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不是简单的重复历史!】★原创★

(2010-04-05 08:12:01)
标签:

财经

股票

牛市

技术分析

中长线

分类: 【阶段展望】

清明时节雨纷纷,散户炒股欲赚钱;借问何处可加仓?主力遥指青青坟!——题

 

这个周一比较特别,因为清明节的缘故,股市再休一天,由于淘气今天午后将去上海,所以将中断日常文章及盘中直播,后续能否再续,一切等安顿以后及工作需要再行考虑!

 

当前股市,诸如斐波那契、还有波浪理论等的技术分析被很多技术派加以研究!但无论如何,淘气没有见过有什么人能在行情出来之前靠这些技术分析而完全预判对股市的大势,甚至中短期趋势!而在行情走完之后,你再去套用这些理论,却总能套而代之,这从侧面验证了这些理论具有很强的弹性及模棱两可性!

 

所谓技术分析,也就是前人观察市场总结的一种分析方法,与之相辅相成的还有基本面分析方法,技术分析只能看做是一门技术,它不能得到反复的认证,所以它不是科学,只是历史!它是分析市场走势的一种技术工具,有工具总比没工具好,从这个角度说技术分析还是有一定用的!所以淘气经常利用技术分析结合基本面分析,研究大盘及个股的短线乃至超短线趋势!而目前许多投资者,其实并不是投资者,而是赤裸裸的投机者!中国股民,除了被动的被套成中长线,有几个能真正去做中长线投资?如果你天天打开电脑看盘,千万别说自己是中长线投资者,淘气会笑!

 

目前许多散民朋友,都在盼大反弹或大牛市行情,但希望与现实总是有很大的距离的!在股市的日常波动中,你能镇定自若的等待所谓的牛市行情?即使后市真是牛市,若市场连续3天收阴,你难道就不会动摇?所以,在淘气看来,把所谓的中长线细分成若干个短线,然后做足波段,不要去来来回回坐电梯,那岂不更好?而如果你跟踪淘气的文章及盘中直播,相信你也有信心做到每周一赢,到年末总结的时候,不要说多大的利润,最起码数倍于银行利息的盈利还是能有的吧?

 

回到现实,上周五大盘收涨十字星,比如强叔(王国强)们这些技术派高手又在渲染4月6日这个重要时间窗口,这有意义吗?对于强叔的技术分析,淘气还是比较认可的,但对其7连阳定牛市的观点不敢苟同!技术是死的,历史更是过时的,所谓7连阳预示牛市,简直是荒谬!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如果大盘处于下跌通道,基本不可能有7连阳,甚至连6连阳也没见过,而当大盘处于上升周期的时候,8连阳,9连阳都有!比如2007年8月下旬,大盘收出7连阳站上5194点,但但在短短一个半月后的10月16日,大盘就见顶6124点!如果你说这一个半月是牛市,那谁相信有这么短的牛市?况且,当大盘见顶6124点的时候,大盘可是8阳夹1阴,绝对的强势!而当时的绝大多数股评有几个能说那是顶部阶段?除了蒙对的,包括强叔在内,并没有任何人能做到先知先觉!

 

如果真是牛市来临,牛市初期就那么容易来一次7连阳吗?而当真正等到7连阳的时候,恐怕连黄花菜都枯萎了!虽然淘气也看涨后市,但节后首日,站在淘气的思维,淘气站在主力的角度,淘气做回乌鸦嘴,节后开门绿那也不是不可能!无论高开低开,冲高之后回落也不是不可!具体到操作上,冲高即可以适当减仓!更多的,大家顺势而为吧!淘气的观点是死的,盘中的操作需要大家“见风使舵”!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是在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申明】: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再者,淘气股评服务于散户,所以淘气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指导大家,如果想看技术面的忽悠,请绕道而行!最后,淘气也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如有利用淘气名义进行的恶意宣传及不正当牟利的行为,均视为侵权行为,淘气有权追究其必要的法律责任!

 
节后行情几多愁?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4-05 08:00    截止时间:2010-04-06 1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