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330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透过TalkingData智能数据平台,看智能数据时代的到来

(2016-10-12 17:11:15)
分类: 科技
透过TalkingData智能数据平台,看智能数据时代的到来

在上月召开的“T112016智能数据峰会”上,主办方、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商TalkingData正式对外发布了以数据商业应用为导向的智能数据平台- Smart Data Platform。

 

过去20年,互联网平台积累下来的大数据资源已形成规模并投入相关应用,所有人都认可大数据的前景,但大数据在现阶段还无法发挥全部的价值,为企业和人类生活提供更有效率,成本更低的实现方式。拥有大数据能力的平台一般都能做到对数据提纯去噪音,对数据背后的用户和行为按兴趣和年龄等标签进行分门别类,然而目前可做和已经做到的也仅限于此,大数据的效能仍未得到深度开发,整个行业还在寻找方向。

 

根据TalkingData的研究发现,在传统企业中,只有20%的数据在互联网上,80%的数据存在于企业的业务流程里,这部分主体数据的“流失”与管理不当,造成了传统企业的“贫血”。而造成该情况的原因则在于业务数据化的缺失——在传统企业里面业务是业务,运营是运营,没有形成一个闭环,这导致了数据的流失、数据价值的降低,这一情况下,传统企业不得不面对信息化浪潮的巨大冲击和挑战。

 

而信息化时代,企业面临的另一个巨大的难题,便是对海量数据的理解、应用和把控的难题。作为一家专注于大数据服务的公司,TalkingData认为,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虚拟现实,抑或是自动驾驶等高新技术,背后的原动力都来自对数据的深刻理解和应用。没有海量数据的支撑,人工智能不可能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没有对人类驾驶行为数据的学习,自动驾驶只能是空中楼阁。

 

正是基于以上原因,TalkingData的智能数据平台SmartDP的独特价值骤然显现。它与BI系统等业务数据库截然不同,它是一个“基于智能数据应用探索商业价值的平台,具有数据管理、数据工程和数据科学的能力”。TalkingData的智能数据平台利用5年来在数据科学、数据管理、数据工程方面的各项积累,在横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行业等领域积累的经验,有机整合并产品化,促进行业发展,并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完善的数据产品及服务。

 

TalkingData CEO崔晓波揭秘了SmartDP的诸多核心优势。例如,它不仅建立了一个“数据仓库”,还提供一个数据交换市场,可以用几十种主流的数据源丰富企业的数据资产。SmartDP引入大量的第三方应用数据合作伙伴,基于企业业务场景和数据,开发出各种强大而有价值的算法,并以此为客户群画像,锁定最优价值线下人群,并对商圈价值进行精准评估,同时做出对产业的精却判断。

 

TalkingData CEO崔晓波以SmartDP在房地产领域中的应用为例,对平台价值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认为,TalkingData的智能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房产企业做出各种各样的模型,该不该拿这块地,拿的价格怎么样,如何通过人口基数、商圈等合理的因子做出模型预估,譬如,购房者的相似人群什么样,还有没有潜在的需求,等等,这无疑可大大降低营销成本,实现运营价值的最大化。

 

SmartDP另一个核心价值和优势,在于它通过“数据清洗”对大数据进行了“提纯”。通过平台机器去学习、去分析所有数据,并进行智能的数据校验。以此降低数据工程,数据科学的难度。这一强大功能跟以往相比,可让企业数据应用效率至少提高100倍。

 

SmartDP的第三大亮点,在于它让企业数据处理从一种冗繁、枯燥的工作,变成一种简单、有趣的工作。而实现这一点的原因,在于平台对业务层做了归类,优化了很多传统的模型和算法。

 

人的本性,都是喜欢可视、具体的东西,抵触抽象、复杂的东西,而TalkingData SmartDP将提供大量的可视化功能,将所有数据的准备、探索、加工、发布等所有环节都纳入到可视化管理,企业数据人员可以通过SmartDP “所见即所得”的完成以上功能,让数据工程从一项乏味的工作变成有趣的工作,从而从人的因素和操作因素上,共同提高数据管理的效率,缩短企业大数据业态建立的进程,加快以数据为核心的工业4.0时代的步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