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媒体人体检结果出炉,情况不容乐观

(2017-02-17 18:51:38)
分类: 科技
自媒体人体检结果出炉,情况不容乐观

2016年底,想到自己有两年没有参加体检了,一时兴起想要联合一些自媒体人一起去参加体检,人多势众或许会得到更好的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自媒体人所从事的工作耗心耗力,很多人长期超时工作,处于健康透支状态,而另一方面自媒体人多数是小团队甚至单独作战,小公司很少会提供体检福利,而健康这一问题也长期处于不被关注状况。

 

团体体检的组织过程非常耗费精力,我个人没有团队难以完成那么多的组织和联系工作,后就求助从事保险和健康服务的豆包网来全程组织这次体检。豆包网非常给力,北京二十一世纪医院对于此项活动非常重视,并且给到了一个专属于自媒体朋友的体验价格和全面的体检项目,并在整个活动期间提供保障,还根据体检结果在事后出具了自媒体人健康体检分析报告。

 

2016年至少听到过20起媒体人突发的英年早逝案例,以前只是感觉媒体人整体健康状况不会太好,但看到豆包网的这份自媒体人健康体检分析报告之后,还是吃了一惊,没想到状况如此严重,必须引起所有人的重视了。

 

参加本次体检的自媒体人有100人,男女性别比例较为平均,男性和女性各一半,40岁以下的体检人占到了总数的84%,是一支年轻的体检队伍。豆包网给选择的体检项目,充分考虑到自媒体人的生活工作习惯,做到了做到了全身器官普查,重点器官深度筛查,尤其在男性和女性项目以及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相关的项目上做到了较为深度的检查。

 

按检出比例来算的结果是:尿检异常55%、血脂异常36%、幽门螺旋杆菌阳性34.7%、脂肪肝30.4%、超重27.5%、肥胖21.7%、慢性咽炎21.7%、尿酸增高18.8%、视力下降(低于0.615.9%、痔疮14.4%,其他指标,例如心电图、眼科、血压、胆道、血糖、肝功、血常规、肾功的异常检出率在1.4%8.6%之间。女性项目中,乳腺结节和子宫肌瘤的异常检出率分别为34%17%TCT异常占比为8.5%。男性项目,前列腺异常占比29.4%100人中,检出4例需及时就医者,其中1例为内科疾病,其余3例为需进一步除外肿瘤。

 

豆包网用健康大数据对自媒体体检团的结果进行对比后发现,尿检、血脂、幽门螺杆菌、肥胖、咽炎方面的异常检出率高于平均水平;女性方面TCT和乳腺结节的检出率高于平均;男性项目,前列腺异常(包括结节、结石、钙化等)检出率也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尿检异常超50%极为不正常,与平时不正常的饮食习惯关系极大。男性前列腺异常与久坐有很大关系,而女性高发的乳腺结节与高脂饮食、熬夜、情绪不稳定等因素有关。其他如超重、脂肪肝、血脂异常和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等症状,也都与职业习惯有很大关系。

 

豆包网和二十一世纪医院根据体检结果,很贴心地提出了健康合理饮食和加强运动等具体建议。但我的建议是,媒体人还是应该从内心中把健康问题重视起来,做好预防和健康管理这件事,绝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事业与健康原本并不存在本质上的冲突,合理的膳食和运动习惯反而还会对事业有所促进,有个好身体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人生,用透支身体健康的方式来维持事业的上升,是不可取的。

 

本次参加体检的自媒体人绝大多数来自北京,而北京的环境状况、竞争状况、人居状况和生活状况,是众所周知的。一年中有一半时间都在雾霾中度过,你还要忍受没完没了的堵车,挤成沙丁鱼的上下班路,复杂的职场关系和人际关系,高度竞争的事业氛围。北京这里当然有高额的薪酬和齐全的城市设施,还有无处不在的机会,但不要在一路向前飞奔的同时,忽视了对身体健康的关注,那是你未来人生的资本。

 

在此次体检的健康报告出台之际,本次体检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要对从事保险及健康服务的创业公司豆包网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用出色的工作证明了自己。组织这么大规模一次体检,仅需要付出的联系和对接工作就很繁重,还要去联系靠谱的医院,在整个体检过程中提供服务保障,事后还要收集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并出具健康报告,这些繁重的工作都是豆包网无偿为自媒体人付出的,我们应该表示深深感谢。

 

2017年,我准备继续与豆包网合作组织自媒体人进行体检,关注媒体人的健康状况。身体健康是需要一定投入的,唯有如此才能有可持续发展,而需要投入的不一定是钱,只是你自身的关注而已。年轻人身体多数时候没毛病,于是就尽情透支,但影响你未来健康的根也许正是从此时种下的。从每天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中,分出一些时间和精力来关注自己的健康吧,这是一种最值得的投资。

 

小提示:户外跑步有雾霾怎么办?室内原地跑步,如果住二楼以上,可以在地上铺条被子光脚跑,看着电视原地跑步,每天跑1小时左右是最佳状态,可以分两次,坚持下来必有成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