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会是跌出来的

(2022-09-02 10:01:2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午开始反弹,指数翻红,给大家希望,而在中午,受成都自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成都全城静默,深圳、河北、北京、长春等地也出现了新的病例,市场受影响,直接下午跳水下跌,失手3200点。

    宝哥本来期待的九月开门红也泡汤了,市场是这么的无情,但宝哥不悲观,觉得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即将到来。理由几点:
    1、成都等地的疫情,我们相信,有上海等地防疫经验,会逐步解决,不要过分紧张;
    2、创业板7连跌,宁德时代7连跌,创业板是宁德时代上市后的首次7连跌,而宁德时代是第二次7连跌,宁德的大跌,带趴了创业板,也带趴了新能源赛道股,宝哥认为调整基本到位,今日宁德时代止跌企稳反弹的概率大;
    3、从成交量看,昨日缩量下跌,成交量跌破8000亿,这是这波下跌的地量,也表明市场惜售了,底部基本到了,成交量萎缩,有2种因素,1、死猪不怕开水烫,深套的,在等反弹,惜售;2、市场观望气氛浓,等待消息面的明朗;因此,短期要大涨也难,只能止跌,宝哥一只认为,3155点-3200点附近止跌做第二个底的概率大,当然不排除瞬间击破3155点,但不会深,3130-3150是极限了。

    技术上:昨日低开,两波冲高,没能站上5日线和半年线,午后受成都疫情防控消息面的影响,一路下跌,创此轮下跌的地量和新低,收缩率倒锤头线,宝哥认为,有试探前低3155附近支撑,昨日调整,短期基本到位,不排除今日或下周开始超跌反弹。目前月空、周空、日空趋势,宜观望等待。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的下跌,是出乎宝哥意料,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成都疫情防控消息影响,特别是宁德等赛道股的暴跌,带趴了市场,虽有大消费、金融护盘,也无济于事,最终失手3200点,今日排除消息面利空影响,还有探底,要企稳,就要看宁德、比亚迪、和天齐等新能源板块的走势了,当然,也要重点看券商、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是否护盘?茅台为首的大消费,是否企稳上攻?宝哥觉得风格在转换,新能源赛道虽然不会马上歇火,但后期低估值的白马蓝筹板块,也会有所表现,逢低可以布局了。技术上5日线和120线死叉在3208-3219点附近,10日线在3229点附近,因此,3208-3229点是企稳上攻的主要压力区。加上3200点整数关,先要过才行,宝哥认为,大盘上难,但跌也难,3155-3200点,基本是这波调整的底线了,排除外力,大盘最坏打算,跌破3155点,也不会太深。

     宝哥多次告诉大家,目前市场只有2种走势, 第一种走势是3424点以来的向下调整,跌至3155-3200点就结束了,随后产生反弹,所以这波回踩不破3155低点,这种概率60%,由于疫情关系,宝哥认为现在只能50%;第二种走势是3424点以来的向下调整没结束,大盘跌破前低3155点形成背离,然后再走出向上一波反弹,这种概率50%。宝哥偏乐观,认为第一种的概率大。

    今日大盘会3200点上下20-30点争夺,但要站稳3200点,也比较难,需要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护盘,加上超跌的宁德时代为首的新能源板块止跌,还有就是昨晚被美制裁的芯片,引发的国产替代能否带动科技股起来。否则,还会在3200点上下震荡。宝哥认为,短期市场没有方向,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市场没出现热点前,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好,但3155-3200点,一旦企稳,不泛低吸机会。  总之,3200点下方,机会大约风险。今天重点看宁德,只要他企稳,赛道股就会企稳反弹,最快今天,慢的话下周一或周二,会迎来一波反弹,力度看量。

    今日第一压力在3196-3202点附近,强压力在3208-3229点附近,第一支撑在3175-3181点附近,强支撑在3155-3168点附近,但3200点下方,宝哥认为是低吸机会,但短期不排除围绕3200点多空争夺,控制仓位,逢低买,逢高卖为好。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今年8、9只要这2月,不跌破3050点,宝哥认为,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500-3731+,有望4000+,明年宝哥认为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1.本公众号仅是记录宝哥个人对大盘趋势的判断,本文的一切内容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投资者如据此交易,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2.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为你的投资决策负责。执业证书编号:S03006110100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