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114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柔的午后问答六:男朋友妈妈骨折了,该不该去看?

(2015-01-27 12:02:11)
标签:

杂谈

问:毛利姐姐,遇到一个低情商想不明白的问题,我男友的妈妈骨折做手术,完了我要不要去看她,之前没见过面,他爸爸知道我的存在,试探了下男友说过年你再看吧你这么忙,我说那样子不好吧,明知道病了还得等到过年,就算普通朋友也该去吧,毛利姐,你说我现在怎么办?

答:这个问题为什么会纠结到你,我真的不明白,骨折的又不是你,不是抬脚就可以去看吗?

当然了,你可能会说,哎呀,没准是未来婆婆,走的每一步路都可能影响到她对我的看法。老实说,我真的恨透了这种婆媳间的宫斗剧。什么第一次去男朋友家千万不可以洗碗啦,不然会被婆婆一辈子当成下女使唤。

你去朋友家吃饭,人家热情做了一桌菜,饭后顺理成章洗个碗,是不是很平常的事?就算碰到不懂事的婆婆,满脑子封建主义,看中你喜欢洗碗,就一个劲要你使劲干活,难道不能直来直去说:婆婆为什么都是我做,你儿子干嘛不洗,他也吃了。

还有什么没收到见面红包的话,代表他家人就是不重视你。给女朋友红包,到底是哪门子道理,是不是希望第一次上门,婆婆就啪嗒扔一个二两重的金镯子上来,说着祖传的,千万别嫌小。据我所知,这种喜欢扯祖传的人家,一家门都是男权主义牺牲品,哪里有你说话的份?

一个小青年谈几次恋爱,领几个女朋友回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如果每个都要给红包,做婆婆的倒有点像诚心诚意的傻子。

你好像认为,只有高情商,哄得婆婆开开心心的女人,才能过上幸福的婚姻生活。

不否认的确有这么一群中国女人,需要跟婆婆打好关系,才能跟老公夫妻生活幸福美满,不过我还是想说,别把婆婆看那么重,况且目前还不是婆婆。男朋友妈妈骨折,想想你好朋友妈妈骨折,你会不会去看?

不麻烦的话,随便拎点水果就去看了,男朋友说不用去,你可以直接问嘛,我们的关系还没到父母见面的地步?

我看到揣测太多,考虑太多的女性,总觉得无法理解,一件简单的事为什么要绕那么多圈子。想起我奶奶那辈人,一直活得谨小慎微,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别人会看不起自己吗?想去某某家,需要对方来请,还非要一个以上电话,才觉得不失面子可以去了。

据说,这也是古代英国淑女绅士的习俗,不能直接对话,不能实话实说。还真有很多人认为那些破规矩就是种体面。我真的很想对这群人说,祖上从来没出过贵族,身份证籍贯上写着某某乡某某村的人,就别老开口闭口小姑娘家要如何如何才像样子。没事来21世纪装什么公爵夫人?

你那么忙,真的需要在这些繁文缛节上浪费时间吗?

(说得好就打赏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