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软在线
微软在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4,967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振宇:MSN中国利润增长200% 未来营收有三大来源

(2011-09-15 15:52:41)
标签:

微软

msn中国

刘振宇

msn中文网

必应

bing

企业营收

it

分类: 我——MSN中国
微软的财年是从每个自然年的7月开始,根据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的介绍,“去年整个公司的收入增长超过40%,盈利能力增长了超过200%”。

实际上,MSN中文网、MSN客户端和必应Bing能够带来的效益已经浮现,基本构成了之前MSN中国的营收。在刘振宇看来,未来MSN中国应该有三个收入来源:第一个收入来源是已经做得“非常成熟”的展示类广告,依托于MSN中文网和MSN客户端;第二个收入是“开始在做但还没有达到相当规模”的搜索,依托于必应Bing;而第三个收入就应该是基于电子商务。

刘振宇:MSN中国利润增长200% 未来营收有三大来源
刘振宇对今后一年的具体期望是:无论用户数还是营收增长都要跑过大盘。

事实上,MSN的月度活跃人数已超过4000万,注册用户年增速20%。从去年开始MSN走了一条“借力”合作之路——通过“MSN连接“开放平台与国内优秀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创新的互联网服务。如与新浪微博、腾讯QQ空间、豆瓣网的打通,不过这只是第一步,今后还会与伙伴们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目前,“MSN连接”开放平台已经与200多家网站达成合作。

“以移动互联网为契机的客户端战略已经进行调整,靠单个应用打天下的时代过去了”,刘振宇以手机MSN为例认为,目前已进入用户手机界面的争夺,并表示手机MSN已经与微软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整合,内置在最新系统Mango中,目前Mango在美国已经上市,并将很快来到中国市场。他说:“这就是内部整合、外部连接的情况。”

同样,MSN中国另一款重要产品必应搜索(Bing)也在不久前结盟百度,提供英文搜索支持。虽然必应和百度是竞争对手,但在英文搜索方面,百度借助必应的优势,双方都能获得发展。据刘振宇介绍,必应面向中小外贸企业营销的“出口通”业务已经取得不小收益,在东南沿海一带,相关广告代理已经开展,营收增长率维持在三位数。

未来两年,必应产品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人员和资金投入还将大幅增加,根据刘振宇的预测,从全球范围看,每个语种搜索“玩家不超过3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