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节外生枝的故事看安全感

(2014-10-20 09:55:52)
标签:

情感

分类: 感悟
从节外生枝的故事看安全感

 

    今天去小区收发室拿包裹,发现两个包裹一个都没有了。上周二从淘宝上订了一双鞋,几副鞋垫,周三因事回老家,周四送到后家里没人,我让放到收发室。今天回来后一查,快递员说送到了,保安说没有,鞋和鞋垫就这么消失了。

 

    原本不值几个钱的东西,我也没想怎么样,如果找不到就算了。但保安态度恶劣,让告诉那天谁值班不说,让调监控不给调,反正就是不负责就是了。我说好,既然丢了,那就报案让派出所处理吧。保安跟我吵吵起来了,说我要让他赔赔不着,我说没想让你赔,但东西丢了不能就这么算了吧。

 

    警察来了以后简单问了情况,提出很简单的解决方案,首先找到那天谁值班,然后我把快递员找来看长相,最后再调监控录像对比。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保安员仍旧喋喋不休,嘴里不干不净。我有点怀疑他是老板找来给惹事的,因为他说的话没一句在有助于解决问题,都是向着坏事的方向去的。

 

    警察处理问题期间,保安员还给他们老板打了电话,并把电话递给警察,说XX找你,警察说我不认识XX,拒绝接电话。这一幕着实把我逗笑了,这么个简单的事情还用得着托关系找后门,拉大旗作虎皮,这保安是得活得多没安全感呢。

 

    还有一次,大概几个月前吧,一次从济南开车回北京,出城的时候被后面一辆车给追尾撞了。我下车一看,没什么样子,也没撞坏,就是轻轻顶了一下,有心想就这么算了。肇事车下来两个男的,连说对不起对不起,你看看怎么解决吧,当时就差一秒钟我就主动提出算了各走各的吧,因为那是条主干道,车来车往,而且车也没撞坏,就是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印。

 

    没想到,意外情况发生了,肇事车又下来一个女的,开始讲他们的道理,埋怨我开车慢了等等,并且开始大吵大闹,攻击性十足。我说好,那就找警察来处理吧,反正我也不着急回北京,而且是你追尾的我,也不是我撞的你,我就不信最后还能把结果反过来。

 

    打了电话后对方又后悔了,又主动提出要赔我钱,我说你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原本不想要你赔的,你出来跟我吵一下我就没办法了,这钱还真非要不可了。最后象征性收了他们100元,各自赶路了事。

 

    现代社会,有些人的咄咄逼人和张牙舞爪,其实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形式。保安怕我让他赔钱,那女人怕我让她多赔钱,于是反客为主,试图把道理抓在自己手里,最好是在我占理的情况下他们赢了,那对于他们而言就最棒了。殊不知,社会正在不断改进,强词夺理和颠倒黑白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这已形成趋势。

 

    真正的安全感,还在于你自身行为的出发点是否正,是否问心无愧。如果自己理亏,是不会有任何安全感的,不在于你嗓门是否大,吵架的人是否多。就事论事,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乏的一种素质,在任何的争执中,哪怕双方都能表现出一点点理性与客观,很多事情的最终结果,必然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回归其本来面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