和珊瑚也可归于半宝石一类,可以淡雅也可以浓郁。Tom Binns还利用高科技的铑和水晶打造出无比晃眼的荧光橘色首饰,超越了材质本身带来的限制。

老实说,购买何种原料的珠宝就像一道很简单的选择题:你希望是每天只戴一颗需要放大镜才能看清楚的钻石素戒,还是天天翻新的抢眼时髦首饰?

玩混搭 > 晒单品

法国时装精Inès de la Fressange在她的书里讲过两条如何成为时髦巴黎人的准则:不当名牌狂以及Mix & Match取代Total Look这两条准则也同样适合用在购买和搭配珠宝上。当你不再疯狂迷恋大牌时,视野就会打开一个新境界,你会发现世界各地有各种设计师在用非传统的手法将珠宝变得更加奇妙;而当你不再只靠一件大牌珠宝来撑门面的时候的,混搭各种首饰其实能够组合出更多奇妙的效果和风格。

我的女性朋友们对于混搭珠宝都有许多奇思妙想的方法,有许多都值得我在此拿出给大家参考:有一位姑娘曾经在下午茶的时候佩戴了一串Chanel的超长珍珠项链,但在晚上参加派对时,她从腰带下解下Juliet & Company的浮雕肖像,扣在绕成几圈的珍珠项链上,瞬间变成了一个很有Vintage质感的手镯。另一位姑娘则喜欢制造对比和冲撞,她喜欢用粗粗打磨的亚光宝石去陪衬精雕细琢有无数反射面的黄金,又或是通过石榴石和橄榄石,黄琥珀和紫水晶这样的组合在小小的局部对撞出Color Blocking的效果。还有一位姑娘喜欢在一切不适合穿戴珠宝的衣服上,层层叠叠地挂满首饰。神奇的是,就连运动服加球鞋的组合都能和珠宝搭配的天衣无缝。我只是把护腕换成了Erickson Beamon的镯子而已她说。

没错,穿戴珠宝就是这么简单,怀着一颗好奇心去探索并尝试玩出不同的花样,这才是时尚的真谛。千万别让它们主导你的银行户口,更不是造成压力的钱包杀手,这些多彩而甜美的小玩意儿理应让你的生活更加开心。


Exclusive Feature for ELLE China,Please Do Not Co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