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49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次探底,耐心等待

(2022-10-24 10:34:00)
标签:

大盘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几个:
    1、美联储人士表示可以再来一次75个基点的加息,但不会一直这样,当一步步接近联邦基金利率的顶端时,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之举。同时有相关媒体报道,美联储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将讨论是否以及如何释放12月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
    2、朔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于下个月率领政府代表团访华,这将是自2019年11月以来首位访华的欧盟领导人。另外11月15日至16日,G20领导人峰会将召开,中德之间预计会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利好高端装备、能源、化工、汽车、工业互联网等,如工业母机板块。
    3、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正在草拟一份文件,以推动建立一个锂矿行业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从而在锂矿价值波动的情况下达成“价格协议”。
    4、上交所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800只扩大到1000只,深交所由现有800只扩大到1200只。合计新增600只,扩容幅度达38%,调整将于10月24日起实施。 2800多只两融了,等于给股市加杠杆,就看市场买不买帐了。(逢低关注新调入的600只两融股,会有资金进去的)

     北向资金10月21日大幅净卖出89.23亿元。贵州茅台、汇川技术、伊利股份分别遭卖出5.93亿元、5.77亿元、3.97亿元。中天科技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1.82亿元。

    技术上:周五高开冲高回落,说明20线附近压力大,二次探底概率大,不排除再次考验3000点,10日线在3039点,20线在3053点,5日线在3043点附近,收盘站稳10日线,才安全,站稳5日线,才强势,3000点有支撑,短期还有反复争夺,宝哥偏保守,认为短期二次探底的概率大,再次考验3000点附近的概率大。指标看,目前月空、周转空、日转空趋势,短线可以观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周末虽然有众多利好,但市场目前信心不足,需要恢复,需要时间,而且技术上二次探底概率大,因此,再次考验3000点的概率大,加上11月3日,议息会议,加75基点概率大,但鸽派说话了,12月15号公布的议息会议加息50基点概率大。因此,宝哥更认为,经济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最快11月中旬后,才会逐步好转,短期依然震荡概率大。目前5日线和20日线,成为大盘反弹的压力,从人气看,开始缩量,短期上涨没有动力,继续回踩二次探底概率大,3000点附近将会面临再次考验!3000点保卫战,不排除再度打响!目前大盘会向纵深发展,蓄势后继续挑战3100点的概率大!但真正走好,要11月3日靴子落地后了。 

    近期的跌,宝哥认为是空方最后的宣泄,是有一种挖黄金坑的感觉,宝哥始终认为,3000点附近,机会大于风险,极度萎缩的成交量告诉我们,底部区域,下跌动能不大,3000点附近会反复争夺,在底部筑底概率大,3000点下方,一定是阶段性底部了,底部一定是复杂的,3000点下方筑底需要时间的,短期是煎熬的,11月,逐步好转,会走出这种困境。30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

    技术上看,我们把2934点作为第一个底,那么近期构筑双底的概率大,不排除再次跌破3000点,今日第一压力3052-3058点附近,强压力在3063-3071点附近,5日线在3042点附近,不站稳,不可以参与。今日第一支撑在3000-3004点附近,强支撑在2976-3093点附近,宝哥偏保守,认为短期对市场不要期待太高,蓄势筑底需要一定时间,更好的机会在11月3日美联储加息后,但趋势形成,行情向纵深发展,总之,3000-3100点附近,不言空,虽然底部会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或者是反复磨人,但风雨过后一定见到彩虹,比耐心的时候到了。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300-3731+,明年宝哥认为4000-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1.本公众号仅是记录宝哥个人对大盘趋势的判断,本文的一切内容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投资者如据此交易,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2.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为你的投资决策负责。执业证书编号:S03006110100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