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5,469
  • 关注人气:6,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春早敏感 孕妈做准备

(2014-03-12 09:11:26)
标签:

护肤

化妆品

美容

孕妈

敏感

分类: 孕妈专区
早春早敏感 <wbr>孕妈做准备

今年春季来的早,转眼已经入春近一个月了,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春季换季过敏高发大波段将至。虽然孕妈们已经很在意日常的肌肤护理,在产品选择上也比较谨慎,过敏几率也会比其它人群偏低。但是每次的换季过程中,仍然会有一部分正常肤质转变为敏感人群,大家如何来预防,今天着重分享。

 

NO.1——洁面,你做对了么?

如果我问大家敏感肌肤和孕妈洁面应该怎么做,那么答案是没有唯一性的。但是其中有一些共性地方需要严格遵守。如果你的肤质不是偏干性的,那么可以使用一些发泡类型的洁面产品。比较理想的有氨基酸洁面摩丝或洗面奶,或者是一些中度起泡力的洁面产品。在选购的时候,需要观察成分表中的成分,如果SLES(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排序靠前的话,那么这款就一定不能使用了,脱脂过于严重,刺激性极大。当然皂基皂类也是不能使用的,比如成分表中同时添加了氢氧化钾和月桂酸、棕榈酸、硬脂酸等成分,就要舍弃了。

 

如果你的皮肤经不起经常泡沫清洁,那么可以尝试不发泡的洁面乳。当然,这种洁面产品没有脱脂能力,所以清洁力度达不到护理需求,只能与发泡洁面交替使用,不能完全替代哦。

如果是交替使用的话,建议晚上使用不发泡的,早上使用发泡的。由于夜间皮脂分泌比较频繁,所以早上起来肌肤表层最需要彻底清洁,所以可以考虑早上用泡沫的洁面品。

 

NO.2——肌底修复是否有必要?

肌底液这类产品并不在常规护理流程之中,所以还有很多朋友对它没有认知。肌底液的最大功效就是高效吸收渗透,深入肌肤补水修复,强健肌肤本质。但并不是一款产品叫做肌底液,那么它就一定具备这些功能。我曾经也提到过,化妆品的产品名称缺乏监管,只是一个代号而已,美白面膜不一定美白,妆前乳也未必具备打底的效果。所以从产品本质去挖掘才是最客观的方法,长期跟随我微博的朋友是可以略懂一二的。

那么这类肌底液产品如果名副其实,孕妈是否可以使用呢?如果功效不是非常复杂,也没有太多速效祛斑成分的话,孕妈们还是可以尝试这类产品的,毕竟功效比较全面,而且修复渗透能力也好,对于产后肌肤的恢复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在产品选购时,成分方面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胜肽、氨基酸、胶原蛋白等等。

 

NO.3——化妆水要用柔肤水还是爽肤水?

其实柔肤水、紧肤水、爽肤水,这些也只是产品名称代号而已。真正有紧肤作用的水也未必命名紧肤水,而柔肤水命名的产品也未必有柔嫩肌肤的功效。对于化妆水这个护理步骤,孕妈们选择具备舒缓功效、基础补水的即可,不要贪图过多效果和过强效力。

早春早敏感 <wbr>孕妈做准备

 

NO.4——眼周护理技巧

孕妈们眼部护理比较纠结,如果只使用简单的眼部精华啫喱,那么势必保湿力度不够,其它功效也难加入。如果复配使用一款眼霜,那么滋润度有保证,但是又可能增加眼周负担。孕期眼周活血属于强硬功效,可以延时考虑,眼部精华啫喱搭配滋润眼霜的组合,还是可以入手的,只是对于选品需要下功夫来研究,不好盲目。在夜间睡前,每周使用1-2次的眼贴还是不错的,清润舒爽再好不过。

早春早敏感 <wbr>孕妈做准备

 

NO.5——搞定彩妆后遗症

经历了过年这段时间的各种聚会PK战,很多孕妈也会无奈的使用了一定次数的彩妆用品。不管使用的产品多么温和,卸妆如何到位,在妆面停留期间,粉体等有害成分还是会对肌肤有所伤害的,如何修复一下这些彩妆带来的负面影响,此阶段应给予重视。

如何进行此类问题的修复呢?答案简单,如果你不是极度缺水的肌肤,补水面贴膜在这个时候可以派上用场。面贴膜使用方面,功效也比较基础,所以负担不大,如果同时具备修复能力的话,可以事半功倍。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肌肤比较缺水,使用面贴膜后皮肤会感到刺痛,这时候就不能使用这种方法来解决了。由于面膜的高压补水状态,所以缺水肌肤一下子不能吸收这么多的水分,用来检测肌肤状态是否健康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除了面贴膜,还可以加大面部精华的使用量。也许你平时使用产品很精简,面部精华偶尔使用,或者每次使用量都是一点点,那么这个阶段可以每天使用3-4次的面部精华,而且每次的用量可以加大。这里首选无油配方的啫喱质地精华,最为清爽无负担。

 

 

NO.6——屏障修复莫忘怀

也许你的皮肤屏障已经比之前强健,也许你的皮肤已经不再容易过敏,但是仍然不能忘记长期修复的重要性。也就是说,日常使用的修复产品,尤其是修复乳霜这类,一直伴随自己是必选之路。目前这个阶段,还是应该以修复霜为主,早晚各使用一次,用于面部精华之后。如果这款修复霜除了修复能力,还兼顾抗老紧致等多重功效的话,那么就更加理想了。不过要综合考虑其中成分的复杂性,如果过于复杂或者成分不太常见的话,仍然要谨慎选择的哦。

 

NO.7——干燥脱皮需警惕

这个阶段,其实皮肤水分开始逐渐回升,出现轻微干燥还算正常,但是如果还有脱皮现象发生的话,就要亮红灯引起警示了。这说明肌肤状态已经非常糟糕,原因可能是之前的护理步骤做的不全面,或者产品选择的不够给力导致。此时不应恶补,一下子增加护理强度,势必给肌肤不适的负担。可以逐步梯度增加,达到理想的护理步骤之后,再长期坚持,大概2个月左右可以有所见效,不必惊慌,但是一定要坚持。

 

如果你可以把以上问题通通知晓搞定,那么下面这段时间的过敏几率会降低很多,基本上今年的敏感就会与你无缘了,但是功夫下的到不到位,就看大家自己喽,付出必有回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