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330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思想碎片:还是要把自己武装到牙齿

(2013-10-20 16:59:31)
标签:

it

分类: 感悟

 思想碎片:还是要把自己武装到牙齿

 

    我一直希望互联网能够多一点人文情怀,而不是死盯着人性不撒手,人性中其实有很多腐朽黑暗的东西,并不值得效仿和提倡,人性对利益的追求和贪婪,几乎可以算是人类无法解决的的软肋。但是,人文有时候的确压不过人性,这是事实。

 

一直以来都不甚明了,我们珍视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赚钱?成功?上位?原始人有生存需求,需要不择手段去获得生存所需的物质资料,当物质丰富了以后,就可以弄一个像样点的石头桌子,把肉切成小块细嚼慢咽,而非像过去一样狼吞虎咽,这一过程逐渐演化为礼义廉耻,骑士文化,绅士淑女文化,下午茶。你愿意放弃这些,去获得一块生存所需的肉,带着血丝大嚼大咽吗?

 

人为什么要有底线?那是人和动物的最大区别。但人为什么要不断把底线调低,甚至不断突破底线呢?为了竞争需要呗,自己竞争力不强,只好使烂招呗,这多简单的道理啊。丛林法则其实只是动物界的一种规则,但一些烂人偏偏要把这种规则引入人类界,好好的人不当,披上一张狼皮,还舔着脸四处宣扬。达尔文啊,Kipling啊,你们真是十足的罪人。

 

每当我看到一个狂妄至极,目空一切的小伙,总是会心生怜悯,那宛如我当年的样子。如果那时候有人打击我一下,我今日之境界和格局将会要高得多。因此,为了后生的未来,狠狠打击他们吧,那是对他们的爱。

 

伊丽莎白一世女王陛下接掌英国王位时,英格兰还是个又穷又弱的小国,她巧妙在巨头之间辗转盘桓,利用自己未婚的身份与多国王室眉来眼去,占尽利益,使得英格兰国力蒸蒸日上,最终击败西班牙而崛起。我一直很敬佩这位女王为英格兰所做的一切,但我很鄙视向她学习的那些后来者。

 

一年前有人送我一根烧火棍,当宝贝一样的送到我手里,实在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用的,就扔在了院子的角落。一年后那人从别人嘴里知道我对他有点意见,急匆匆跑来跟我解释,并伤心于我对他的误解。在得知我其实对他也没多大意见之后,他貌似放心地走了,临走时趁我不注意,把院子里那根烧火棍也给拿走了。拜托,我真不知道那烧火棍干吗用的,也许你把它当机关枪了,但我觉得要砍人的话,自家的菜刀比烧火棍要好用千倍百倍。

 

有个好人,见谁都客客气气的,口碑不错。唯一让人有些烦心的就是,养了两条恶狗,经常会跑出去咬人。每次咬了人,好人仍会对受害人和颜悦色,好言好语,但绝不谈送走这两条狗的话。有时候被受害人逼急了,只好说,我也对这两条狗没什么办法,它们有时候连我都咬。时间久了,好人的成色逐渐褪去,人们开始怀疑,当这种怀疑对准好人本身之后,他果断送走这两条狗。于是,好人在人们眼中依然是好人,好人如初了,不久之后,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好人又悄悄养了另外两条狗。

 

人总是要为一些信念和价值观所付出一定代价的,坚守的代价。也许你没来由地就讨厌一个人,或讨厌一个团体,甚至一个国家,自己还说不出来为什么。恭喜你,前述一切的所作所为很可能已违背你的信念和价值观,当你找了一圈还没发现什么能让你不讨厌他们的理由时,谨慎起见那就再找一圈,然后再找一圈,然后,然后你就可以继续坚定地讨厌他们下去了,讨厌到天荒地老,讨厌到世界末日。

 

感情这东西,是不应该设防的,但你最起码要具备设防的能力。当你沉浸在感情中时,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全副武装,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作为一个不设防的人,带着金子招摇过市,本身就是一种罪恶。不但自己会身处危险境地,还会招惹其他好人见财起意。所以,为了自己不受伤害,还是先把自己武装到牙齿吧,为了自己好,也为了他人好。


第一时间了解互联网最新观点,请打开微信点击-朋友们--添加朋友--搜号码 输入Gejia021,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思想碎片:还是要把自己武装到牙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