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6,784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2011-07-05 00:10:49)
标签:

美食

xo酱

剩米饭

炒米饭

xo酱炒饭

什锦炒饭

紫色透明

分类: 温饱主食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夏天了,燥热、粘腻都跟着来了。
平时喜欢下厨的我,积极性也大大降低了。
每顿都想省事的来,半个凉菜,吃点煮花生就对付了。

我行,咱吃零食的美德打小就有。
但某人扛不住了,严重声明要吃饭。
那好吧,结合夏天快手饭的特点,再加上LG的特殊要求,做了这碗内容丰富,用料十足的炒米饭。

前阵子咖啡鱼送了俺一罐XO酱,非常喜欢。
之前也有朋友问我XO酱怎么吃?
用来炒青菜和炒米饭最香最提味了。

今天炒的时候放了点XO酱,啧啧,那个香。
再加上我如此重磅的配菜,不好吃才怪。
LG下班回家,看见一碗饭里上面那几个大虾仁,立马喜形于色啊。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原料:剩米饭1小碗,甜玉米粒3汤勺,腊肠1根,干木耳3朵,海虾5个,XO酱1汤勺,盐1茶匙,料酒1汤勺。
做法:
1.腊肠切片,干木耳泡发切块,米饭如果没有隔夜的剩米饭,也可以焖饭的时候少放一点水。
2.海虾去头去虾腺去壳包出虾仁,放少许盐、料酒腌制10分钟。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花爆香锅底,放入腌制好的虾仁炒制变色后捞出备用。
4.锅中加少许底油,放入腊肠,小火煸香。
5.陆续放入木耳、甜玉米、米饭翻炒至匀。加入盐,XO酱炒匀。
6.最后放入虾仁翻炒出锅。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微博时间---------------------------------------------

 杏仁豆腐--家喻户晓的北京夏令特色小吃


淘的我头晕脑胀的,中午都没花时间吃饭,边淘边喝了碗粥。这会折腾完了,要醒醒脑子。空调房盖上毛巾被,躺沙发玩会游戏切,困了就眯会,歇完了吃点东西,再愣会神,天就该黑了,不宜拍照,那就写写稿子啥的吧。

紫色透明 昨天去逛了zoo动批,把瘾给逛出来了。多日没在淘宝出手,也没啥欲望。但这瘾一上来,真恐怖啊。一上午加半个下午全都撂在淘宝啦。每次LG到公司和我QQ聊天,我总缠着他再聊会。今儿个俺直接说吃完赶紧眯会去吧,我正忙着呢。哇哈哈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2011-07-04


我在豪尚豪牛排馆(白石桥店)。今天zoo动批采购,逛完附近吃牛排吧。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2011-07-03


这个小家是我和老公的杰作,我俩都大爱。我们一点一滴的心血都在里面。期待专家到访后的指点哈。

李艾 【初赛晋级作品回顾】《45平米蜗居 小资情调浓郁的新古典婚房》@李艾 :客厅的感觉很香艳,颜色统筹的很好,细节也很注意,相信很多细节单独拍下来也会让人惊艳的!恭喜美粉@紫色透明 喔!期待你的决赛作品~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2011-07-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