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参与感让你生意不愁没人气

(2014-09-25 19:57:23)
标签:

it

社交媒体

参与感

雕爷牛腩

分类: IT科技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块吸铁石只有放在一个大的磁场中才会引来更多的物质。互联网新锐马化腾,把一个SNS聊天工具打造成不可或缺的QQ,将腾讯变成了互联网商业帝国;马云,将网购打造成了不可或缺的购物方式,将阿里巴巴、淘宝、天猫变成了互联网的购物天堂;雷军,将小米打造成了青年最爱的一款手机,将小米公司打造成了一个迅速爆红的公司。

        为何现在的社交媒体越来越火?莫过于它融合着人们的生活,它是一种人与人互动对话的营销策略。

媒介运用,传播民众化

       对民主化传播而言,参与及互动式核心概念,这种平民、非专业化传播均通过媒介运用来达成。麦奎尔认为,小众媒介比一般媒介接入省会生活更深,更能给一般人提供媒介运用、参与的机会。参与式传播的“参与”应以民众为中心。参与感让你生意不愁没人气

 

      《康熙来了》是一档最具有平民化特征的台湾综艺节目,它通过平常化的叙事模式、随意的主持风格等特色引来了不少观众的垂爱。其选取的是平民视角、反映的是平民生活、满足的是平民需求是其在电视中走红。从而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在人们的生活中蔓延开来。

        民众力量传播了这档节目的收视奇迹,可见对人们生活的融合是何等重要。

制造互动,吸引眼球

参与感让你生意不愁没人气       余额宝的出现带动了一大波互联网基金产品的诞生,不过从最近的不大给力的收益率来看作为带头人的余额宝似乎不再像最初亮相时那样霸气十足,众多用户开始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搬到其他宝宝们那里。于是“余额宝”又想出新招,向尚未开通余额宝功能的新用户提供了领1000元体验余额宝7日的活动,所有拥有支付宝账号的人都会收到提醒“只要你尚未开通余额宝,就有机会领取支付宝提供的1000元“启动资金”,体验余额宝7天。”虽然最终这1000元本钱还要回到支付宝的腰包,不过还是有许多人抱着“玩一玩”的态度参与了进来,慢慢开始关注了“支付宝”。

        同样,移动也曾推出“抢流量”的活动,只要你拥有移动的号码,每天便有机会参与到“抽奖”抢流量,推荐好友一起来玩还可以多参与几次,这样的营销方式,移动公司用的甘之如饴。

        这便是制造“互动”的好处了。

“粉丝”效应,扩大传播

参与感让你生意不愁没人气

        雕爷牛腩体验层的惊喜重重给足了客户拍照分享的理由。尤其是在菜品的的创意上,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么多的花样。比如其甜品,“生如夏花”一个大白巧克力求,浇汁融开后就是一朵花,造型上绝对让人惊喜。虽然现实比较骨感,真正给人吃的只有一块巧克力慕斯,如果觉得不够华丽的话,还有“银鳕花园”用干冰营造出云雾缭绕的感觉,具体对有视觉冲击力;冰火岛深海龙虾手擀凉面则更是做到了极致,除了干冰造出的云雾,左边还有一个蓝色火焰的火盆,当然龙虾肉也只有可怜的几块。但是此情此景,哪个姑娘还顾得上吃?一般就是各种角度先狂拍一阵分享了再说。有了粉丝,有了可传播的内容,那么自然而然就有人给你自传播了。

       因为互联网,因为社交媒体,消费者和品牌从未如此相互贴近,互动从未如此广泛深入。参与感,对于企业来说,不能仅仅停留在微博、微信、大众点评上看看消费者的留言、评价这么基础的水平上,参与感,对于企业来说,要从产品研发、业务参与、意见倾听、口碑传播这样几个阶段让用户更大程度参与进来。参与感其实就是人和人的对话,有人性,说人话,让你的用户深度参与,让用户变成粉丝,由粉丝变成忠诚粉丝,最终企业和粉丝共同成长。(文/陆伟  2014.9.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