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寒
桑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097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吉他

(2010-11-25 07:50:03)
标签:

港台

吉他

卡带随身听

新动力

萨克斯

分类: 【一些随笔】
    
    得还是上高中的时候,在学校里面住宿上学。不是那种自由出入的学校,而是全封闭的学校,每个月能放几天月假,然后会在家里面带上几百块钱的生活费,来补充未来一个月的开销。我平时不怎么花钱,除了去食堂吃饭刷卡花上点餐费,偶尔还会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的东西比较多,像打篮球,乒乓球,或许这两个东西有些贴不上边,但是学校里我会玩的,除了还有足球,其他的没有什么东西了。
    那时候不和现在一样,不是每个人能用上MP3或MP4,只能听卡带随身听,或者买CD,但是CD是极为费电的电器,携带起来也极其不方便,很少有人用它。似乎每一个有随身听的同学都是一个乐迷,大摞大摞的卡带塞满抽屉,书包以及床边都有。什么当代最流行的,流行过的,四大天王,大陆的,港台的,欧美的,钢琴曲,连萨克斯都有。我最喜欢摇滚乐和爵士乐,最喜欢的就是吉他的演奏,那种ROCK’N ROLL的疯狂,只有吉他的配合才能展现的淋漓尽致。 
    似乎,每天晚上睡觉,耳朵只要塞上耳机,就不会想起还得睡觉这件连牲口都知道的规律的事。以至于我以及几乎全班整天上课似乎在睡梦中进行,更以至于考试的时候连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都答半天,导致分数下来后那种稀里哗啦跌宕起伏的声音。
我们班主任是个刚毕业的新老师,估计也是在学生生涯的时候了解类似的情况。最后召集班里的班干部,其中还有我团组织委,一并把全班里的随身听,收音机几乎一切能出声的东西全部缴了上去。那段日子是灰暗的,对于我们连电视都看不成的人来说,没有带电的东西鼓捣,简直就是等于慢性自杀一样的痛苦。
    歇斯底里的一件事,攒钱买吉他!这是出于我们其中一些,花钱不多能剩点零用钱的同学和一些家里富裕的同学来说的一件离奇做法。等到这帮饿得基本上只剩下皮和骨头的几个人,耗费了几个月的时间甚至更短,淘到了一些很炫酷的GITA,心中怀着满是欢喜与激动地在男生宿舍里面,用一种“罪恶”的双手弹出弹棉花的歌曲来引诱对面楼的女同学的时候,不光觉得自己好像是小丑的傻瓜,就连对面楼的女孩都为之瞠目结舌地说共同的两个极有内涵的两个字:“有病!”
    但是即使在这样的观众席中,我们依然练会了一些歌曲,类似于校园与摇滚之间的歌曲。其实学吉他也要有一定的乐感,我不知道自己拿两段学校门口一毛钱听七段的乐感是不是来源于以前稍摆弄过的一些小笛子口琴之类的玩意,但是有一些像D小调之类的细小发掘,很是让人为之振奋。最后在那年学校举办的元旦联欢会上,我们演奏了所谓自己最纯粹的原创音乐。多多少少也让台下挑挑拣拣的花季女孩给了几下发自内心的掌声。
    就这样,这把吉他随着高考的来临它又便成为了宿舍的装饰品,以及以后房间里的装饰品。似乎一收拾屋子都把它带上,以至于换了几个屋子后,它依然还是屋子的主角。仿佛看见这把吉他,就能想起当初的纯粹难忘的愚钝往事,想起自己那时候连睡觉也能哼得出曲来,叫我们宿办老师抓到不守纪律的典型。其实那是一场天大的误会,一场美丽的梦换来了一顿呲牙裂嘴的恶训。因为宿办老师一向不分青红皂白,先给你一顿吃不消的饿狼似的狠批,以至于让你哑口无声,心中默念:“I 服了 YOU!”否则,这些类似于社会的不良的青少年,出了收容所,哪还管得了!
    几年来,我都不会忘了这把吉他,他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回忆,灵感。有了尘土就会帮它擦擦,生怕它蹦不出更好的音符来,看见它仿佛整个屋子充满的一种活力四射的新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再望星空
后一篇:扪心自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