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炒作题材迭起,大盘续攻3400!】

(2009-07-27 08:33:52)
标签:

淘气天尊

大盘

股票

淘气

ipo

分类: 【盘前展望】
依照淘气盘前展望的惯例,淘气带大家先游览一下盘前消息面的一些情况,有助于大家选股参考和规避个股风险:

01、上周五美主要股指涨跌互见!——美主要股指周五涨跌互见,微软的大幅下跌给纳指带来压力,纳指终于结束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3.95点,报收9093.24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64点,报收1965.96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97点,报收979.26点,涨幅为0.30%!另外,昨天纽约市场的金价创下了六周来新高!淘气提醒,美股的走势对今日A股的走势影响不大,关键还看淘气周五收评所讲的国内市场消息面的影响!另外,金价创新高,什么股票会表现,大家好好想想吧!

02、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下月正式启动!——备受关注的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正式亮相!昨日在上海市政府召开的“贯彻实施《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工作会议”上,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表示,目前《关于进一步推动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已经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现正报请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据了解,在此方案公布之后,上海金融国资改革将于8 月1 日起开始启动!淘气已经反复提醒过遇回调持续关注上海本地股,作为中国经济中心的上海,有什么理由不去持续看好?况且还有迪斯尼、世博的影响!

03、国内游上半年增10.6%,成旅游业发展主要动力!——在各地刺激旅游消费政策的带动下,我国国内旅游市场继续稳步增长,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游收入4979亿元,同比增长10.6%,国内游10亿人次,同比增长11.7%,增幅比去年全年提高5.4个百分点!相比外国人入境游同比4.4%的下降,国内游俨然成为旅游业的支柱!淘气提醒,虽然在经济危机和甲型H1N1 流感的影响下,旅游业冲击不容小视,但国内短途游还是受到一定青睐的!而随着中国国旅即将过会上市,故淘气认为会对整个旅游板块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04、白酒消费税新标准8月实施,酒企拟中秋前后提价!——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该局近日向各地紧急下发《关于加强白酒消费税征收管理的通知》,其中包括《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上述通知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淘气认为,消费税出台后,又给酒厂提价有了理由,像茅台、五粮液早就计划了提价幅度,而最终的结果是把税收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这里,淘气必须提醒,因白酒板块前期已有大幅上涨故短线应保持冷静,静待回调低吸!

05、风力发电价格管理新政出台,四类资源区相应定价!——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近日已发布《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风能资源状况和工程建设条件,将全国分为四类风能资源区,相应制定风电标杆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51元、0.54元、0.58元和0.61元!淘气早在前期就反复提醒,新能源政策是国家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从这次出台的《通知》来看,由于风电类上市公司近期基本上处于调整,故淘气认为该消息的出台或降能够刺激其板块个股!

06、两部门联合发文防止集中出台水价调整项目!——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4日下午发布《关于做好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当前各地相继出台供水价格调整方案,《通知》指出,要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合理把握水价调整的力度和时机,防止集中出台调价项目!淘气认为,近期各地纷纷出台上调水价方案,这引起了社会巨大反响,对此相关管理部门出台上述《通知》,既实现了利用市场化手段节约用水,又减轻了居民消费负担!

07、钢铁业兼并重组条例拟9月出台,税收或两地平分!——传闻已久的《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条例》最早预计9月展示庐山真面目!工信部一位官员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应国务院的要求,今年年底之前,《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条例》(下称《条例》)将正式出炉!接近工信部人士称,《条例》预计9月出台!淘气认为,企业被兼并重组后,将有利于推进钢铁企业重组进程,使产业振兴规划和国家节能减排计划能顺利实现!故对于一些小型上市公司而言,可能会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作用!

08、108家企业首批申请创业板上市!——截至7月26日下午五点,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淘气认为,首批申请创业板上市的家数达100 多家,这与市场预期基本吻合,但能有多少家能成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还是未知数!不过淘气提醒,创业板的设立,将利好于券商和创投概念板块个股!

09、券商IPO再下一城,光大证券获发行批文!——7月24日,本报记者从有关部门独家获悉,光大证券于当日晚间正式获得上市批文,成为国内又一支IPO券商股!根据已预披露申报稿显示,光大证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45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淘气提醒,光大成为今年首家发行的券商,预计发行规模在百亿左右!而新鲜血液的加入有助刺激之前表现较好的券商板块,但也要防止见光死!

10、出口退税调整几无空间,商务部欲打外贸组合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受全球经济放缓、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导致中国外贸出口形势急转直下,一连8个月出现负增长!出口企业订单萎缩,外贸增幅明显放缓!商务部外贸司官员则向本报记者透露,在稳定外需和扩大内需方面,下半年商务部将更多地打出组合拳,包括人民币汇率、出口信用保险、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同时,在力促内外贸企业对接方面,商务部也将给予更多关注!淘气认为,商务部打出组合拳是非常必要的,这将是企业找到解决摆脱危机最有效的方法!

11、国务院两度调研房地产市场,政策将做局部调整!——接近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人士称,房地产政策目前还不会进行全局性调整!针对最近“地王”频出和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情况,相关政策将做局部调整,主要办法是控制第二套房贷和增加供应!淘气认为,房价暴涨,这对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不利!故可以预计,利用市场化手段,既可抑制房价的“飞涨”,防止通货膨胀,又不影响通过房地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使房地产行业在稳定健康中发展!

12、财政部:银行贷款制造了股市和房市虚假繁荣!——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周五称,一些上市公司可能将部分银行贷款投入了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从而在国内市场中制造了虚假繁荣的局面!会计司对上市公司08年的财务业绩进行研究后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银行去年共向1597家非金融上市公司发放贷款人民币3.9万亿元,但到去年年底,上述贷款中仍有人民币1.3万亿元左右资金留在银行帐户中!淘气提醒,目前来看,有关银行信贷资金流向已引起主管部门注意!故央行也将加大对银行信贷流向进行监控,防止资金流向股市与房市!该消息为市场偏空!

核心提示:

周末之后,又将忙碌!大家通过淘气对周一盘前选取的12条重要消息面的解读可以发现,周一盘前消息面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依旧多空皆有!至于到底影响如何,淘气已经在上述文章里各点里提及,大家自己斟酌!板块关注上,淘气也已经在上述要点里均有提及,今天可能有所表现的版块有:钢铁、旅游、白酒、风电、创投、券商、重组概念、上海本地股等概念或板块个股!但需防止部分板块高开过多见光死现象,这要根据早盘开盘情况作定夺!

技术上,淘气不用什么专业术语和大家分析了,因为会看指标的朋友都知道目前大盘短线指标处于超买,短线随时有调整可能,但大盘的趋势依旧是多头排列!而不会看指标的朋友,也能感觉到股市些许压力!故在此时,保持好仓位,耐心等待市场变化再确定操作方向才是明智的选择!

就短线趋势上,大盘仍将会向3400点区域发起冲击,但要说意义有多大,上周中石油的疯狂拉升相信已经让大家感受到了吧!故,短线仍以保持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即红盘逐步高抛获利筹码,绿盘适当埋伏地位筹码!更多的,大家盘中顺势而为!

当行情好的时候、短线行情稳固、赚钱概率较大的时候,我们当然应该牢牢抓住;而当行情走坏、短线震荡加大、赚钱概率较小的时候,或许我们可以选择空仓(轻仓)休息,毕竟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才是师爷!保存自己的有生实力,因为股市中赚钱的机会是无限的!

 最后,淘气这里再次提醒:目前行情,只适合埋跌卖涨,“敢在大阴后买,也敢在大阳后卖”,这很符合今年以来的震荡盘升的特征!短线操作,千万不要看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不能以为中线和长线较为安全,就以为短线就一定安全!分析股市最主要的目的是让自己头脑清醒,用清醒的头脑指挥自己的操作,比之于糊里糊涂的操作方式,成功的把握要大很多倍!试着逢高避其锋芒,逢低分批埋伏,坐收渔人之利,也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注】: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再者,以上所系文章均属笔者“淘气天尊”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否则文责后果自负!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