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义军
史义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7,702
  • 关注人气: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2017-08-01 20:00:27)
标签:

张广胜

萝北

鹤岗

鹤北

东北抗联

分类: 历史


我和沈阳的收藏家张广胜先生从未见过面,但通过电话。通过大庆市摄影家孙国田老师和哈尔滨抗战史研究者侯昕介绍,知道广胜先生手中有三万多件抗战文物。我一直很想看一看广胜先生手中的宝贝,可机缘不巧,一直未能得见。今天,国田老师通过微信给我发来几张他在广胜那里拍的日军老照片,让我惊喜万分,这些照片的内容,反映的可都是我的家乡,而且和东北抗联有关的内容。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这是一张日军在梧桐河上游行军的照片。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日军烧毁东北抗联密营。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日军在森林中。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1937年10月在王家店清剿东北抗联。王家店即今日的鹤北林业局双丰林场。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日军毁坏东北抗联的屯垦地。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东北抗联密营。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东北抗联密营。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这些照片出自一位日军军官的影集。这个说明中明确提到梧桐河金厂,即今日之鹤北林业局尚志林场施业区。也提到了萝北太平沟。
民间惊现日军拍摄的黑龙江省鹤北林区抗联密营照片
这套图片对于鹤岗、萝北地区研究东北抗联历史和黄金、森林开发史都是不可多得的重要史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