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理念:切忌从众心理!

(2010-04-03 09:17:11)
标签:

财经

股票

从众心理

股市

股评

分类: 【理念随笔】
 
你认为“7连阳定牛市”如何?最多可选2项
发起时间:2010-04-03 09:00    截止时间:2010-06-03 0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本周三股市收跌,各大财经网站头版显要位置一定大多是看空论调;本周四、周五大盘涨了,各大财经网站头版显要位置一定大多是看多言论!如果我们股民朋友们看到的文章也是这样形式:风往哪吹,就往哪倒的墙头草观点的话,那这样的观点,不看也罢!周末闲来无事,淘气有这样一则故事跟大家讲讲(也许大家也听过):

     

    一位石油大亨死后到天堂去参加会议,一进会议室发现已经座无虚席!于是他灵机一动,大喊一声:“地狱里发现石油了!”这一喊不要紧,天堂里的人们纷纷向地狱跑去!很快,天堂里就只剩下那位大亨了!这时,大亨心想,大家都跑了过去,莫非地狱里真的发现石油了?于是,他也急匆匆地向地狱跑去!但地狱并没有一滴石油,有的只是受苦!

     

    对于这则故事,大家大可以一笑了之,但股市的盲从行为往往会造成“真金白银”的损失,恐怕就不会那么轻松了!目前,不少投资者乐于和淘气一样喜欢短线操作,但却是在没有一定的止损、止盈预判,且在战术执行能力不强的情况下,短线跟风似的频繁操作,最后钱越炒越少、心态越炒越差,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今天,淘气就来好好批斗一下这样的“从众心理”,也俗称“羊群效应”!

     

    从众是指个人受到外界人群行为的影响,而在自己的知觉、判断、认识上表现出符合于公众舆论或多数人的行为方式!通常情况下,多数人的意见往往是对的!少数服从多数,一般是不错的!但缺乏分析,不作独立思考!不顾是非曲直的一概服从多数,随大流走,一切拿来主义,则是不可取的,是消极的“盲目从众心理”!而股市中“一赢二平七亏”的箴言不正也是从众心理造成的结果?如果在股市里从众能赚到钱,那么赚钱还需要工作吗?不如回家大家一起买股票!这显然是错误的!

     

    所以综上,淘气建议我们的股民朋友在股市操作中,不要去不加分析地“顺从”某种判断,随大流跟着众人走的“从众”行为,以至发展到“盲从”,这已经是不健康的心态了!多一些独立思考的精神,少一些盲目从众,以免上当受骗,方为健康的心理!

     

    诚然,了解淘气的朋友,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淘气在股市的指导方针——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记得淘气常对大家说的那段话吗?——要想在股市里混,淘气感觉最深的就是学会分析和判断,对于任何人的观点和建议(包括淘气本人),首先自己要有所判断和分析才行!任何专家都有失误的时候,所谓‘包涨不跌’的宣传,全部是骗人的把戏!股市里很多时候也需要一点运气,这个运气并不是专家能把握的,也不是自己的眼光多么的独到!所以买股票的时候,学会放弃一些机会成本,要学会冒险,套了一个点就哇哇大叫,昏天暗地,迷茫困惑,真是让人感觉可怜!股市里这样混乱心态炒股,不亏钱,那才是奇迹!要想学会炒股,就必须先学会做人!

     

    回到现实,周五大盘收涨十字星,比如强叔(王国强)们这些技术派高手又在渲染4月6日这个重要时间窗口,这有意义吗?技术是死的,历史更是过时的,所谓7连阳定牛市,简直荒谬!如果真是牛市来临,牛市初期就那么容易来一次7连阳吗?而当真正等到7连阳的时候,恐怕连黄花菜都枯萎了!虽然淘气也看涨后市,但节后首日,站在淘气的思维,淘气站在主力的角度,来一次开门绿那是绝佳,未尝不可!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是在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申明】: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再者,淘气股评服务于散户,所以淘气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指导大家,如果想看技术面的忽悠,请绕道而行!最后,淘气也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如有利用淘气名义进行的恶意宣传及不正当牟利的行为,均视为侵权行为,淘气有权追究其必要的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