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留学生在美代购杀人剧毒被判16年 曾被哈佛耶鲁录取

(2016-03-12 09:12:25)
标签:

高娓娓

留学

美高美

美国

留学生

杂谈

分类: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

一名曾在美国纽约大学就读的中国男子在网上代购剧毒的蓖麻毒素,不料被联邦调查局(FBI)“钓鱼”,此案于本周二(3月8日)宣判,他被曼哈顿一家联邦法院判处16年监禁。

程乐(音译,Cheng Le),男,现年22岁,曾被哈佛耶鲁录取,在纽约大学就读物理学专业,也是钢琴天才。不久后离开了学校,独自居住在曼哈顿一处公寓内,每月仅租金就要1700美元。

程乐说,以他的学历资历,很难找到机会去跨国公司工作,于是便做起了网络代购的生意。刚开始,程乐就帮国内朋友买首饰、名牌包、苹果手机等东西,一般加价5-10%。2014年12月23日被捕时,他说每月收入约3600美元。

中国留学生在美代购杀人剧毒被判16年 <wbr>曾被哈佛耶鲁录取

不过,程乐的代购生意似乎很快偏离轨道......

2014年12月,他在一家名为“进化”的网络黑市网站上,向网名为“黑暗马尔特”的商贩打听购买蓖麻毒素事宜,称自己有不少二手买家。

蓖麻毒素是一种致命剧毒物,而且没有解药。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基地”组织曾计划用蓖麻毒素、氰化物等致命毒剂对美国发动。

中国留学生在美代购杀人剧毒被判16年 <wbr>曾被哈佛耶鲁录取

法庭文件显示,程乐在同“黑暗马尔特”聊天时写道,“如果你能把(蓖麻毒素)做成简易药片,肯定会大卖。”

他还在发给对方的信息中说,把蓖麻毒素药片混入普通维生素药瓶,目标对象每天吃一片,“迟早会因消化了剧毒药片而死掉”

聊天记录中还写道,“毕竟我们卖的东西是用来杀人,风险越小,越有效,也就越好。”

没想到,“黑暗马尔特”实际上是当时在调查黑市不法行为的联邦调查局卧底。

联邦调查局将假蓖麻毒素邮寄给程乐。提货时,程乐带着胶皮手套,将货物带到他的公寓,随即被当场逮捕。

执法人员在其公寓内还发现可以提取蓖麻毒素的蓖麻种子。当时,程乐的电脑处于黑市网站登录状态。

去年8月,陪审团认定,程乐企图购买蓖麻毒素作为武器、用假名进行非法交易以及盗用他人身份三项指控罪名成立。

8日宣判时,法官说程乐企图通过网络黑市“获得生物剧毒物蓖麻毒素”,“情节严重,骇人听闻”,应予以重判。

联邦助理检察官称程乐“企图从谋杀中获利”。法官最后宣布判处程乐有期徒刑16年,释放后狱外监管5年。程乐是中国公民,出狱后他将被遣送出境。

程乐的辩护律师说将会上诉,希望程乐能够得到宽大处理。他引用程乐的父母写给法官的求情信,指出程乐虽然非常聪明,读书成绩优秀,弹得一手好钢琴,但他心理还不成熟,来美国留学后生活孤独,无法适应新环境,因此他沉湎于幻想的世界,想象自己是主宰世界之王。另外,程乐曾收到几所常春藤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法官指出,虽然她也考虑到程乐年纪小,在美国无人监管,以前从没犯过罪,但她认为程乐没有表现出悔过之心,并且在法庭上做假证,必须予以重判以示对他和后来者的惩戒。

在法庭上,程乐数度落泪。他说,自己在忏悔中度日,“没有一天不在思考我原本可以去做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