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义军
史义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5,136
  • 关注人气: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民族魂——东北抗联》有感之二十五

(2014-12-07 09:17:10)
标签:

《民族魂——东北抗联

吉林出版集团

分类: 历史

第一次伯利会议李兆麟参加了吗?

史义军

在《民族魂——东北抗联》书中第436页中说,“1940124日,吉东、北满省委代表联席会议正式召开……319日,参会的周保中、李兆麟、冯仲云代表东北抗联,与苏联远东军边疆区区委书记兼军区政委伊万诺夫、苏联运东军代理总司令那尔马西、远东军内务部部长王新林等举行会谈。”

且不说这一段文字是否规范,我要问一问专家学者们,本书的编者们,《东北抗联》电视片的编导们李兆麟参加这个会了吗?难道这么多专家就没有审读吗?本书请的吉林省党史办的专家都干什么去了?我们的党史队伍都怎么了。你们大把大把地花着课题费,却编辑出《民族魂——东北抗联》这样的垃圾书,你们扪心自问一下脸红不红,晚上能不能睡着觉?而体制外的一些党史、抗联史的爱好者给你们提点意见,你们就火冒三丈。这里我说的是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同志,他还责成我熟悉的一位研究新时期的专家给我打电话说我提意见是犯了政治问题,多么可笑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编的抗损课题错误百出,地方党史研究室主审的标榜为“党史自信”的书也是错误百出,这样的研究机构,这样的党史队伍,这样的学术风气不整顿行吗?在中日关系如此微妙的当下,错误百出的抗损课题成果出来了,《民族魂——东北抗联》这样的书也出来了。而且有些不负责任的媒体还大吹特吹什么“精品工程,传世工程……”,什么“党史自信”。好了,生气的话说多了不好,还是说一说《民族魂——东北抗联》书中的问题吧。

第一次伯力会议期间,李兆麟在哪里?1940128日,李兆麟还在国内参加中共北满省委召开的第十次常委会议。《中共黑龙江党史大事记》(新民主主义时期)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88年版第164页说:“124日——319日中共吉东、北满党组织的代表周保中、冯仲云和赵尚志在苏联伯力举行会议,总结东北抗日游击运动的经验教训,确定东北抗联斗争的策略。”

    先聊到这里,下回再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