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寒
桑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097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的辗转在修炼那里

(2013-04-15 13:45:21)
标签:

信心百倍

修炼

虔诚

枯荣

文化

分类: 【青春年华】
人生的辗转在修炼那里
文/桑寒 图/源于网络


    我庆幸来到这个世上,身为这个世上的孩子,依然懵懵懂懂。我或许还在向这个世界渴望什么,那种渴望像似无厘头地次次询问。说不清也道不明,像是一种召唤,或许我还是一个孩子,还需要成长。渐渐地,我懂得了春夏秋冬的倾诉,这种感情是种默默的祈祷。像哥哥姐姐陪伴我成长。


    万物都生活在这个世上,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团聚的机会,都在虔心的为这个世界修炼。于是,我也渐渐地学习起来,进而不让自己莽撞。初生牛犊不怕虎,当然可以不怕,但是哪天被虎咬了也为时已晚。倒不如安静下来,虔心吃草,才有可能有机会去像着山坡里的那片嫩绿。我想说修炼的过程更容易让人麻木,但这种近似于麻木的麻痹更容易让人忘记这个世界。

 

    有的时候感觉这个世界是自私的,有时我也是自私的。我和这个世界就像万有引力一样互相吸引着,但这种莫名的关系,有时却让我心痛。或许因为自私才叫我那么心痛,后来发现世界和我想的居然是一样的,就好像突然伤口痊愈一样。莫非这近似修炼的结果更像疗伤?我自省式的发问自己,居然答案总是这一条,看来还得继续像着那个快乐地修炼。或许我还不能读懂它的话,但是我却能像众生一样的低头前行。或许哪天不知不觉爬到了山坡上,回头望望山脚下已经离的很远。

 

    岁月经常会像个父母教导孩子一样,快懂懂事吧,等到一点点的懂得人情是非,发现自己也一点点走向老去。所以有些人,歌颂童年,歌颂青春,歌颂年华,歌颂夕阳。但无论歌颂的什么,都是歌颂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无常,那些带给我们的祝愿。像白居易的那首诗一样,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

 

    有人相信前生与来世,所以珍惜今生的点滴,也许是为了前世的业障,也许是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但惟独不变的一点就是,对生活的那点渴望。所以我才静下心来,好好地生活,把生活当成修炼的课堂。在这课堂里,我有时瞌睡,有时精神焕发,有时犹豫,有时信心百倍。但这些恰好就是修炼中考验我们的种种课程,如但没有恐怕这修炼就没有那个火候,没有那些炉火纯青。

 

    我喜欢看着自己开心的样子,也喜欢世界对我们开心的样子。所以,修炼中,我要向着那旖旎的阳光微笑,笑那些无所谓的茫然,笑那些静然带来的开朗。终于发现,自己还是个蠢物,愿意去和这个世界同生。愿意去用自己的一生去修炼,修炼那枯荣时的那些感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