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一)——朱哥一家,加油!

(2020-08-31 12:28:53)
标签:

郑委老师

咨询

情感

亲子

文化

分类: 生命觉醒反思类

前言

 

本次的亲子绽放营,因为是亲子模式,所以有很多母子、父女,又或是一家几口一起参加。这两天我们想推荐朱哥这一家四口写的感受。

 

从感受中,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喜悦:他们看见自己又彼此看见的喜悦;他们可以用真实的自己拥抱在一起的喜悦;他们的爱不再被外层的面具或铠甲所阻隔,可以直达彼此心灵的喜悦。

 

这才是一家人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这种“在一起”所带来的喜悦感可以直抵灵魂深处,无以言表。

 

朱哥一家,在外人看来是极美满的家庭。朱哥,作为家庭的爸爸,事业有成;妻子,作为家庭的妈妈,温柔贤惠,一心为家操持;大儿子听话懂事,很让人喜爱;小儿子活泼开朗。

 

这,还有什么不美满的呢?好像挺美满的,家庭没有大的问题和矛盾,妻子偶尔与小儿子有点冲突,很多家庭都会有啊,这不是很正常吗!

 

那为什么家里最重要、最核心的角色朱哥的妻子、孩子的妈妈王炫,过得并不开心呢?在家庭中,女人如果不开心,全家都不会开心。家里这三个大小男人都很迷茫,王炫自己也很迷茫。

 

这一次的亲子绽放营,郑委老师帮助王炫看到了真相,她努力地活成了别人想要的样子,活成了朱哥妻子的样子,活成了孩子妈妈的样子,却没活成自己的样子。一个没有自己的人,如何开心呢?

 

并且她的大儿子发现自己和妈妈很像,而小儿子发现自己和爸爸很像。一家四口活成了两种类型。

 

他们也才发现:原来我们天天在一起,却并不了解对方。

 

而这一次彼此的看见成为了他们家庭的巨大转折。这个家庭的女人开始寻找自己,大男人开始懂得如何让妻子开心,两个小男人开始懂得关心体贴理解妈妈,这让这个家庭的妈妈很幸福地说:被全家人爱着的感觉比我一个人努力爱全家人的感觉要好太多太多了。

 

我们一起来感受他们一家的幸福吧!

 

今天,我们先分享妈妈和大儿子的感受,因为他俩是一类人。

 

 

原来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一)——朱哥一家,加油!



正文


妈妈的感受

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今天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我想先感谢郑委老师看见了我,让我看见了自己,我还想感谢我自己有勇气走上台,让郑委老师“修理我”。

 

“一个强迫自己达到目标的人,是不能和自己在一起的人,这个人活在过去中,否定自己,又想成为欲望中那个未来的自己,最后变成没有自我”,我永远记得郑委老师的这段话,这是我生命状态的真实写照。

 

我经常问自己:“你住着大房子,开着好车,不用上班,老公爱你,两个儿子健康,父母也很理解你,你为何还是时常内心空虚、纠结、不开心呢?”

 

今天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因为42年我成功的活成了别人的样子,我活在别人的眼光中,丢了自己,我的自信和快乐是建立在别人满意的基础上,所以我内心深处有深深的恐惧。

 

我担心有一天自己不再年轻貌美,老公不爱我,我担心有一天儿子们长大离开了家,我的价值在哪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恐惧越来越强,而力量越来越弱。

 

今天,郑委老师让我看到了真相,我终于有了转身的机会走上“来时的路”。



· 当我有勇气向大家敞开自己,承认真相时,我发现我的感受力一下子回来了。


· 我感受到这几天营里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的变化,当爱在他们身上流动时,我会为他们流泪,被他们感动;而不像从前一样作为一个旁观者,即使有感动,也会忍着,怕人家笑话我。

 

· 当我有勇气面对自己时,老公终于看到了我,开始理解我;


· 老大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为我也为自己流泪,我想我的生命已经在感动他;


· 老二突然一下子长大懂事了,会帮我点暖暖的奶茶加合适的糖,还告诉我这一杯满满的,他对我的爱也是暖暖的、满满的。


· 当家人们用他们各自的方式爱我时,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开心和幸福,这是家该有的样子。




在爱与幸福,很幸运,有机会变成真正的“文化人”,看清真正的生命应该活成什么样子。我明白了我本就光明和美好。

 

未来的日子,我将跟随爱与幸福,朝着“面向阳光,自信快乐,我要活出我自己”的方向前进,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

 

当有一天我的力量增强了,我也想用我的生命照亮更多的人,成为爱与幸福的志愿者。

 

2020年8月10日,感谢今天发生的一切,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天。


 

原来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一)——朱哥一家,加油!


大儿子的感受

 


致那个真实的自己

 


在我来这里参加活动之前,我很迷茫。我经常思考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努力是为了什么?

我为什么存在?

 

来到亲子绽放营后,我发现我和我妈妈很像,是一个活在别人眼中的人,我并没有活出真实的自己。

 

从那一刻起,我有了我的第一个志向,找回真正的自己,然后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迷失自己的人去找回自己。同时,我也要反哺我的父母,帮助我的妈妈找回自己我坚信我的家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曾经被那些抖音上扭曲的价值观所污染,我一度认为赚钱享乐是最高的快乐,但参加完亲子营之后,我发现我错了。

 

我明白帮助他人和接纳一切的快乐比物质上的得到更快乐。

 

我非常感谢爱与幸福让我重新看到了自己,给了我一个重生的机会!

 

 

 

#往期推荐#

#  我远比自己认为的更有力量,我要反哺我的父母——生命成长,小旎加油!

#     痛苦的我,打开了寻找真知的大门——生命成长,小泽加油!    

# 请崇拜你的孩子吧!孩子的深刻超乎你的想象——生命成长,文梁加油!

# 与自己和解: 从拥抱内在的自己开始——生命成长,小川加油!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原来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一)——朱哥一家,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