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红豆真的会开花,相思便有好结果。

(2022-11-17 11:22:50)
标签:

红豆

相思

吉祥圆满

情感

原创

分类: 【烟儿。日子】

原来红豆真的会开花,相思便有好结果。

图文 似水若烟

原本没想买红豆的,也知道这不是王维诗中的红豆,但还是喜欢这个名字啊,更重要的是那么长的花梗,那么鲜红的果实,还非常实惠的买一送一。其实,每个人都知道,消费者不喜欢便宜的东西,但喜欢占便宜的心理。所以商家才能一次又一次的促销成功,而我们也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心动行动。

 

贪恋红豆的名字,迷恋红豆身上萦绕的相思情长,更加心动的是红豆的价格超长的花期,虽然刚收到时需要费力地去打理与修剪,但一旦完成了了,红豆便能给你日日愉悦的观赏与超值的价值。

 

博友大浪说:“原来这就是红豆啊。”

我说:“应该叫红豆花,与王维的红豆还是不一样的。”

但我一直以为红豆花只是为了区别原来的红豆的说法吧,我以为那一颗颗鲜艳明媚的红豆并非果实,而就是花。直到红豆养了几天,有一天,我妈仔细端详时说:“咦,还真会开花。”其实她老人家说的时候,也以为是自己眼花,想要诓骗我而故意说的。

我半信半疑地问:“不会吧?”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啊,真的,真的,会开花啊。”

这下轮到我妈吃惊:“还真是花啊。”

 

是,是真的花。长得像梅花,黄色的梅花。

一开始我有看到这些有别于其他红豆的花蕾,黄色的没有那么饱满,我以为是长得比较羸弱而已,没想到,人家看着弱小,却是憋着劲地给人一个大惊喜。

 

为什么有的是结成红果,有的却能开花呢?我想:结果的应该是雌花,开花的应该是雄花。当然,没有依据,也是乱猜的,哈哈。反正,有果有花,便是意外的收获,满分的喜悦。更何况红豆花的花语是相思,对某人的相思和思念,也象征着一心一意,白头到老,吉祥圆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