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接风尘子话题,就事说理,谈为什么不能DQ黑虎

(2010-10-19 19:03:40)
标签:

高尔夫

飞虎队

猛虎

黑虎

dq

杂谈

分类: 有感而发

[猛虎 原创]

 

一个电话,黑虎以第一人称(姑且就以黑虎为假想涉嫌犯规者吧,反正他也知道猛虎没有任何恶意的,下文中加个引号吧)问了个规则问题,被猛虎登了博客以后,引起了大家对规则的热议,风尘子不远千里、不辞辛苦,特发博文——《与猛虎兄探讨:DQ黑虎?》。

 

文中,风尘子开宗明义,说:黑虎应该被DQ。

 

但猛虎不同意风尘子的判罚。

 

猛虎的逻辑如下。

 

1。“黑虎”的比赛中球被动过在先,接着又推球进洞。所以,先要判定的是,该次比赛中球被移动,属于何种性质?

2。在判断了前次动球的性质后,再看其处置是否合规,然后才有可能判定第二次推球进洞是否属于“在错误的位置击球”,如是才会涉及DQ问题。

 

猛虎通过二次电话确认,了解到“黑虎”是在完成击球准备并且开始上杆以后,才“不小心”碰动了他的比赛中球。

 

风尘子在其博文中声称:黑虎“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这属于“静止的球被球员的装备移动”,罚1杆,把球放回原位。

 

猛虎需要说明的是——

“黑虎”“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造成的结果是“静止之球被移动”。

 

猛虎同意风尘子的是:造成“静止之球被移动”的原因,可能出于“球员的装备”,也可能出于“风吹的或在斜坡上的球自己开始动的或上杆时碰到的等”。

 

风尘子还说:对因为“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而造成了“静止的球被移动”这种行为的处罚,和有没有“完成击球准备”没有任何关系。

 

请看规则18-2

===============================================================================

18-2. By Player, Partner, Caddie or Equipment

a. General

When a player's ball is in play, if:

(i) the player, his partner or either of their caddies lifts or moves it, touches it purposely (except with a club in the act of addressing it) or causes it to move except as permitted by a Rule, or

(ii)equipment of the player or his partner causes the ball to move,the player incurs a penalty of one stroke. If the ball is moved, it must be replaced, unless the movement of the ball occurs after the player has begun the stroke or the backward movement of the club for the stroke and the stroke is made.

Under the Rules there is no penalty if a player accidentally causes his ball to move in the following circumstances:

· In searching for a ball in a hazard covered by loose impediments or sand, for a ball in an obstruction or abnormal ground condition or for a ball believed to be in water in a water hazard - Rule 12-1
· In repairing a hole plug or ball mark - Rule 16-1c
· In measuring - Rule 18-6
· In lifting a ball under a Rule - Rule 20-1
· In placing or replacing a ball under a Rule - Rule 20-3a
· In removing a loose impediment on the putting green - Rule 23-1
· In removing movable obstructions - Rule 24-1.

b. Ball Moving After Address

If a player's ball in playmoves after he has addressed it (other than as a result of a stroke), the player is deemed to have moved the ball and incurs a penalty of one stroke. The ball must be replaced, unless the movement of the ball occurs after the player has begun the stroke or the backward movement of the club for the stroke and the stroke is made.

18-2. 因球员、同伴、球僮或装备而被移动

a. 一般条款

当一名球员的球处于比赛之中时,如果:

(i) 球员及其同伴或他们的球僮拿起或移动球,故意触及球(在准备击球时球杆触球的情况除外)或造成球的移动规则允许的情况除外),或者

(ii) 因球员或其同伴装备致使球发生移动,该球员被罚一杆。如果球被移动过,则须被重置,除非此球的移动发生在球员开始击球之后或者为了击球时其球杆的后向运动已经开始,或者击球已完成。

根据规则,如果球员在下列情况下意外引起其球的移动,不受处罚:

· 寻找位于障碍区中且被松散障碍物或沙覆盖的球,或者寻找位于妨碍物异常地面条件之中的球,或者寻找确信处于水障碍区之水中的球——规则12-1
· 修复球洞填充物或球位标记时——规则16-1c
· 量测时——规则18-6
·规则将球拿起时——规则20-1
·规则放置或重置球时——规则20-3a
·推杆果岭上移除松散障碍物时——规则23-1
· 移除可移动妨碍物时——规则24-1.

b. 击球准备后球发生移动

如果球员的比赛中球在其击球准备完成后发生移动(而非因击球引起),则该球员被视为移动了此球,并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此球须被重置,除非此球的移动发生在球员开始击球之后或者为了击球时其球杆的后向运动已经开始,或者击球已完成。

==================================================================================

 

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规则中的两个红色Unless(除非)之句。

 

根据本规则,猛虎有理由认为:“黑虎”“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应属于“静止之球被移动”,而不管该移动是出于何种原因。

 

接下来,要判断的是,该次“静止之球被移动”后,应如何处罚和处置?

 

规则18-2a限定的是球被人为或装备移动(Move)的情况,而且准确的说是,不管该球是否挪动了位置,只要动了,则一定要被加罚一杆的,也就是说,“黑虎”“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应该算一杆。

 

从这个意义上说,风尘子大侠——对因为“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而造成了“静止的球被移动”这种行为的处罚,和有没有“完成击球准备”没有任何关系——可以说是正确的。

 

但被移动的球应作何处置,则是有条件的。规则中的两个红色Unless(除非)之句十分明确地指出,不管是人为还是装备造成了球的移动,只要“此球的移动发生在球员开始击球之后或者为了击球时其球杆的后向运动已经开始,或者击球已完成”,那就不需要重置。

 

因此,“黑虎”的下一次击球,就不属于“在错误的位置击球”了。

 

风尘子大侠在其文中的第二个观点——第二,“然后下一推进去了”:这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由于黑虎这一推进洞了,有明显获利,本应在罚2杆后纠正错误(放回原位再推),属于“严重违反规则20-7”,如果没有在下一洞开球前纠正,则DQ——被规则18-2中的两个红色Unless(除非)之句剥夺了其结论成立的基础。

 

因此,猛虎有理由声称,“黑虎”的记杆和处置都没有问题,更不应该被DQ,而是可以去吃DQ冰激凌!

 

 

 

从“黑虎”的案例可以看出,他“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应受一杆处罚,而动过的球是否要做“重置”,或者说其下一杆是否属于“在错误的位置击球”,则有严格的条件限制。

 

欢迎风尘子和各位大侠继续热议,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