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QueennieY
Queennie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38
  • 关注人气:35,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Olivier Theyskens 买得起的才是至高时尚

(2012-01-19 15:17:48)
标签:

olivier

theyskens

theory

设计师

访谈

时尚

分类: FashionTalk

Olivier <wbr>Theyskens <wbr>买得起的才是至高时尚

Olivier Theyskens看上去和传说中的不大一样,风趣、健谈、嘴角总洋溢着笑容,像一个清新明快的甜心,与忧郁和怀才不遇什么的没有丝毫关系。离开Nina RicciRochas这样的高级时装屋,加入Theory的第二个年头之后,他真正上了关于时装行业的重要一课。做平价实穿的衣服才是现在令他最快乐的事情。

 

QY=Queennie.Y

OT=Olivier Theyskens

 

QY:今年早些时候,你说最近那些时装博物馆都让你非常失望。为什么?

OT:我想表达的是,静止地放在博物馆里那些衣服从未让我感到兴奋,衣服应该被穿在真正的人身上。而且时尚必须向前看,探寻它的未来是神秘,下一步会怎样,而不是总是去回顾它。博物馆中的许多衣服都摆放了很久,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失去了那些诱人的魔力。我认为时装可能是一时的艺术,而过了三个月,可能纯粹就是时尚了。

 

QY:但现在许多设计师的展览都非常火爆,比如Alexander McQueen在大都会博物馆的展览。你觉得将时装放在博物馆里是件好事吗?你自己会否这样做?

OT:那的确是场摄人心魄的展览,但我始终怀念的是在McQueen在时装周现场展示的那些活色生香的衣服,现在看起来的感觉不如当初那么强烈。但时装博物馆虽然不那么完美,却给了观众们去近距离接触和理解这些设计师作品的机会。我曾在巴黎Vionnet的展览上反复观摩了她的设计,可以看到不少巧思,我的一些衣服曾经被放在博物馆里进行展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也许并不那么令人失望。

 

QY:在我看来,你那些早期的作品比如在Nina RicciRochas的设计实在令人惊艳,完全可称得上是时装的艺术。现在回过头来看,你如何评价自己之前的作品?

OT 那段时间虽然波折,但对我来说却是真实的体验。我将各种最酷,最前卫的元素放进我的设计,并展示给世人。是一种宝贵的学习体验。

 

QY:那时候有考虑过商业的因素吗?

OT:作为设计师,你必须在创造力和人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中找到平衡,这也许就称之为商业的因素,当我开始为Rochas设计的时候,就试图创造一种优雅的可以让法国女孩们穿着去看画展的衣服。但你知道,创造力和商业还是有所差距的。

 

QY: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必须要转变了?现在你觉得自己学到了一些商业方面的东西了吗?

OT:在Nina Ricci时,我试图创作一些轻松酷感的衣服,但成本价格出来相当吓人,所以我希望我的设计能够让人们轻松买到。有朋友告诉我Theory就是这样一个公司,他们的品质精细,但价格适宜。当我来到Theory以后,这个公司有着积极向上的健康文化以及一大批相当专业的人员来打理我的作品。我放松下来,将精力放在设计上,心想他们会帮我卖掉一切的。后来,我渐渐的参与到市场策略,广告宣传,商品陈列的各个层面,切实地接触到了时装公司的每一个层面,这和过去不同极了。

 

QY:我觉得你过去的很多灵感来源都非常古典,而Theory是一个年轻而且摩登的品牌,你是如何将现代感融入自己的设计呢?

OT:没错,我过去总是喜欢将古典的东西代入到现代的时空,过去的很多的东西都很宝贵,值得继承。而Theory虽然是个现代品牌,但是很多方面,比如设计纹样,制作衬衫,依然是一种传统的方式。我现在需要做的是继续向前看,把新的酷玩意带进来。

 

QY:那些科技,电子网络等新奇玩意儿,比如TwitterFacebookiPhone什么的,你会感兴趣吗?

OT:我认为它们都很酷,但我却不是很精通。我很多朋友都怂恿我多玩一些这些东西,我也从中得到了一些灵感:比如现在更多的时装是在电脑屏幕上展示,我需要思考设计更多一些配饰单品,这样才会在新时代里比较突出。

 

QY:设计这些更加平易近人的衣服和过去有何不同?有什么挑战吗?

OT: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从我第一次给Theory的时装秀上,你就会看到我设计了一些简洁但是有一些细节设计感的东西。许多人喜欢关注那些戏剧化和视觉冲击感强的大制作,但我现在却喜欢小细节中透露出的巧思,这样更实穿,更酷,去设计一些女孩们真正想穿的东西。

 

QY:据说你非常爱买Uniqlo的衣服,原因为何?

OT:我买了一大堆!它们的质量非常好,我的内衣,袜子,毛衣,牛仔裤都来自Uniqlo,你看!Uniqlo给我最大的启发是他们只专注于做基本款式,但是始终坚持质量以及维持平易近人的价格,这对于时装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QY+J是个不错的计划,但很可惜Jil SanderUniqlo分道扬镳了。你怎么看?

OT:每一个故事都有开始和结束,有些故事长,有些故事短,+J是个很好的系列,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我相信这样的合作以后还会有不少的。

 

QY:现在奢侈品虽然卖的非常好,但Fast Fashion似乎更不错。你觉得你是在做Fast Fashion的品牌设计吗?Theory有何不同之处?

OTThekskens Theory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速时尚品牌,我们完全原创,更有设计感,是介于奢侈品牌和快速时尚之间的一个设计师品牌。但在一定程度上,快速时尚给了我灵感,我意识到买得起的才是至高时尚。

 

QY:现在,还会偶尔怀念那些类似于定制的华丽面料和设计吗?

OT:我不怀念那些华丽的面料,因为我现在在最好的公司,可以接触到各种面料,哈哈!我们的成衣的料子可以和奢侈品一样好。我依然会设计一些半定制的衣服,不过更加低调优雅,穿上去不会像一个华丽丽的怪兽。Alexander McQueen那些艺术化的定制服固然很华丽,但做成店里卖的成衣你会发现更考虑功力。好在现在,公司没有给我任何限制,如果我想做这样的设计,随时都能开始。

 

QY:未来你会考虑做回一个独立设计师,做一个自己的品牌吗?

OT:作为一个独立设计师的好处是非常自由。离开Nina Ricci之后,我曾开始自己的品牌,而在设计Theyskens Theory之后,我发现这也是一种个人品牌,将我和顾客之间架起了桥梁,更让他们清楚地明白我的设计构思。但再次自立门户,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事情,我对现在非常满意。

 

QY:最近很多设计师比如Alber Albaz以及BalmainDercarnin都换上了忧郁症。你觉得这个行业对于设计师是残酷的吗?

OT:我刚刚在巴黎见过Albaz,完全不觉得他有抑郁的症状嘛!很多人觉得我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一定觉得我很忧郁。其实我完全不在意那些事情,比如不好的评价什么的。在时尚界最好的事情在于,如果你的这个系列失败了,下个系列做好些,弥补回来。所以没有什么好忧郁的。

 

QY:话说回来,这次中国之行感觉如何?

OT:实际上,这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悄悄来这边渡了好几次假,绕着城市随意走走。我认为这里的人看上去都十分积极向上,充满了非常酷的活力。我还会再回来的。

 

QY:中国人有一种特有的品质——谦虚和低调,这和你非常相似,你总是让人感觉非常低调,我不禁想知道,在那些看不到你的日子里,你都在做什么?

OT:在生活中,我爱与时装打交道,剩下的时间就是懒散的享受一下生活。所以,在我工作时你们看不到我,在我懒散的时候,你们也看不到我,哈哈。这是好事!

 

QY:如果你可以选择的话,你最希望改变或是实现的事情是什么?

OT 从大环境来说,我希望在全球化的情况下能避免环境污染。个人的话,再长高写,头发再长一些,拜托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动荡两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