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330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realme双十一战绩亮眼,崛起最快品牌将搅动手机市场格局

(2020-11-02 17:15:41)
分类: 科技

手机向来是历年双十一的主力参战品类,今年也不例外。在动荡沉浮的一年过后,手机市场格局出现较大变动,部分往年双十一活跃的老面孔或消失或沉寂,新势力迅速崛起成为赛场主角。去年5月才从海外杀回国内市场的新品牌realme,今年双十一开门红战绩立即就引起了市场关注:京东平台安卓手机品牌销量TOP4,26秒超越去年同期全天手机销量18分钟销售额破亿,多个电商平台销量同比增速第一;真我Q2系列首日销量突破10万台真我Q2获京东安卓单品销量冠军

realme双十一战绩亮眼,崛起最快品牌将搅动手机市场格局

 

要用一个字形容一下realme这个品牌的话,那就是“快”,realme的崛起就像是个不断越级成长的黑马,成立仅两年,第一年主攻海外市场,目前已成功进入全球61个市场,在其中13个市场进入前五,在东南亚、印度、澳大利亚等市场均进入前四。realme成立的第二年就杀回国内市场,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国内销量环比增长90%,上升势头十分强劲,按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realme很快就能跻身国内手机市场第一梯队,成为华为和小米等品牌的强劲对手。realme的两年发展史还创造了一个记录,realme是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销量最快过5000万台的品牌。

realme双十一战绩亮眼,崛起最快品牌将搅动手机市场格局

Counterpoint数据报告:realme为全球最快达到5000万销量的手机品牌

 

两年时间对于某些新晋厂商来说,也许还正处于产品调试,良品率提升的阶段,两年时间能把产品做到相对完善,把销售渠道和服务体系基本建起来,就已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绩了。但realme在供应链、产品、渠道、市场、品牌等领域全面出击,征战全球市场的同时又深耕国内市场,身手娴熟地避坑跃峰,所过之处如入无人之境。手机是个长链条的产业,硬件、软件、供应链、市场等要素缺一不可,能把这些要素均衡地全都做好则更不容易。之前也有一些设计理念颇为先进的手机公司,但供应链部分却做不出来,最终还是会折戟沉沙。而有些长于销售的公司,则往往因为做不好产品而遭到失败。像realme这样能力如此全面的公司,在手机行业是不常见的。

 

从策略角度来看,realme的选择更为高明。realme成立时并没有急着杀回国内市场,而是耐心地在海外市场拼杀,不断攻城略地。2018年时的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已到白热化,开始有参与者陆续退出,新晋品牌露头不易。而到了2019年,5G浪潮开始冒头,realme则敏锐地瞅准时机杀回国内,一回国就咬定青山不放松地专攻5G,从去年到今年推出了从入门型到旗舰型共125G手机,并推出全球首款5G百元机,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一家公司的崛起离不开大背景,对于realme而言,5G就是其崛起的大背景。就在外界还在思考5G主导权问题,还在争论5G是否真的有用时,realme义无反顾地投入进去,获得奇效。这一决策,对于5G没有相当深入的思考是做不到的。

 

我国的手机厂商在国际化方面,多数是被推着走的,国内市场杀到白热化,为寻找新增长点才不得不进军国际市场,期望用新市场的增量来维持增长。但对于realme来说,其一出生就是国际化的,realme独立运营后的第一款产品realme 22018年在印度正式发布,在电商平台Flipkart上仅5分钟就销售20万台,创下该平台历史记录。在当年10月的印度电商节Diwali上,realme的手机创造了200万台的销售记录。之后在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市场,realme也屡屡创出销售记录,快速拉近了与当地用户的距离。

 

所有的成功都有原因,对于realme来说,一个合适的品牌战略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realme为年轻人而来,一切产品、设计、品牌、营销等,都围绕着年轻人而展开。可以说,realme是懂年轻人的,熟悉他们的习惯,偏好,兴趣,懂得发出他们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用于产品设计和营销方面,比如realme的发布会主题叫“真给力”、“真犀利”、“真敢说”等等,直白的语言和直入主题的感官印象,给年轻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realme就是在营销和设计等各个环节中,不断加入这些年轻元素,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realme坚持做敢越级的产品,为全球年轻用户带来价位段内性能、设计、品质和体验全方位越级,让用户明明白白感受到惊喜与价值,这其实是比任何营销都奏效的绝妙策略。

 

成立仅两年的realme就已取得如今这样耀眼的成绩,再持续发展一年,不可能不对手机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可能不对头部手机厂商构成重大压力。之前几年是小米和荣耀缠斗激烈,而华为则主要瞄准三星和苹果所在的高端手机市场,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格局被人为打乱之后,属于realme的又一次机会来了。realme在产品和品牌定位方面与荣耀有些相似,都是走潮玩科技路线,都将重心放在年轻人身上,另一方面,realme的产品在性价比方面走得比小米其实更为极致,在产品设计上比荣耀更加年轻大胆,其产品策略中一个重要内涵就是要从性能和设计超越同级产品。小米和荣耀激烈竞争了那么久,是想不到身后会突然冒出一个realme的,2021realme国内市场2000万销量目标可以期待,届时的竞争将会更为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