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晴儿
食尚晴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2,371
  • 关注人气:3,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2010-09-09 20:09:12)
标签:

食尚晴儿

食尚玩家晴儿

泰炘泰式料理

台湾美食

台湾旅游

咖哩

台湾小吃

分类: 美食·时尚·异国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几乎不曾用“嚣张”这个不雅的、表面上看起来贬义的词来形容一家餐厅,但这里引用“嚣张”并不是指不好的意思,是有褒义的成份在里面。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被称为“嚣张”肯定是有理由的,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这家食物肯定--好吃(看美食节目的一定都知道)。但今天这家泰国料理虽然料理非常美味,但服务态度这么差偶是第一次遇到,都知道台湾的服务业最出名的就是态度好,几乎都是顾客至上,笑脸迎人,彬彬有礼,有的甚至是每上一道菜是90度鞠躬来体现对顾客尊敬。相比之下,着实让偶觉得这家泰国餐厅真的称得上“嚣张”,为何这样说?一定是有理由的,后述便知。

 

炎热的夏天胃口真的会变差,品尝泰国料理对偶来说必不可少。这家位于金典酒店旁的泰炘泰式料理,是口碑非常不错的泰式餐厅,以重酸重辣展现泰国菜酸辣著称,在附近众多异国料理店家中独树一格,多年来口碑始终屹立不摇、深受肯定。你还可以要求调整口味,菜单上有用辣椒标示辣的程度,从不辣到1颗辣椒到5颗辣椒你都可以依口味来做选择,只要你跟服务员说明即可。


泰炘泰式料理,没有为了迎合台湾民众口味而大幅改变泰菜重口味的特色,许多住过泰国的客人都赞许店家的餐点十分地道,简单、家常却道道经典的菜单,沿袭一般人印象中所知的泰国菜,并没有做法太过繁复的料理,在这里能吃到大众化的口味,却又多了一点点自家的特色风味。

 

「泰炘」主厨兼老板是泰北华侨,一双好厨艺来自过去在台中「皇城泰国餐厅」的多年扎实训练,婚后成了台湾女婿便与老婆一起开业。早期主要卖些简单的泰式炒饭、河粉等主食菜色,在顾客的捧场下,店内菜色也越来越多元,凉拌、热炒、咖哩、汤品等样样不少。在食物方面加强了凉拌类与肉食类的料理,对认为泰式料理只着重海鲜的顾客而言,想要吃到泰式各种料理的组合,「泰炘」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不可或缺的经典泰菜外,老板也会每年回泰国观察泰菜流行脉动,并带回食谱加以钻研、推出改良版本。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泰炘」的风格属于温馨的家庭式餐馆,店面不大,前后都有座,小巧的空间反而让人有股亲切感。店内并没有太花俏的摆设,装饰品多由老板夫妇亲自从泰国选购,其中更有不少泰北的生活民情照和美景照可供欣赏。在整体装潢方面,呈现简单、干净、朴实自然的特色,灯光柔和,适合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店内处处充满浓浓的泰国味,讲到这里,好像这家餐厅的评价不错啊,没错,菜色料理绝对上等,但服务呢?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用“嚣张”来形容这家餐厅,除了料理特别美味外,也是因为第一次给我的印象实在太不好。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本来中午要去吃日本料理,但三次鱼屋那家客满,所以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容美女就提议去吃泰国菜,想想也好,反正泰国菜很适合夏天吃,也不赖,偶就说那就去泰炘吧,风评很不错说。找好停车位后,偶们就杀进去,推开门,结果发现还有在等待的客人,没想到也会客满耶。

过去柜台问服务员:请问还有位置吗?

一个忙碌的服务员丝毫没带表情的简单地回答:没有。然后她又去忙了...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偶愣了一下,这样的情况真让人有点不知所措。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有点不悦,走出店外,因为外面天气太热,不想再换另一家吃饭,又进入店内。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不死心的又问:请问还要等多久?

冷冰冰地又回答:大概20、30分钟。回答完又自顾去忙了,也没有说请稍等或稍坐一下...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大概偶太习惯好的服务态度了)

既然这样等就等吧,没想到过了5分钟竟然有了空位,那个服务生也没有叫偶们过去坐,是偶们自己看见了才坐下滴。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接着换另一位服务生点菜,基本上也是没什么笑容和表情,真是淡的可以。偶在想是不是因为生意太好太忙碌了,导致太累了?不过其他餐厅就算生意再好,服务生应该有的态度还是具备的。

以这样的服务水准来看,真的是很嚣张,要不是菜色还够美味,偶绝对不会去吃第二次。

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餐厅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2点,其中某些顾客是1:45左右进入,里面还有座位的情况下,他们没吃又走了,因为服务生说营业时间到了,不接待客人了,生意好到这种程度。
后来网上一查,原来是因为店内服务方式较倾向于家庭化,没有正统的训练,难怪如此,而且偶怀疑第一个服务生应该是老板娘。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点完菜,先送上一大杯水和猫耳朵,喜欢装水的锡制杯,蛮有泰国风的。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小时候的零嘴--螺旋饼干,已经N年没吃了,现在也买得到,薄薄脆脆很不错,吃在嘴里脑子里带着儿时的记忆。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月亮虾饼,没有点这道像是没有吃泰国菜一样,所以必点。扎实饱满的口感,表层炸成金黄而酥脆,内馅则是完全不填充其他粉浆类的新鲜草虾泥,真是满口都是虾,搭配老板精心熬制的梅子酱,入口就能享受到虾肉的鲜甜。用料实在,是目前为止吃过月亮虾饼最正点的。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看得出来这是什么吗?是炸粉肠,也是超好吃,第一次吃粉肠炸的这么有Q弹有劲,不像一般的粉肠汤有点软软的,这个真的是粉Q粉Q。旁边的酸辣酱非常够味,真是酸辣到一个完美的境界,够酸但不会很辣,是偶爱的味道。喜欢那个盛酱汁的容器。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偶们有讲,全部的菜色都是1颗辣椒的程度,没有吃很辣。)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一般泰式料理中有打抛肉这道菜,这里的是”打薄片",猜的出是什么肉吗?是猪肉没错,但不是指一般吃的猪肉片,是猪头皮打成的薄片。不同于一般的猪肉,这个口感上不像猪肉那么嫩,是有点带一点点脆度和咀嚼感,跟平时吃的猪头皮也很不一样,蛮特别的。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虾酱空心菜,虾酱调味也是泰国料理的代表,这家的虾酱很够味又很新鲜,炒的火候也刚刚好,美味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一般常常吃的是柠檬清蒸鱼,今天偶们点个不一样的:梅子蒸鲜鱼。鲜甜的鱼肉混合梅子的酸甜,十分美妙的组合,超级开胃,非常不一样,甘腴鲜美,浅尝点汤汁也很好喝。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来泰国餐厅没点咖啡类的料理怎么行,绿咖哩鸡:肉质鲜嫩的后腿肉滑嫩,咖哩调味的刚刚好,还有加九层塔提香,只是配料中有几颗豆子没有很熟。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咖哩虾,看到这道菜眼睛会发亮的。(现在还在吞口水中...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这家的咖哩真的是名不虚传,非常正点,红咖哩和椰奶炖煮加上蛋液夹杂着的新鲜大虾的鲜味,温和醇厚的咖哩香伴上浓郁的椰香,口味与一般带有辛辣的咖哩不同,泰式料理的精髓就在于香料的使用,美味指数百分百,偶们吃到最后一丁点儿都没剩。有这道的吸引,不用多说,偶们肯定还会再去。

(这家餐厅比较人性化的一点就是,餐点有分大小盘,这样也很适合2人世界的情侣吃,因为点小份的就OK,不用担心大盘吃不完。)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辣炒鸡丁,有点怀疑这道也是1颗辣椒的程度吗?因为这道比其他几道菜都来得辣,不过鸡肉也是很嫩,很下饭,某人说有点太辣了,怀疑是否是到2颗辣椒的程度。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在餐厅吃饭基本上懒得构图,上来就拍,逆光也拍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拍完赶紧吃。)

令我非常惊艳的南洋椰汁香茅鸡肉薑汤,正是将香料发挥到淋漓尽致的佳肴。非常有南洋风,入口是滑顺的椰汁但有着香茅香和薑的味道,非常浓郁,里面的配料也很多,有鸡肉、菇类、笋片等。

这家的泰菜口味道地,除了表现在大量使用泰国进口的食材原物料,泰菜提味关键的各式香料,也坚持不用干燥品,像是调味常见使用的柠檬香茅、柠檬叶、南姜等,都是台湾本地新鲜栽种,用来为菜色提味,也让整体地道风味更加乘,所以口感上都很新鲜。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这张拍的有点不知所云喔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不说应该是没人知道这是什么东东?清汤清汤真的很清耶,肉丸冬粉汤,虽然调味很可口,但是配料太少,肉丸只有小小1、2个,其余都是冬粉,冬粉不是很便宜吗?主要喝的是清澈爽口。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饭后甜点偶们点的是芋头紫米西米露:紫米很Q,甜味刚刚好,小小一碗

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摩摩喳喳,很有趣的名字,有芋头还有些许水果,料都不多,冰占多数,依价格来讲,某人觉得有点贵,去外面的冰店可以吃一大碗。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第二次去的时候是晚饭时间,提早了些,所以还没有很多人,坐下来不久,就又客满了。服务还是一样面无表情、没有热情,更不用提说“欢迎光临”、“谢谢光临”这些了,但看在餐点都美味的份上,偶还是会去滴,再嚣张还是要满足口欲先,咯咯~~台湾的这家餐厅“泰”嚣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