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96,525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2022-01-14 17:55:03)
标签:

高娓娓

美国v视

nick

中国

曼哈顿

分类: 女人杂谈
今天,娓娓带大家认识一位来自纽约的朋友,Nick,一名视觉与创意内容制作者。作为一个“纯正”的美国人,他已经在中国旅居16年了。让我们来听听他与中国的情缘。看看他是如何爱上中国、爱上摄影的。
(文中摄影作品均来自于Nick)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Nick,2011年于北京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被古老的东方所吸引。1900年,我的爷爷一家在中国制造自行车,从他那里,能很容易听到关于亚洲和中国的故事,有关那里的人民,文化,还有美食,与我的生活完全不同。这也为我日后去往中国,埋下了一颗种子。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Nick,2004 or 2005年于内蒙古

我是纽约人,2003年,我想从曼哈顿搬到洛杉矶,寻找一些个人发展机会。哥哥建议我,可以去亚洲一些国家或者中国生活一两年。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第二年,我去往了中国北京,开启了我在中国的故事。北京在中国的北方,是中国的首都,一座很大的城市。初到的6个月,是我最艰难的时候。当时,我不会讲中文,每天都是挑战和未知,也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也闹出过很多笑话,那年我29岁。一晃,我在中国生活了近16年,在北京生活了11年多,在上海生活了4年半。我很喜欢吃中国菜,特别是四川的青麻椒,比起使用刀叉,好像更擅长用筷子。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刚到北京的时候,中文非常不好。北京的冬天很冷,房间里有暖气,会比较干燥,大家也都会使用加湿器,我有好长时间不知道“加湿器”用中文怎么说,总叫它“水汽服务机”,现在想想so funny。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还去过安定门的一家社区医院,第一次扎针灸。一根很长的针扎进手部的穴位,有几秒钟我都听不到声音了。那段时间,我的腰很痛,几乎走不了路了,女朋友带着我去扎针灸。医院里,坐着一些前来看病的老人,他们好奇地上下打量着我。因为在社区医院,老外很少见。医生向我的脸部扎了几针,手部的那一针最长,最疼。一系列操作后,大夫让我起身扭扭腰,真的好多了,不疼了。我走出医院的时候,老人们也会心一笑地向我点点头。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北京周边的路都在修。我自己有一辆三轮侉子,经常会和朋友一起开着去郊外的山里和河边。一次进山遇到路口,不知道该怎么走,就停下问施工的工人们。他们总会很好奇地问我,“你从哪里来,你的中文怎么这么好”,都忘记了给我指路。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有一次,和加拿大的朋友一起,开着摩托车到了北京的门头沟地区,路很窄,天气干燥,风有些大,住户很少。途中遇到了几个村民,他们的手很干燥,有许多裂口。我向他们询问哪里可以买到北京二锅头,一种北京的白酒。一位村民告诉我们,需要再开一个小时,才能在商店买到。他就把他的酒给了我们,我们就想给他钱,他怎么都不要,最后还是拧不过我们。当地的村民非常的淳朴。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在中国,我结识了很多当地的朋友,也拍摄了很多我喜欢的项目。 其实我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是传播学和艺术。直到我的大学学习的后期,才考虑摄影。但我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摄影,大概5岁,就在使用110胶片相机,一种老款傻瓜相机。7岁的时候,我就想拥有一台真正的手动单反相机,像我爸爸的一样。后来,爸爸真的就送给了我一台。大学期间,我有很多关于电影的课程,但我不喜欢电影漫长的制作过程,更加喜欢摄影带来的精彩瞬间。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一个朋友建议我,在曼哈顿成为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学习专业的摄影知识。我非常喜欢摄影,它是一种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的结合,绝对不同于坐在办公桌前。有些拍摄项目需要我一个人来完成,有时候需要和一些人合作。我也很喜欢与专业的团队一起合作,探索更多摄影的可能性。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曾凌晨5点,在中国云南的茶园徒步,以获得完美的光线。我也在圣托里尼的红沙滩上拍摄过。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会在城市里搜寻,希望找到拍摄的最佳位置和角度。在 2008 年北京奥运会上,我曾带领团队,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之一的三星,拍摄了很多照片。从财富 500 强的 CEO ,到奥运会金牌得主,艺术宠儿、再到工厂车间的工人,我都曾与他们合作过,并为他们拍摄过照片。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与中国,我与摄影的故事还很多,这次就先跟大家讲到这里吧。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我是Nick,一名视觉与创意内容制作者。
高娓娓:专访Nick——一位被古老东方吸引,旅居中国16年的纽约摄影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