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86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官如何演绎?

(2022-08-31 10:00:2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缩量调整,市场除归咎外围下跌的影响还有就是这几天是中报最后的披露期,市场提防业绩雷,比较谨慎,全天才8300亿的成交,观望和躺平的人多,加上板块轮动过快,基本是一日游的行情,操作难度大,市场不能形成人气。NFT概念、抖音概念、云游戏、网红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HJT电池等新能源板块遭遇重挫,煤炭概念、供气供热、光热发电等资源板块受挫。中报披露近尾声,相关个股持续表现,中报业绩大增个股冲击涨停,而传媒、教育、游戏、互联网等低位题材板块多点开花,三市成交8389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9.80亿元,量能持续萎缩北向流出,市场情绪低迷,超2500股下跌,涨停仅35家,跌停12家,赚钱效应为47%。

    昨晚消息面,主要是巴老爷子减持比亚迪,减持133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3.69亿港元,持股比例从20.04%降到19.92%!人家是赚了33倍去卖,没什么可以非议的,但虽然只卖了“很少一点点”,但买入14年没卖过一股;现在却开始行动,容易让人产生联想。今天比亚迪会不会带趴了锂电和新能源车,拭目以待。

    昨晚宣布,重大会议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宝哥认为,重要会议召开在即,大盘不会走得过分难堪,市场在等,不排除两会题材呼之欲出,引领市场,值得期待。

    北向资金30日净流出49.80亿。歌尔股份净卖出2.92亿,贵州茅台净卖出2.91亿,兴业银行净卖出2.87亿,山西汾酒净卖出2.85亿。宁德时代获净买入4.09亿元,隆基绿能获净买入2.37亿元。

    技术上:昨日平开后快速跌破5日线,跌破半年线后多次冲击3210点获支撑,尾盘夺回半年线,收缩率锤头阴线,今日站稳半年线,3220点,有望向上冲击5日线,站稳5日线3234点,5日线有望成为助涨拐点,支持大盘企稳反弹,目前月转多、周空、日空趋势,宜观望等待。

    展望今日,受外围大跌影响,大盘跳空或平开居多,昨日的低点3212点是不可以有效跌破的,今天是中报披露最后日,基本都已经公告了,业绩下滑的企业,会很煎熬,而业绩增长的企业,会逆势上涨,宝哥认为,大盘上难,但跌也难,3155-3200点,基本是这波调整的底线了,排除外力,大盘今天探底企稳概率大,但真正走好,还要等下月了,收官之战由于低开,宝哥认为收阳的概率大。

     宝哥昨天告诉大家,目前市场只有2种走势, 第一种走势是3424点以来的向下调整,跌至3155-3200点就结束了,随后产生反弹,所以这波回踩不破3155低点,这种概率60%;第二种走势是3424点以来的向下调整没结束,大盘跌破前低3155点形成背离,然后再走出向上一波反弹,这种概率40%。宝哥偏乐观,认为第一种的概率大。

    今日会围绕5日线和120线区间争夺,收盘站稳5日线十分关键,5日线在3234点附近,如果强势站稳5日线,可以做多,120线在3220点,收盘不站稳,就要小心了,另外昨日低点3212不能有效跌破,否则3200点,还将面临考验。 宝哥认为,短期市场没有方向,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市场没出现热点前,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好,安全第一。

    今日重点看比亚迪在巴老爷子抛售利空消息下,是否带趴了新能源板块,再看连跌5天的宁德,是否止跌,还有就看业绩大幅增长的天齐和赣锋的表现了,而大盘想上,还需要人气板块券商的支持了,大金融护盘才行,量能要增加才行,像昨日8300亿的成交量,是不足以支持大盘上攻的,所以目标不要太高,今日探底企稳后,先看站稳120线,3220点,再看能否站稳5日线3234点,收盘跌破120线3220点,弱势,观望,收盘站稳5日线3234点,表明企稳,可以适度介入。

    今日第一压力在3227-3234点附近,强压力在3238-3248点附近,第一支撑在3203-3212点附近,强支撑在3195-3200点附近,3200点附近还会有保卫战,不排除第三次考验3199点,3200点下方,宝哥认为是低吸机会,但短期不排除围绕3200点多空争夺,控制仓位,逢低买,逢高卖为好。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今年8、9只要这2月,不跌破3050点,宝哥认为,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500-3731+,有望4000+,明年宝哥认为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1.本公众号仅是记录宝哥个人对大盘趋势的判断,本文的一切内容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投资者如据此交易,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2.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为你的投资决策负责。执业证书编号:S03006110100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