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市场借利好高开出货后要大跌!

(2022-05-16 11:44:02)
分类: 【午盘提示】
周一上午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上周五美股大涨,再加上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的影响,今天沪指高开16点于3100点,创业板高开18点于2376点,市场高开以后回落,盘尾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各大指数同步收跌!最终沪指收跌15点于3068点,创业板收跌17点于2340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982家,涨幅超过9%的个股7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8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493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1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47家!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看,早盘市场高开,两市近4000股上涨,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但伴随着地产板块的回落,市场应声回踩,午盘市场下跌个股数量超过上涨个股数量,空方重新夺回优势,盘面医药、酿酒、汽车、保险、银行、电力、券商等传统权重板块领跌明显,农业、煤炭、地产、化工等少数板块领涨,所以市场呈现空方占优格局!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上周初市场出现2957点的分时线低点确认后反弹,周三出现3100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回落,本来回落的好好的,今天市场受周末利好刺激高开,尤其地产板块影响最大,这也跟消息面有最直接的影响,技术上利好刺激不会改变短线市场调整不充分的原来运行轨迹,所以高开刺激以后快速回落了,淘气在开盘第一时间就提醒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的仓位和风险控制!今天早盘市场开盘3100点,最高3102点,技术上算是确认上周三分时线高点共振的3100点附近的反压有效性,典型的利好刺激下的高开低走格局,因此,在这种格局下,如果投资者早盘手中个股涨幅不错,可以考虑止盈或波段高抛,等回踩有空间以后,再考虑低吸买回!

展望后市而言,短期市场还是在不错的波段节奏中,投资者要保持清醒,不要被利好冲昏了头脑,然后进入了主力借利好拉高出货,之后回踩打压的格局中!这跟上周初正好相反,上周初市场借美股大跌利空打压市场,之后出现分时线低点确认后大涨,所以,投资者学会举一反三!上午市场最低暂时3066点,目前暂时稳住,技术上还是没有分时线低点级别,除非投资者手中个股之前高抛以后,目前回踩波段空间不错,并且仓位比较轻,那么可以考虑局部买回部分仓位;如果空间不好,就耐心等待!因此,午后投资者关注市场回踩以后,有没有对位的分时线低点出现,关注靠近3050点附近市场的支撑能不能加强!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