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96,525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就美国职场梦

(2015-04-02 13:41:53)
标签:

留学

就业

美国

高娓娓

美高美

分类: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

成就美国职场梦

(作者:中国传媒大学教师 栾恋)


     近年来有许多年轻学子不惜到美国上大学,并期待能在美国拓展职业生涯。足申条件的第一——语言成绩,这些中国孩子,耗费大量的时间学习TOEFL , SAT, IELTS等等英语课程,并且都取得了相当好的考试分数。然而,拿到美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并不意味着最终的成功和满足。下面的内容来自一份国际顶尖教育机构的调查报告:

·15%的国学生(他多半来自中国)在美学跟不上程的度,因而退学。或者学更容易的学科;

·在那些没有转学科的学生中,约有60%的人缺失幸福感;

     此外, 想要在美国找到一份真正有意实习机会或者工作,于所有的人,无是本地是国学生,都不是一件易事。进入大学,只是漫长征途的第一步。为了确保将来在进入职场的时候具备相当的竞这些年轻人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努力和学 进而才有可能实现赴美学习的终极目标。

     笔者有幸在20148月,体验了Institute for Global Student Success (IGSS) 国际学生成功联盟在纽约市举办的大师课程。与其说这是一期有关年轻人拓展职场的课程,更不如说是一次集中式的训练。 对于那些初来乍到的,需要提高美式社交能力的人,或是急需一个平台,找实习找工作的国际学生,IGSS的课程和活动设计是相当有帮助的。年轻学子们在职场专家们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成为优秀的演讲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同时他们也了解到如何写好一份出彩的简历,并在面试中给HR一个难忘的印象。最让人兴奋的是,IGSS还提供给年轻人和商界、教育界的精英们亲密接触的机会,以建立他们广博的人际关系网。而这些在美国,都是不可忽视的强有力的社交资源。

     6天的强化课程中,IGSS运用体验式浸泡的方法,来确保学生们学到的内容,对他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工作和学习都会有深入、长效地影响。另外,在强化课程结束之后,IGSS更会为每一位学生配备专门的导师,来指导他们完成一整年的学习。其中的内容囊括了美国文化与社交,职业生涯的开拓,以及寻找职业生涯的国际化舞台等等。

          作为一名来自国内高校的教师,在亲历这6天的IGSS课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中美高等教育的巨大差异。这其中最值得中国学生关注的两点是:第一,社交网络的建立;第二,挑战自我的信心和能力。在美国,学习不仅是要学习知识,更多的也要学习文化,而其中最为独特的是社交文化。中国的教育指导大学生要专注学业,埋头苦干。 但显然美国高等教育有着不同的理念。美国教育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尤其重视人脉关系的建立。这与我们通常理解的中国文化里传统意义上社交不尽相同。在中国,我们常常认为,擅长交际的人要八面玲珑,很多人提起社交,往往带有负面看法,还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性格不擅长社交。其实在美国,个人的价值是社会的核心。社交即做人,而社交能力的核心,就是为别人提供帮助,学会与人分享并相互学习和鼓励。关于挑战和自信,美国社会鼓励年轻人不要一味局限于自己的安全区,应该走出去,去接触新的事物,为自己创造新的机遇。不断地积累,让自己的阅历更丰厚,让自己成为对别人有价值的人。机会从来不是等来的,它一定是找来的。

      最后IGSS 国际学生成功联盟CEO艾伦教授想通过笔者表达他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些建议。他希望大家都要尽可能早的开始锻炼自己的技能,以便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成功。他这里指出的技能并不是那些个能用TOEFL, SAT, GMAT或者 GRE的考试成绩衡量得技能——而是关于如何获得美国主流社会的认同感,并且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职业诉求的本领。

      下面是艾伦教授给出的一些小贴士,希望与各位已经拿到offer,准备起程的同学分享:

1. 每天与母语是英语的朋友或者家人商用英文对话一小时。

    我(艾伦教授本人)常遇到一些国学生,他准化考得了很好的分数,但是不能够处理好实际的谈话,甚至弄不明白谈话的内容。这就意味着这些学生的语言能力并不能够满足日常的交流。请找一位能够与你相处时间多的,英文的朋友,尝试跟他或她做至少一小时的文对话,如果你忍不住想说母语,就停下来。每周至少这样做四天。不久,你会惊奇地发现,在英语语言环境中,你感到轻松了很多,你能够十分快速地用英文去思考和表达自己。掌握好这项技能,能够使你在美国的课堂上表现得更加出色,结交更多美国朋友,同时增强自己找到实习和工作机会的能力。


2. 上前介自己。

      中国学生在外最人失望的事情是他不善于与美国本地的同学交朋友,因害怕接触陌生文化背景的人群或者在打完招呼之后也不知道聊些什么。那么,在就开始努力打造你的全球朋友圈。自己定一个目:每周向两位来自中国之外的朋友介你自己,并尝试保持与他沟通,建立且持朋友关系。因你永远也预测不了你的友谊将来会有多么地深厚,或者在今后的学和工作中,你们会怎样去互相帮助和鼓励。


3. 每月一次,去尝试做一件自己平不敢去的事情。

      去挑一件向来你胆触却又有意的事情。例如你不喜欢在人前站起来公开表达自己,那么就请尽量把自己放到一个你必需要这么做的场景中去,即使在朋友,家人或者同学面前。目的是建立自信,并且告诉自己,你能够比想象中做得更多更好。有很多我(艾伦教授本人)辅导过的学生说,他们参加IGSS课程后最大的改变是,他们愿意去主动适应之前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环境——他们想要去尝试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由此而新生的自信会给这些学生带来新的不同的体验,进而在新的经历中去培养好的性格和情操,去成就更大的梦想,并且去实现它们。

      开始行吧,祝大家好运!

      请通过lillianluan@globalstudentsuccess.com与我分享你的体验和感受。我很高将你的经验分享其他的者。


关于Institute for Global Student Success国际学生成功联盟,简称IGSS https://globalstudentsuccess.com

成就美国职场梦
艾伦·科兹纳 Alan Kerzner教授

        IGSS由艾伦·科兹纳 Alan Kerzner教授创办。该项目是一个长达一年的学习计划,它协助国际学生获得全面的技能与实务经验,并成功融入美国文化与教育。使他们在学术、社交以及职业生涯这三方面获得全面的成功。有着多年商务营销、管理经验的艾伦教授现在在沃顿商学院(常青藤学校,全美排名第一的商学院)主讲市场营销学课程。并且负责EMBA高管培训项目,指导全世界500强公司高级管理经理营销策略、买卖经营等专业课程。主讲人之一劳拉·思科拉Laura Sicola博士是美国宾州大学教育学系的教授,也是TED系列的演讲人之一。她同时也是自己两家公司的创始人,专注于帮助人们在职场通过声音的表达,传递领导力。高级顾问汤姆·克顿Tom Quarton 先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现在是福布斯五百强企业的职业顾问和品牌顾问。

      加入IGSS,您将获得一个拓展全球性人脉的机会,认识来自各地的教授,导师和业界人才,以及得到实习和就业机会,为你的未来买下伏笔。在美国留过学的学生都知道,成功的关键有三个,一是前半年的适应,二是社交及人脉拓展,三是实习/工作的取得。此计划将协助您在此三方面顺利进行。此前有来自中国的学生,经过完整课程的学习成功获得高盛(这位学员是第一位获得这个实习职位的大三学生),摩根大通,等优秀的企业的实习机会。

 

如您对IGSS项目感兴趣并希望了解更多信息:

请登陆网站https://globalstudentsuccess.com

联络人Lillian女士,邮箱:lillianluan@globalstudentsuccess.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