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86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官之战如何演绎?

(2022-09-30 10:04:2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在利好刺激下高开冲高回落,3078点压力没有突破,量能萎缩到极致,创23月来新低,3000点 保卫战打响!宝哥认为,不破不立,3000点跌破的概率大,但不会深跌,昨日是节前取现最后一天,下午果真呈现抛压,也如期2:30开始企稳,今天收官之战,应该红盘收盘,北向资金却净买入,全天净买入34.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12亿元。宝哥一直认为3100下方是底部区域,最低点估计产生在3000点盘中跌破的点位,不会深跌,量能看,大盘企稳标志,重点看量,宝哥认为,昨日的量6245亿创23月的新低,但不是底部最低量,宝哥认为,量能两极分化,要么放量突破8000亿,至少也要7500亿,要么量能缩到6000亿内,那么就底部企稳不远了,总之,半仓过节合适,进可攻,退可守,安全第一,节后不排除还有波顺势回踩,这波从3424点的下跌。我不知道是不是给社保、个人养老金等国家对让路,他们是亏不起的,是不是给他们合适进场时机!总之,宝哥看好四季度,但估计启动在11月中旬,10月,是最佳买入时机,宝哥认为,3100点下方,是底部区域,都可以低吸,3000点附近,是重仓介入时机,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相信,随着人民币汇率开始回落,到回落到7附近,一波像样的牛市将开启!

    昨晚利好消息,人民币又暴力反弹,4个小时内拉升1000点,打爆空头的节奏!回到7.10附近,最低7.08,一是央行、外汇管理局发声;二是传言称,央妈将加大力度遏制近期人民币大跌,宝哥认为RMB汇率企稳,对股市企稳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央妈三季度例会:有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利好地产板块。
    1、经济形势方面,继续强调“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意味着货币政策短期内很难收紧,经济恢复是第一位的。
    2、在政策工具支持领域方面,新增了“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发放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推动降低个人消费信贷成本”,利好基建、高端制造业和消费。
    3、二季度疫情的表述是“国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任务仍然艰巨”,三季度例会称“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利好大消费,后疫情概念。
    4、新增对房地产方面的表述,强调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此外,央行、银保监会表态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估计要降到4%以下了!两个消息合在一起,利好地产股,银行等地产链。
    5、在人民币汇率方面,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汇率大涨千点,打爆了空头。

    北向资金29日净买入34.29亿元。宁德时代、通威股份、紫金矿业分别获净买入4.88亿元、3.61亿元、3.48亿元。招商银行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33亿元。

    技术上:昨日高开在3067点,冲5日线午后失利再创新低,尾盘拉起,量平收高开中阴线,指标低位钝化,开始背离,反弹随时展开。目前月空、周空、日空趋势,观望为宜。

    展望今日,受离岸RMB汇率回落利好,但隔夜美股下跌,利好利空对冲,大盘平开或微幅高开居多,宝哥坚信,3100点下方,一定是底部区域,底部应该产生在3000点上下50点左右,深跌的概率不大,不要太于纠结,机会是跌出来的,3100点下方,不泛有机会,昨天虽然下跌,创出3026点的新低,量能萎缩到23月的新低,但技术上出现了指标钝化,开始背离,也就是,下跌空间极其有限,节后反弹开门红的概率大,今天没有取现资金的抛压,基本会平稳收官,不排除小阴小阳收官,但要大涨或大跌的概率都不大。

   宝哥非常看好四季度建仓时机,因此,3100点下方,宝哥不言空,不管跌不跌破3000点,宝哥认为跌破3000点概率是61%,但宝哥认为3100点下方,将会是难得的低吸区域,底部区域,因此,3100点下方,宝哥建议只买不卖,高抛低吸可以做,但不能丢筹码。

    近期的跌,宝哥认为是空方最后的宣泄,是有一种挖黄金坑的感觉,宝哥始终认为,31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极度萎缩的成交量告诉我们,底部区域,下跌动能不大,3000-3100点附近会反复争夺,在底部筑底概率大,加上面临9天长假,市场观望气氛浓,今天即使有超跌反弹,也是弱反,只能是潜伏低吸,节后才会逐步转好,过1年回头看,3100点下方,一定是阶段性底部了,所以现在不要刻意追求是跌不跌破3000点,没有意义了,底部一定是复杂的,3100点下方筑底需要时间的,短期是煎熬的,但下季度,逐步好转,会走出这种困境。31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

    今日第一压力在5日线附近,3054-3058点附近,强压力在3067-3078点附近,5日线在3054点附近,在5日线上方运行,无忧,3082点10日线,如果能拿下,将会开启一波上涨,5日线也会拐头成为助涨拐点,但这种概率在今天不大,更多的宝哥认为围绕5日线3054点上下15-20点震荡概率大,也就是在3034-3074点区间震荡概率大,极限在3016-3085点区间。更多机会在国庆长假后。今日第一支撑在3026-3034点附近,强支撑在3011-3016点附近,宝哥偏保守,认为短期对市场不要期待太高,更多机会在第四季度。今日如出现反弹,但不站稳3054点5日线,都属于弱势超跌反弹,不要希望过大。节前不会大涨的,能小阴小阳过节就算好的,节后还有此回踩跌破3000点的动能,不破不立,3000点保卫战将在近期打响。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400-3731+,明年宝哥认为4000-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1.本公众号仅是记录宝哥个人对大盘趋势的判断,本文的一切内容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投资者如据此交易,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2.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为你的投资决策负责。执业证书编号:S03006110100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