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5,774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2013-02-04 17:23:06)
标签:

美食

苏浙汇

上海菜

分类: 杂七杂八
寒冬当下,正是进补的好时机。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各种鸡鸭鱼肉轮番轰炸,多少都有些腻烦。朋友知道以后,推荐我一起去尝尝苏浙汇的冬令进补菜,说一定会让我有不一样的感觉,于是欣然前往。

对苏浙汇的大名我是比较熟悉的,是数一数二的上海菜餐厅,无论是环境还是菜式都很合我的口味。并且他家的香港店最近刚刚收获了米其林一颗星,这是对他们在菜式上的创新精神的最好认可。
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顺便提下,《米其林指南》是全世界专业和非专业吃货的圣经,俗称“全球美食红宝书”。“一颗星“代表餐厅”值得“前往,切莫小看这一颗星,和酒店的星级不同,米其林的星星要珍贵得多。哪怕一颗星也是至高荣耀,如果是三颗星星,我的天,全世界也不过几十家而已。

首先上来的是熟醉红毛蟹。好的红毛蟹一般都产自日本海或者海参崴海域,现在已经过了吃大闸蟹的季节,要想品尝蟹肉美味自然就是它了。红毛蟹最大的特征就是肉质非常的肥美,而苏浙汇也一改传统的蟹菜烹饪方式,采用了熟醉制法。怎么讲呢?以前江南一带吃醉蟹醉虾都要直接用烈酒或上好花雕腌制,更考究的一些使用5年以上的陈酒。这个过程其实是有一定的风险,卫生无法得到充分的保证。熟醉的做法是先洗净蒸熟再腌制,这样既保证了蟹的卫生,又保留了传统的口味。

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再就是今年新推出的这道面包蟹粥煲也是不得不说的。众所周知蟹是寒凉食物,而用蟹煲粥,既去除了蟹的寒气,蟹肉本身的肥美又让粥吃起来非常鲜香,一举两得,可谓是推陈出新的珍品。面包蟹多数产自我国东南沿海乃至东南亚各国海域,在江浙和北方是不如大闸蟹常见的,外形好似一个巨大面包,比较新奇。虽然没有蟹黄,但是一只面包蟹最少也要一斤半,吃起来又厚又嫩,配上粥一起熬制更是一绝。

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要说进补,佛跳墙绝对是大补,只是高昂的价格绝非普通食客能够承受。苏浙汇正是针对市场越来越旺盛的进步需求,推出了这款mini佛跳墙,既考虑到佛跳墙的大补特征,又在分量上控制了价格,非常有心。由于佛跳墙是把几十种原料煨于一坛,既有共同的荤味,又保持各自的特色,各料互为渗透,气味极香。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还具有补气养血、清肺润肠、防治虚寒的效果,作为冬季进补,佛跳墙决不可缺。苏浙汇大厨烹制的佛跳墙,绝对属于顶级水准。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猪婆参,海参是传统大补,而猪婆参这种比较高档的海参出现在苏浙汇这样同为顶级的餐厅也不足为怪。猪婆参又叫珠婆参或婆参,多产于太平洋,澳洲及印尼,肉多而软滑,不仅能补肾益精,养血降压,而且对胆固醇过高及糖尿病患者, 中老人有很好的食疗功效,是顶级的进补食材。难能可贵的是猪婆参在苏浙汇的制作非常复杂,光发制就用3天的时间,这样做出来的参能够让肉质滑嫩,口感极其Q。

体验意犹未尽——品苏浙汇冬令进补
这就是今年在苏浙汇的进餐经历,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如果新年不想再跟鸡鸭鱼肉作斗争,那不如就来苏浙汇体验下海鲜进补的滋味吧。说句后话,这是博主跟朋友头一回难得把一桌菜全部吃到见底,真心感觉这么好吃的菜,不吃光感觉真的是一种罪,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