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娓娓:《时代》杂志2021年度风云人物非他莫属!一句话牵动股市,一句话让曹植成流量!

(2021-12-31 11:26:46)
标签:

高娓娓

美国v视

马斯克

时代

特斯拉

分类: 高看美国

每一年年末,《时代(Time)》杂志都会评选出“年度风云人物 Person of the Year”。前几天,刚刚公布了今年的年度风云人物,世界首富、特斯拉CEO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被评为2021年的“年度风云人物 Person of the Year”。

 高娓娓:《时代》杂志2021年度风云人物非他莫属!一句话牵动股市,一句话让曹植成流量!
杂志内页对他的评语是:“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没有房子;他驾驶著一辆自己制造的汽车,不需要汽油,也几乎不需要司机。他的手指一挥,股市就会暴涨或暴跌。他的每一句话都被大群粉丝挂在嘴边。当他把业务推向全球时,还梦想移民火星。”

2021年,在马斯克的带领下,特斯拉的市值今年飙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价值超过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总数。特斯拉也推动了许多年轻消费者转向电动汽车,并推动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将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在这个层面看,马斯卡是跨时代的革新者。

据报道,始于1927年的《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评选不看好与坏,只在乎是否“对新闻或人们的生活造成最大影响”。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过去也曾获这一称号。

说到对新闻或人们的生活造成最大影响,马斯克绝对不遑多让。前不久有一天,马斯克突然在推特及微博上以中文写下曹植的《七步诗》,他先是用英文写了“人类”(Humankind)接著大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没有多加解释,但全球网友瞬间炸开了,疯狂揣测马斯克究竟是在感叹什么事。有人猜是影射当前竞争激烈的虚拟货币市场,也有人猜是不是暗示人类的命运,最夸张的是很多不会中文的人以为这是煮豆子的食谱。不管最后怎么解读,以马斯克的影响力,曹植的《七步诗》瞬间火爆全网,这条推文短短几个小时已经累积9.9万个赞及超过2万则留言,曹植也没想到自己成了流量之星。由此可见,马斯克话题性十足的影响力。

高娓娓:《时代》杂志2021年度风云人物非他莫属!一句话牵动股市,一句话让曹植成流量!
202111月,特斯拉股价上涨8.5%,使马斯克的净资产瞬间增加240亿美元,他也因此打败了亚马逊CEO贝佐斯、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正式成为“世界首富”!前几天,娓娓也介绍过,马斯克在推特上说:“我考虑辞职当个全职网红,你觉得如何?”引来无数网友热切讨论。有人甚至建议马斯克,直接去月球开办公室当网红。

马斯克真的不愧为2021年“年度风云人物”,他的当选绝对实至名归。

高娓娓:《时代》杂志2021年度风云人物非他莫属!一句话牵动股市,一句话让曹植成流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