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能否延续反弹行情?

(2010-08-01 07:57:10)
标签:

股票

证券

大盘

反弹行情

短线

中国

淘气天尊

分类: 【阶段展望】

股市自7月2日盘中最低点2319.74点反弹至7月29日的盘中最高点2656.14点,整个7月,股市已经累计上涨330余点,涨幅14.5%,真可谓“5穷6绝7翻身”!那么,短线大盘在上涨如此多点之后,大盘在8月还能延续7月的辉煌战绩吗?

 

从大盘技术走势上看,虽然目前大盘5、10、20日等短期均线即将形成多头排列,但大盘在收复60日均线的压力后,短期面临前期小高点2686点一带的压力!另外,自7月2日大盘反弹以来,大盘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和解套盘需要消化,短期大盘也在周四、周五显露一定的疲态,大盘短线继续逼空上攻的动力已经明显不足,市场可能会出现慢涨快跌的鱼尾行情!

 

从政策面上看,由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在天灾人祸中并不比预期的乐观多少,而且近期小半个中国的洪灾仍在延续,另外小半个中国接受着高温的炙烤!再者,华侨城、紫金矿业、中国石油、凯恩股份等等一些上市企业连续出现丑闻及安全隐患,给中国企业潜在的发展敲响了警钟!而近期大盘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了一定松动,房地产板块中的深振业A更是在整个7月涨幅接近80%,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出现实质性的松动!最后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进入8月后,7月PMI、CPI等宏观经济数据也将公布,这将成为影大盘反弹力度的重要因素!而近几天大盘的低迷,也从侧面验证了前期逼空上涨的那些资金对短期政策面的忌惮!

 

操作上,短线高手往往都是在大盘放量中逐步降低仓位,在缩量盘整时慢慢增加仓位;而散户通常在大盘放量拉升的过程中猛加仓位,在缩量调整时恐慌减仓!而单从上周末期的大盘来看,下周初大盘将低开或者开盘杀跌,周初下破2600点的几率很大!所谓反弹初期看谁动作快;反弹后期看谁跑得快;反弹调整阶段看谁看的清、反应快、动作快!如果下周大盘在下破2600点后还能快速拉回,大盘8月行情还是可以期许的,所谓的空中加油即是如此完成的;但一旦大盘下破2600点之后滑向2500点,那就不是短线调整那么简单了,那将是趋势的逆转!

 

所以综上,如果你还在场内,请多一份谨慎的态度;如果你已经在场外,请等待下周初大盘下破2600点之后的方向选择!不要见跌就抛,见涨就追!“有一种人只做两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败了,他笑话你!”如果你成功了,请保持谨慎的态度;如果你失败了,请保持一颗平常心!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仓位决定思维,思维控制仓位,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只要你百度“淘气天尊”,你就能发现淘气的盘中直播网址了!

 

【申明】: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再者,淘气股评服务于散户,所以淘气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指导大家,如果想看技术面的忽悠,请绕道而行!最后,淘气也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如有利用淘气名义进行的恶意宣传及不正当牟利的行为,均视为侵权行为,淘气有权追究其必要的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