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2010年开门红!】 ★原创★ 

(2010-01-04 08:45:40)
标签:

股票

财经

cdm

短线

概念板块

分类: 【盘前展望】
【消息面集结】:
1、转让限售解禁股将征20%个人所得税;(市场利好)
2、国有大银行分行长预测今年首季将新增信贷4万亿;(市场偏好)
3、预计全国元旦期间电量增幅三成;(电力板块偏好)
4、今年水稻最低收购价还要提高;(农业板块偏好)
5、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印发;(医药板块偏好)
6、旅游业将跃升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板块偏好)
7、物流振兴加速落实,税收优惠先试再推;(物流板块偏好)
8、全国200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逾12万亿元;(消费板块偏好)
9、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000元;(汽车板块利好)
10、胡 锦 涛:不断增加三农投入,将出台惠农新政策;(农业板块利好)
11、中央企业200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873.6亿;(央企重组概念板块利好)
12、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国土部督战;(地产板块偏空)
13、CDM质押融资遇阻,绿色信贷推进受困;(CDM概念板块利空)
14、美股以大幅下跌告别2009;(市场偏空)
15、周 小 川称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专家称最多加息两次;(市场偏空)
16、减持量紧随市场上涨,大小非套现1000亿创5年新高;(市场偏空)
【操作回顾】:
挥别2009年,淘气空仓过年;展望2010年,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对于提示空仓的淘气,不再对2009年再度回顾!从今天开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切从零开始!
【核心提示】:
通过淘气给出的上述消息面集结,我们可以看到,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盘前的消息面多空皆有!但至于什么板块有潜力,淘气希望大家仔细阅读和挖掘!并继续留意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指标权重板块走向,短线适当关注农业、物流、消费、汽车、煤炭等可能受利好消息炒作的相关板块,尤其是企业兼并重组大幕的开启,那么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五大行业首当其冲将成为市场关注和炒作的热点,故淘气建议特别关注相关行业重组概念股!并回避短线涨幅过高的版块与个股!
淘气已经在2009年结束的档口,连续发表两篇总结性的文章,其中【股市2009年回顾与2010年展望!】主要总结了2009年的一些难忘的瞬间及对2010年大概的展望,而【2010年股市全攻略(附股)!】(输入标题,百度一下即可)一文重点对2010年潜在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板块归纳的八八九九!淘气重点提示2010年关注四大主线和六大概念!其中四大主线分别为:通胀消费题材、低碳资源题材、权重蓝筹题材、创业板题材;六大概念分别为:年报概念、亚运会概念、世博会概念、股指期货概念、央企重组军工整合概念、未知概念(突然爆发、不确定的概念,比如2009年的物联网概念、甲流概念)!更多的,希望大家参阅淘气该两篇文章,很多淘气的qq好友也都转载了淘气的该两篇文章,希望大家2010年在操作中,多对比一下淘气年初给大家的总领提示!
从技术面来分析,目前大盘在120周均线附近存在一定悬念!虽然2009年收官之战大盘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120周均线,但短线大盘还未摆脱120周均线的压力!故目前大盘面临一个压力与支撑并存的局面!另外,通过淘气对主力资金的监测发现,主力资金在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回流迹象,显示主力资金在阴历新年之前还会通过一定的拉升来“做账”!再者,由于2009年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收跌,如果今日大盘早盘低开或者有探低机会,可适当参与!参与个股选择权重板块为主,并辅以淘气上述提示可能受利好消息炒作的相关板块!这里,淘气也必须提醒的是,年初行情不要太期待,年初漫长的调整期随时可能发生!淘气目前打算用2成到5成仓位滚动操作,绝不会超过半仓!更多的,希望大家盘中顺势而为!
2010年第一帖,淘气在此恭贺大家: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收获!希望大家在淘气的带领下,2010年继续在股市翻江倒海,利润翻番!谢谢大家!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申明】: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最后,淘气也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如有利用淘气名义进行的恶意宣传及不正当牟利的行为,均视为侵权行为,淘气有权追究其必要的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